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儿童诗(1) 小大大人(2)刷牙火车(3)捉迷藏

(2014-05-08 09:14:25) 下一个
我家糖包三岁半了,喜欢和妈妈一起写诗改诗。现附录几首。


(1) 小大大人

 

小大大人柜子里藏,

喝光了我的牛奶,偷吃了我的糖,

抢走了我的玩具,尿湿了我的床。

他长的和我一样。

 

小大大人快快长,

尿布不穿,玩具分享,

自己吃饭,身体棒。

他做的和我一样。


2)刷牙火车

 

呜呜呜,呜呜呜,

火车运着牙膏,

进入黑隧道。

轰隆隆,轰隆隆,

在牙齿上跑,

左跑跑右跑跑,

上跑跑下跑跑,

前跑跑后跑跑。

 

哈哈哈,哈哈哈,

小宝宝吃的东西,我猜着。

火腿奶酪加面包,

饺子春卷和面条,

牛奶果汁还有牙膏。

错了错了,

不是牙膏是蛋糕。

这些渣渣要刷掉,

全面清洗牙齿好。

 

叮叮当,叮叮当,

火车到站,刷牙完毕,

宝宝长出一圈白胡子,

妈妈快来帮我洗一洗。


(3)捉迷藏

 

你不想收拾玩具,

那我们做个游戏。

闭上眼睛,

一二三四五六七。

睁开眼睛,

找找玩具藏哪里。

 

大城堡建在墙角落,

小火车停在沙发底。

铃板锣鼓铺满桌,

锅碗瓢盆撒一地。

帽子里睡着小骆驼,

口袋里装着小鸭子。

 

哈哈,你全找齐。

把它们放进柜子,

收拾玩具真容易。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