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写在暮秋时分

(2008-11-13 07:45:40) 下一个
不经意间发现窗外的树只剩了光秃秃的枝干,张牙舞爪地在半空中伸展着,秋天就快过去了,才想起,今年还没有去城堡看秋色呢,因为忙,也因为懒,我兀自有些神伤,而明年的此时,我不知正领略着哪里的秋呢。人对即将失去的东西总有着一些不舍,尽管拥有的时候想不到它的好处。

从家里客厅的窗望出去,有一条上山的小路,窄窄的,远离大路。路上铺满了金黄的叶子,蜿蜒着伸向林子的深处。这一路金黄的叶子,让我欢心不已。这是暮秋时节我能抓住的唯一一点秋意了。我一直不喜欢工人扫走路边堆积的落叶,那是秋天的装扮,尤其是在雨后。雨后的落叶,更能使人感受到秋的韵味,那种难以名状的寂寥。。。。。

我望着那一路的黄叶,宛如一幅充满着闲情逸致的画,在这傍晚时分打开着,它召唤着我走出家门,此时,此刻,傍晚,暮秋,一切都是那么协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