耶稣爱我

在黑暗中行走的百姓,看见了大光;住在死荫之地的人,有光照耀他们。 ——以赛亚书九
正文

我看保罗二世

(2005-04-04 08:42:23) 下一个
教宗走的那一晚,我守在电视机旁。本来是抱着很中立的态度在等候一个难得的历史时刻,但是在等待那个最后时刻到来前,电视台很适时地播出了一系列关于教皇生平和事迹的纪录片。我看到一位平民出身的波兰人,看到他的笑脸和泪水,看到他的幽默和严肃,看到他亲昵地抱起打断他讲话的幼儿,看到他被子弹击中倒下,也看到他与刺客再度碰面时的相拥,我看到他不断的出访,不断的与犹太,伊斯兰,巴勒斯坦领袖见面,不断地进行和谈和沟通,也看到他坚定反对伊拉克战争,我看到他和小孩子在一起,也看到他和青年人一起歌唱跳舞,我看到他满头的银发微笑的脸,看到他最后一次弥撒时的背影,也看到他最后一次露面时努力用颤抖的手向要给众人祝福…… 当然媒体有其天然的导向和限制,很多历史事件的真相也不是我们能看透的。但是不可否认,约翰保罗二世做了很多努力,很多调解的工作, 他为上帝的国一直在努力做事。 最后的那一刻终于来了,守候在教皇窗前的人们哭泣,祷告。青年人,老年人,男人,女人,全世界不知道有多少人的心会因为这个时刻而被触动。科隆大教堂的门禁时间一延再延,进去寻求安慰的人们络绎不绝,一盏盏的烛光映着人们的泪花。 我想,不只是我一个,从这个人身上看到了宽容,谅解,温柔和慈爱。虽然我并不认可这个人所认可的一切,但是我看到他身上有主耶稣的光辉。 隔天,刚好是主日。穿配黑衣,聊表敬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