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annauk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开爆盆的灯笼花之冠

(2014-07-04 19:04:24) 下一个

今天拍的灯笼花




这盆灯笼花是老公姐姐2008年送给我的一小盆花,养到今天已经整6年了,它一年比一年大,今年已经超出我的想象,出奇的疯长哈。

灯笼花也叫倒挂金钟(fuchsia),是我最喜爱的花卉之一。不客气地说养灯笼花是我的强项之一,基本上都养的亭亭玉立,喜气洋洋。

灯笼花属多年生木本(半灌木)

灯笼花喜半阴半阳透风良好的环境,喜大水大肥。开花期间基本是天天浇水,天热时有时一天要浇2遍,最好再喷洒些水散热。最适合温度在15-25度左右。





今年春天这盆灯笼花被我折腾了2次换盆,因为它枝条非常脆容易折断,换的时候不小心断了2大枝条,后来又被大风刮断了一根大枝条,这样折腾几次后就有些缺陷,不然更壮实哈。





这盆灯笼花属Half hardy 冬天要搬进室内,并且进行修剪,修剪最好剪掉1/3不能超过2/3。

施肥一般每周一次,最好薄肥勤施。














谢谢看帖,祝大家周末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6)
评论
sding 回复 悄悄话 我买过两次都是越来越差, 然后就没有然后了 :P
annau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可可可' 的评论 :
问好可可姐~~~~抱一抱哈。。。
annau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幸福剧团' 的评论 :
剧团好!看见你很开心开心~~~
谢谢来访,祝你幸福快乐!
annau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美轮美奂姐妹' 的评论 :
我家冬天还没发现有小飞虫,冬天我把一些植物放在conservatory里,还有一大部分放在green house 里。有飞虫的原因是土里有还没腐化好的肥料,所以搬室内前不要给植物施肥。
去年英国冬天出奇的暖和,我花篮里的花卉很多都活下来还有盆里的。菊花也过了冬现在也长得好。

倒挂金钟有2个品种,一是hardy 另一种是half gardy,前者可以在外过冬,后者不能低于5摄氏度,不论多少年限。
annau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ibaby' 的评论 :
谢谢妹子喜欢,说无与伦比不敢当,我们这儿好多家的院子都比我家好看。等你以后有家了相信一定也会把院子打理的漂亮。
好的,希望我们有相会的那一天。
祝你健康快乐!
annau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泡泡兜兜儿' 的评论 :
原来你是大连儿媳妇,半个老乡哈。我小时候的家也是日本房,带院子,我爸也喜欢种灯笼花,至今难忘。看来我们有相同的记忆。。。
祝周末快乐!
annau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美丽风景' 的评论 :
养一盆吧看着喜庆,我喜欢开大花的。
祝周末快乐!
可可可 回复 悄悄话 大红灯笼高高挂。
幸福剧团 回复 悄悄话 哇!真喜人!
黎明在前 回复 悄悄话 原来你这盆灯笼花已经六年了,那天就想取经,你的怎么可以长的这么好-
我每年都买,以为是一年的草本,冬天败了就仍了。
又学到了,谢谢安娜!
说说我的吊蓝花卉,因买的小号花蓝,种不了很多,远没有你的丰硕漂亮。而且每天早晚浇水(我没买到 Water gel),水又留不住,很心疼那些个花花。明年准备把花架加固下,买大号花篮,再想着周边围上一圈薄海绵,是否能帮着点蓄水?
周末愉快!
美轮美奂姐妹 回复 悄悄话 倒挂金钟是不是长到一定年限就可以在外边过冬了?去年冬天没下雪,我家花篮里的倒挂金钟和地上的几棵天竺葵居然都没冻死,今年夏天又开出花来了。
美轮美奂姐妹 回复 悄悄话 在室外养了一个夏天的花冬天般进室内怎么解决小虫子的问题?我每年冬天也会移到室内几棵倒挂金钟和天竺葵,可是老公不喜欢家里有那些很细小的小飞虫。
mibaby 回复 悄悄话 本来说抢个板凳坐的,结果登录上来就遭挤到地上坐了.....谁让姐姐家这么美呢,天天都宾客盈门的。

每次看姐姐的帖都是一种享受,真想有一天能亲自去拜访姐姐,参观你们家那美丽得无与伦比的花园.....
泡泡兜兜儿 回复 悄悄话 曾经几何,大连姥姥家的几大盆倒挂金钟,着实让我震撼,至今难忘。
在日本式小房的后院,简陋,却花开热烈。
还有咸鱼干,大饼子。

那是我第一次看到如此绚丽的花儿,从此认识并记住了倒挂金钟这个形象而生动的花名,还有姥姥的山东口音。
姥姥是我家先生的姥姥,我的家乡称为外婆。

老乡,夏日安康!








可可可 回复 悄悄话 听花开的声音。
美丽风景 回复 悄悄话 小时候家里养过这个, 特漂亮。
跟annauk学习, 哪天也整一盆。
祝周末愉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