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儿童诗(4)爆米花(5)你来我家好吗?(6)红太阳,绿太阳

(2014-05-08 09:24:43) 下一个

4)爆米花

一粒玉米,一个黄房子,

二粒玉米,二个黄房子,

一袋玉米,一堆黄房子,

扔进热锅里,扣上盖子。

捂上耳朵,要放鞭炮了,

噼里啪啦噼里啪啦,

黄房子爆开了花。

当救火车到我家,

满屋飘落大雪花。

这是谁做的爆米花?

香香脆脆入口即化。

咔嚓咔嚓咔嚓,

我吃着爆米花,

心里美开了花。



7你来我家好吗?

 

 你来我家好吗?

 我请你吃匹萨,

鸡肉鸭肉猪肉牛肉超级大匹萨。

 

你来我家好吗?

我请你吃瓜,

冬瓜南瓜西瓜北瓜香甜大瓜瓜。

 

你来我家好吗?

我请你喝茶,

红茶绿茶蓝茶紫茶淡淡清香茶。

 

你来我家好吗?

我们一起在桌布上画画,

用芥末蓝莓西红柿沙拉酱画画。

 

你来我家好吗?

我们一起在沙坑里玩沙沙,

开路挖洞造山满鞋是沙沙。

 

你来我家好吗?

你要带来小妹妹吗?

那我们来玩过家家。


8)红太阳绿太阳

 

我有一个红太阳,

我还有一个绿太阳。

因为——

天空没有太阳,

生活没有亮光。

 

当天上下雨,

我会挂个绿太阳,

雨打屋顶的声音真好听,

整个世界都变得很清凉。

 

当我想踩水坑,

我会挂上红太阳,

雨点不会打在我身上。

太阳带着彩虹围巾真漂亮。

 

当天上下雪,

我会挂个绿太阳,

雪花飘飘在绿色的光芒中。

 

当我想堆雪人打雪仗,

我会挂个红太阳,

我的雪人会更漂亮。

 

当我不想起床,

我会挂个绿太阳,

在床上接着躺

对着绿太阳笑。

 

当爸爸妈妈要带我度假,

我会早早挂上红太阳,

背上书包带上太阳镜。

 

我有好多个红太阳,

我还有好多个绿太阳。

因为——

我用西红柿片作红太阳,

我用黄瓜片作绿太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