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你有病啊,你有药啊,你有多少,你要多少我有多少,你有多少我要多少
正文

【感冒】09年4月26日

(2009-04-26 14:31:00) 下一个
关着灯的房间,躺在床上身体卷成一团,也不知道是喝水排出来的汗还是发烧冒的虚汗把床单和被子弄的潮潮的。水壶,杯子,药片,横七竖八的在地上放着,距离刚刚好,不用起身手就可以碰的到。

独自在外面10年,经历的事情也算是挺多了。无论怎样的挫折或者困境也没有让我心情差到这样。而每次得病的时候却是我最痛苦的时候,不是身体上,而是心理上的。强打着精神打开电脑,给父母发了封邮件:“这几天我很忙,等忙过这段再给家里打电话。寥寥数语。”   记得在4年前,我感冒的时候给家里打个电话,母亲从那以后一直都没睡好,一直在惦记着直到我感冒痊愈。所以为了不让他们担心,我就撒个谎,免得他们担心。

周五的时候天气很好,下午没什么事情就提前离开公司了。回家也没什么事情做,就开车到山顶去发呆。在山顶站了半个小时,忽然想起来京剧【空城计】的一段经典唱腔,我也随口哼了起来:“我正在城楼观山景~ 耳听得城外乱纷纷~” 。 不过怎么哼都感觉像在哼流行歌曲。
山顶和山下的温差很大,感觉有些冷就开车回家了。我要是不舒服的话嗓子会第一个报警的,在回去的路上就感觉嗓子紧紧的,心想:不好,要感冒。到家以后想的第一件事儿就是唱坛的大合唱我得趁感冒爆发以前录好, 别耽误了大伙的进程。这时候已经是头昏脑胀,浑身酸痛了。呼吸道开始捣乱了,从胸腔到喉咙火辣辣的疼。每当这个时候我就咒骂自己为什么要抽烟呢。。。。 但是每次感冒好了以后还继续抽。。 这就是典型的好了伤疤忘了疼,俩字:活该!

此时身体有些支持不住了,冷的发抖,而且身体不同的位置冷不丁的会疼一下,用被子蒙着全身缩成一团,很想爬起来去拿药吃,但是实在起不来了。,嘴唇干的要命,感觉全身都是涨涨的。不知睡到什么时候,反正外面是黑黑的,感觉胃里饿的咕咕响。趁着攒足的一点力气,下了半天决心坐起来去找了点药,把水壶和水杯一起放在的床边。这一夜感觉被子不停的被汗水打湿又被身体烘干。

到第二天,还是没怎么好,身体还是冷的要命。有时候会醒,但是又不知不觉的睡着了,就这样醒了睡,睡了醒,一天就要过去了。一天没吃东西了,强打着精神去厨房,打开冰箱发现没什么吃的了,骂了一句脏话,打开了一瓶苏打水喝了以后感觉精神一些了。翻出一袋spaghetti,煮了煮就当晚饭了。

人在生病的时候心情会很低落,尤其是在天黑的时候,感觉整个房间没有生气。身体动了一下,啪的一声把手机碰到了地下,懒得去拾起来。 此时手机掉落在地上的声音显得那么刺耳。这是我房间里2天内发出的唯一的声音。就这样昏昏沉沉的又过了一天。

此时我想到了03年的夏末秋初,正在做毕业论文,得了一场重感冒,连续一个星期我都是在床上躺着,一边躺着一边想:“我这样死在床上估计都不会有人知道吧。。。”那天正好是我生日,勉强爬起来给自己煮了一碗面条,就当过生日了。打开电脑哑着嗓子录了一首歌送给自己,郑智化的【你的生日】:“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握着我的手跟我一起唱这首生日快乐歌。。。。” 一边唱心里感慨万千。

今天身体舒服了很多,起来以后收拾了一下。 收到了来自四哥的邮件关于一个原创歌曲的。我给四哥回复说:这几天我感冒了,等过几天再录吧,。 晚上收到了四哥的回复:

北纬,
身体要紧。多喝水,多休息,少抽烟。怎么也得两个星期: (接下来的文字省略)
take care

看到四哥得邮件,心里忽然感觉很温暖。其实有的时候人是很容易满足的,也许就是一句话。感谢四哥的关心。

希望朋友们身体健康,天天开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贴心宝贝 回复 悄悄话 独自一人在外,千万要注意身体啊!
北美小朱 回复 悄悄话 北纬好兄弟啊,抽烟可是很不好的习惯呢,少抽点吧,不过很奇怪,你的音色很柔中带钢的,但是一点都没有因为抽烟而影响到呢。
另外,多保重自己身体,有个头疼脑热的,不仅是家人会担心,我们这些做兄弟做朋友的,也会很为你担心的。
fourshadow 回复 悄悄话 哈。真是能码字啊。都烧成这样了,码的还这么顺溜。
一个人在外闯荡,确实会遇到好多艰辛,包括现在的感冒。不过一切都会好的。:))
虽然年轻力壮,也还是要当心些。也省得父母惦念。:))
快些好起来。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