雾,雨,电.

夜深人静的时候,心情随音乐起伏.
正文

记忆的片段(自行车)

(2008-11-05 18:35:08) 下一个

大二上半学期,为了选修另一个校区的课,我花了五十五块大洋,买了我人生中的第一辆自行车。

它陪伴了我三年,竟然没有被偷,实在是一个不小的奇迹。其实不是因为我格外小心,而是因为它的撑脚不大好使,撑不住,在车棚里经常歪在别的车上,让我很不好意思,所以后来我索性不停车棚,而是随便地在附近的树上一靠。因为孤零零地缘故,小偷们没有掩护不好下手吧。当然它也因此不免日晒雨淋的。

在此之前我是班里唯一一个不会骑车的人。初学时技术不好,经常在紧急的时候摔倒。有一次我的老乡大姐看见我骑车,跟我打招呼说咦,你学会骑车啦之类的,我正脸红心跳并暗自得意地回答是啊的时候,没注意前面的一个小坑,一下子摔倒。还有一次车的后锁的锁闩一下子掉了下来,前轮还在运转,后轮嘎然而止,我一下子失去控制,摔得够呛。

记得有一次,班里组织郊游,日程是骑车到一个小时路程的一个叫做大蜀山的小山头,吃午饭,爬山,骑回来。组织者显然是高估了大家的体力,低估了大家的食量。当时事先买好了(人数除以三)只烧鸡做为大家的午餐。大家到了目的地之后,已经饥肠辘辘了,于是抽签分组,三人一组一只烧鸡。我们组的的三个人刚好是被大家公认吃相最野蛮的三位,结果是我们三个饿狼一拥而上,在撕扯中两分钟就把一只鸡吃光了,然后眼睁睁地盯著其他人还在慢慢吃。班里最能吃的胖子刚好和最不能吃的两位女生一组,为了显示绅士风度,只好用小刀慢慢地将鸡切成三份,自己吃其中较小的份,我都吃完了他还没有切完呢。后来大家在不是很饱的情况下爬山,下山后骑一个多小时会学校,那叫做一个累啊,好不容易撑回来之后都趴下了。

 

三年后我来到了北京,心一横,花了两百多大洋,买了我的第二辆车,一辆崭新的飞鸽牌自行车。

刚到北京的时候,住的宿舍离实习的地方有十多公里路,骑车要一个小时。所以大家平时就搭地铁和公交车,偶尔骑车上下班。我们几个男生,在晚上骑车回宿舍的路上,经常边骑边吼叫似地大唱,惬意的很。有时需要带女生回宿舍,可以聊一路,也是一件幸福的事情。

在合肥的时候从来不知道牌照为何物,在北京却是要到某个车辆管理所给自行车上了牌照之后才能上路的。不过在北京车辆被偷的现象和合肥一样普遍。我周围其他同学都有车被偷的经历。我不知道交了什么狗屎运,一辆新车竟然三年都没有被偷,只能说是运气好了。

来美之前我毫不犹豫地把自行车和其它大部分身外之物都送人了。来美之后就基本上再有没有骑过车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