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碟盐的博客

情必近于痴而始真, 才必兼乎趣而始化。
正文

淡淡的温暖

(2008-10-13 23:53:47) 下一个
秋天到来的时候,我还在满世界寻找那朵夏天就已经凋零的花。此时的温度感觉不到彼时的温暖。记忆,呈现肤浅。变得遥不可及。

早晨上班前,无端,就打碎了一个玻璃杯。忽然就慌张了起来。且无措。环顾四周,人声鼎沸,空气稀薄。有些喘不过气来。软弱,铺天盖地。

晨会时,那一张张熟悉的面孔,让我没有理由地想逃离。任何时候,任何地方,任何人,只要是陌生的,那可能是好的。自由的表白,很多时候跟场景关联。

每天做一尾莫不关己的鱼,充耳不闻,有视无睹,图的不过是眼目清静。别人的故事里,李梦石对靖宜说:看看,她真的很美丽啊,就象落入凡间的天仙,也许是凡尘间不适合她,所以她生病了。靖宜的泪就那样的一点一滴掉下来――爱一个不得善终的人,心里的哀痛大概只得自己明了。故事罢了。

他们说,眼泪,可以清洗眼睛的。所以我无所顾忌地在你面前的哭泣,你该是为我高兴的。不可以让尘埃在眼睛里停留太久,它会让我迷失了回家的路。

亲爱的风,知道吗,这个世界上曾经有一只叫作“颜羽”的蝴蝶,编织过一张“颜羽的网”。一生一世。相亲相爱。永远永远。为她所爱的那个世界。

有没有这样一个人,在你不经意的时候告诉你,他想你。虽然一直是沉默,但事实发生并且存在。可是,他就是不说要你用心去感受。你会怎么办?既然沉默可以让空气互相交流,既然想念可以运用意念,那么,请你也在空气里,用心用身体感受我对你的感受,以及我对你没有说出口的爱及想念。

这遥不可及的距离啊。

单纯和幼稚很多时候是不容易分清的。但至少,你应该承认,我是善良的。勿容置疑的善良。所以,在你为这番蝴颜乱羽笑过之后,请千万记得抱抱我,然后再亲亲哦。直到我脸上的红色渐渐消退。

毕竟,你也是个善良的人,不是吗?

这样一场不期而遇。

你应该还记得我吧。以及那些或温暖或冷淡的时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