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坐家圈 (6)

(2009-12-23 21:02:11) 下一个

     (6)
     蒜头和大姜顺着香味进入了研究生公寓的大厨房,立刻被一堆人包围,仿佛影视明星遭到话筒和摄像机的围攻。

         姜核心来了啊,欢迎欢迎!

         实在抱歉,我迟到了。我带了位新朋友。大姜微笑着,跟这跟那挥手打着招呼。

          她这才发现大姜是万堆红中的一点绿,而他却是这个组织的帮主,挥手之间有几分领导的魅力。

        长桌上早已摆满了美食,盘盏相迭,颜色辉映,香溢四方。这是主妇们大狂欢!

        蒜头的孤独无奈被热情和菜香融化了,这种感觉像什么呢,对,就是衣衫褴褛食不果腹的穷人爬山涉水找到了红军组织的那种幸福。

       “大家都饿坏了,各就各位,我们开餐了。别忘了,留点肚子吃我的水果蛋糕!”

       “她是大福妈,在波士顿呆了四五年,是我们的生活顾问。她的蛋糕是超一流的,不吃会后悔的,还有,她是当年的——”

       “不要提当年勇呢,那都是句号了!”大福妈打断了大姜的恭维。

       “大福,你这孩子怎么又用裤子擦地板,快从桌子底下出来!”

       “大福妈,你的二宝什么时候出来啊?”

       “再过四个多月吧!我的肚皮这么快就像气球一样涨起来,真担心二宝跟他哥一样上房揭瓦,淘的不行了。”

        “大福妈,我觉得生活好无聊,上网看小说电视剧,在慢慢熬日子啊,还未退休就下了岗!我真担心第一二年没努力奋斗,以后就像温水里的青蛙再也跳不出热锅!”

        “不要瞧不起家庭主妇,她的工作实际相当于年薪10万美刀呢!如果我们把它当成终身职业的话,就要调整态度,尽量快乐的去做。如果你想有别的事业和爱好,就要慢慢继续力量,等待时机。”

       “亘古不变的牛者恒牛定理!来,未我们的信心干杯!”大姜一饮而尽,尽显男人的豪迈。

       “大姜,阿香牌米酒限量发售,你怎么能这么快就干了呢?”

       “阿香,你的米酒酿的越来越香甜,我还想再干一杯祝贺你的进步呢!” 

 

          蒜头一边饶有兴趣的听大家你一言我一语,一边轻松舒服的品尝每一道佳肴,“我觉得我们有能力开个餐馆,打败中国城的华人餐馆。”

       “绝对。关键是工作身份问题。中国城的很多华人打工仔是黑户,生存之道就是等着时间慢慢将黑洗成白的再染上绿,不被警察逮住遣送回国就万幸了,不像我们多读几年书,牢骚就呈指数的增长。”

        “我们呢,要么等着学生身份的老公/老婆拿到绿卡重见天日,要么自己攒钱读书开辟相似的道路,也没有太多选择。”

         “但我们多了重新审视自己和那个遥远的国度的机会。”显然,大姜是属于那种看到杯子里有一半水的乐观派。

        

          一杯米酒下肚,蒜头忽然觉得周围的声音变小了,坏了,她又进入了发呆状态。时间之柄摇啊摇,摇回70年前,一些高官大人的老婆身着艳丽的旗袍戴着鸽蛋大的钻戒围坐圆桌打麻将,时事家事从红唇间轻巧的吐露,仿佛嗑瓜子。但这里是新时代的留学生家属,分享着微薄奖学金的贫困一族,聚在一起抱怨鼓励。如果留学生是连根拔起移植到国外,那陪读者是被截取的树干,抛掉了历史和功绩,以婚姻的方式嫁接在那棵树上。

      

        “我和四喜烤麸来了!”王熙凤似的人未到声先至的出场吸引了大家的目光。

          琳达穿着金黑丝线混纺的旗袍,尽显女性的玲珑曲线,“有几个朋友想买我设计的购物袋,所以耽误点时间,对不起大家。”

        “琳达你很棒啊!有经济头脑。”

         “用小智赚点小钱玩玩。最幸福的是赚到第一个10美刀。我兴奋的买了一大包黑巧克力,又将剩余的钱放到沿路乞讨者的可乐杯里。”

          琳达身上不知道有什么东西吸引着蒜头, 蒜头对她友好的笑笑,“这是很好的开端。”

          “我得先走了,要去机场接阿呆的老婆。非常高兴认识大家。”蒜头突然意识到她险些忘掉最重要的事情。

           “阿呆是那个离过婚的阿呆?”

         “是啊,好像他的前妻不习惯这里的生活,继续做她的北京人。”

           “啊?听说阿呆今年春节才回去结的婚?”蒜头一头雾水,心中埋怨葱头把这个重任交给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