雾,雨,电.

夜深人静的时候,心情随音乐起伏.
正文

坏习惯

(2008-11-13 16:37:23) 下一个

上初中的时候,我养成了一个浪费纸张的坏习惯。当时我书包里总是有一个演算本,就是那种用大白纸裁剪成A5大小,再用订书机订两三下而成。没事的时候,我经常在上面乱写,写听到的或看到的支言片语,也写随机游想想到的花花点点。然后把写过的地方用圈圈画起来,再在外面的空档处接着写,直到一张纸被写满,再用下一页接着写。

上高中的时候,语文老师很看重写字,经常留作业是写满一页方格本的钢笔字,然后他来点评。我记得他还问我是不是特意练过写字,我嘴上说没有,但心里暗自得意。呵呵。

上大学的时候,这个坏习惯被继续发扬光大。以至于我的室友笑谈说,跟我说话真是没有秘密可言,全都写在纸上了。

来美国之后用手写的少多了,写字越来越难看,经常自己都看不下去了。偶尔听音乐的时候,听到动情处,心痒手也痒,放下手边的工作,拿起手边的一张打印纸或是面巾纸,写下歌词或臆想,写过之后随手扔掉。动心是缘,不求执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