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旅途中的故事 -- 遇到的牛人

(2008-10-17 22:46:00) 下一个

旅游经常能结识些旅友,有的就是今后可以互相交流或是出行的玩伴,有的会成为推心置腹的好朋友,当然大多数人都不会再有什么联络了, 特别是那些牛人。


去西藏阿里的时候,同行的驴友中有一个从事医药行业的。同大家见面的第一句话就是你带了几个相机?然后自己说带了 4 个,老师夸说他是修相机的。这厮开口最喜欢漫不经意地说:当初跟着我干的那些人现在都是几千万的身价。估计他身价几个亿哈。

走新疆天山时遇到几个都牛。一个女人说,走川藏线有什么了不起,我都走了 100 多遍了;欧洲、美国我可是随便出入,那口气好像是她家的后花园一样。另一个女人炫耀说她家有 20 多块百达翡丽的手表,从家里出来玩的时候房子还是 200 多万,不到两个月已经涨了 100 多万哈;每次换季都要买几十万的衣服,身上穿的那件鸟服价值几千或者上万的等等。还有两个男人各自号称是自己是北京和山东摄影界的一霸,每每在餐桌上就大骂共产党,听说其中一个人的父亲在文革时受到冲击,被迫害致死,扬言说中国人太多了,应该杀掉一半,吼吼,真不一般的牛,我看说这话的人才是最该杀的。


走青藏线时有个女的也比较搞。到了格尔木,她说就想吃肯德基和麦当劳。问过酒店的大堂经理,被告知格尔木没有这两家快餐店时,她说“我们县城里都有六间麦当劳,你们还是青海省的第二大城市呢,怎么连麦当劳都没有啊”。晕倒!

途中最常听到的是某些女人说开车上路一脚油就开到 170 迈,开在某某高速公路上有多爽,我当时还以为她们都是开跑车的,结果是宝来。

在尼泊尔的一个中餐厅里有个前来搭讪的中年男人,他说他是来尼泊尔做杀虫剂生意的。本来就没有什么兴趣同这些生意人交流,就听他一个人吹:他刚刚从中国大陆运进尼泊尔 6000 万吨杀虫剂。我还以为是听错了,随便应付一下“哦, 6000 吨,这么多”。谁知他说什么 6000 吨,是 6000 万吨。这回是我被吓死了:尼泊尔总人口 2000 多万,进口这批杀虫剂人均近三吨,这得出多少条人命啊,一身冷汗。


看到最牛的男人是在云南,脖子上挂了四台哈苏相机,当他从一辆 SUV 车上下来的时候昂首挺胸的,我想那得多重啊;女的嘛,在四姑娘山碰到一个,脖子上挂了一个哈苏,两个尼康,都是胶片机,每次停下来都会分别手持三个相机在同一个角度狂拍一阵,比我那数码机拍得多多了。

我最最佩服的牛人是在元阳遇到一对从台湾来的夫妻,相偎坐在多依树观日出,周围是4、500个摄影人的三角架。当我问他们怎么不拍照片呢?他们告诉我:他们每年春节左右都会在元阳住上1-2个月, “ 我们不拍,美景都在我们心里了。 ” 不知道自己什么时候才能达到这种境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