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你有病啊,你有药啊,你有多少,你要多少我有多少,你有多少我要多少
正文

【12月21日 这一天过的 】

(2008-12-21 14:10:32) 下一个

说起来欧洲真是小。20日早上的机票去保加利亚和一个印度client 谈事情。1个半小时就到了,基本就是从俺们东北飞到上海这么近。说到印度人,我一直对他们没啥好印象。记得上学的时候,有一堂选修课叫 advanced writing skill,  是一个美国老太太给我们上这个课。第一堂课她就问:“谁的母语是英语”。一个印度人窜了起来“我是”。而我感觉我听所有的人讲话都很轻松,除了他的。得竖着耳朵听,有时候还一头雾水。有一次,我在图书馆看到这个哥们,问他:“听说有一堂课改时间了,改到几点了” 他说“的瑞”。“几”? “的瑞”,“几?” “的瑞啊。万,突,的瑞啊” ~~晕死。

那时候我头发特长,上课时候绑个发带,或者扎个辫子。有一次,这个哥们很正经的问我:“我认为全学校的中国男同学里就你比较传统”。我问为啥。他说:“因为我看中国movie里面,所有的男人都扎辫子,但是在这里只有你扎辫子。” 当时我差点吐血:“哥哥,你说的那是清朝”。也不知道他是真傻还是装傻。

在保加利亚和这个印度人谈的很好,就等明年合作了, 但是这个家伙只要一张嘴,必须说 my dear. 每句话前面必须有。再加上他身上那股香料味,,,,

事情搞定,订明天最早的航班,4。50分的回去。凌晨1点到机场,在机场里 Star Alliance的 lounge里上会网,时间很快就到了。现在的安检出奇的严格,脱外套,电脑必须拿出来还得开机,把裤腰带要解下来,,,不过今天又多了一个项目,脱鞋。而且如果安检的叔叔看你不顺眼, 还选择性的让passenger脱袜子。这然我想到在国内过安检,打火机不允许带进去。由于俺在国内出行只是拎着电脑,没有托运的行李,所以每次过安检打火机必须扔掉,然后下飞机再买一个。去年一年不知道扔掉多少打火机。

6.30分下飞机,一阵狂奔准备出关。因为我住的地方是在海的对岸,需要开车上渡轮,一个半小时就会到对岸,下渡轮以后开车15分钟就会到家,而这个渡轮一天只有两班,早7.30. 晚17.30。如果错过渡轮的话,开车要4个小时才能到。不知道为什么, 不管我每次入关还是出关,而且无论在哪个国家都是特麻烦,一边看护照一边给打电话查询,也不知道我的护照看着像伪造的还是照片和本人严重不符。总之每次至少要10分钟。由于今天要赶渡轮,我决定选择一个面相比较和蔼的人的窗口。8个窗口,俺远远的一个个的给工作人员相面,结果还是没有逃脱被严格审查的噩运。到停车场发动车子,一阵狂飙,(俺开车的速度一向比较快,由于超速,在荷兰刚开车的时候创了一个记录,一个月超速罚单850欧元,3个月以后鹿特丹大部分的摄像头俺都了如指掌了)7.10分到渡口,买票。结果被通知由于下大雨,这班船取消。 心里这个苦啊, 人算不如天算啊。已经一天一夜没睡了,这要是开4个小时,肯定会出问题。安全第一,在车里先小憩一会儿。还是年轻,打半个小时的小盹儿就基本没什么事儿了,开车回家。 不过一边开车也挺感慨的, 也就是年轻身体抗的住这么折腾,再过几年也折腾不动了。哎,俺也知道这个道理,不过没有办法,哎。

到家中午12点整,蒙头大睡。下午4点左右口渴醒了,感觉整个人虚脱了一样,没什么喝了的,冰箱里只剩下几罐啤酒,管不了那么多了,一口气把330ml的一罐啤酒喝光,打两个嗝儿,接着睡。也不知道睡了多久,总感觉怎么睡外面都是黑天,看看表,晚上8点了。赶紧起来弄吃的,除了在飞机上吃了一个三明治,这一天啥也没吃。家里啥吃的都没有了,就连最基本的大米,鸡蛋都没了。彻底的“蛋”尽粮绝。
出去买了点东西,吼吼,买2公斤牛肉还赠送1公斤羊腰子。好久没吃腰子了。晚上决定吃尖辣椒爆炒腰花。切好以后先拿热水小煮一下,心里美滋滋的想着上学时在餐馆打工时候的炒菜时的厨艺,幻想着一会儿可以饱餐一顿了,结果闻到了一股刺鼻的骚味,,不是膻味 , 而是骚味。,准备炒,越炒骚味越大,我已经把家里所有的调料都用上了,辣椒,胡椒,酱油,鸡精,盐,甜面酱, 那个味道就是去不掉,我一边炒一边呕。炒好以后鼓足勇气尝了一口,,, 视肉如命,无肉不欢的我决定把它扔掉。

米饭已经OK了,再炖牛肉也来不及了, 结果又抄起了传统大菜:西红柿炒鸡蛋。

哎。这一天过的。

其实这是一篇最无味不过的流水账了,虽然是平凡的事情,不过当你用另外的一种角度去审视和品味的时候,会发现它有另一种乐趣,也会体会到平淡生活中的精彩。 也可以叫 自己给自己找乐。生活中不会经常有刻骨铭心的爱情故事,不会经常出现生离死别的动人场面,也不会经常有让你回味一生的精彩瞬间。但是恰恰是这种平凡会演绎着人生独特的精彩。
                                                                             2008年12月21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xiaomeipi 回复 悄悄话 印度人滴英语的确是那样滴,的瑞恩科water
哈哈
来自偶然 回复 悄悄话 “我认为全学校的中国男同学里就你比较传统”。我问为啥他说:“因为我看中国movie里面,所有的男人都扎辫子,但是在这里只有你扎辫子。”
哈哈,笑死我啦!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