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annauk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老公为我建的梦想温室Green house

(2014-07-15 18:49:14) 下一个


今年春天老公为我建了一个大温室greenhouse ,这是我梦寐以求做梦都想要的。

这个温室对我来说太重要了,温室可以帮我育苗,插枝,繁衍植物等。。 温室也是我的植物小实验室,在这里我可以培植一些热带花卉,让我的小温室种出大世界来。

种花是一门学问,是要经过长期的实践积累得出真知,而不是纸上谈兵。

我把温室的一半用作种植细菜,如黄瓜,大青椒等,只因俺们这儿白昼温差大。

另一半还是那棵长了快20年的葡萄,现在这颗葡萄可有伸展的地方了,再也不用像以前那样被吊着长哈。

温室里摆放了4个架子用来放小盆植物等。





其实院子以前就有个green house,只是有点小,6x6feet, 这次新建的温室是把原来旧的拆掉,换上新买的12x8feet.

我感谢老公给我的爱,让我有自己的空间做自己喜欢做的事。

我热爱园艺是别人无法想象的,我愿意终身做鲜花植物的奴隶,因为花草带给我永无止境的快乐和健康。














这是6月份的样子,青椒还比较小。





月见草是前年我们去希腊时酒店老板娘掰给我的一根枝条插活的,放在温室里是因为每天早晨打开温室门那一刻被花香所陶醉,感觉一天都享受。




















球兰





地黄瓜





黄瓜已经吃过很多根,现在上面结的都数不过来,像葡萄一样哈。


   

今天傍晚拍的,黄瓜已经长到房顶了。




青椒这边套种了近20颗剑兰,6月份种的,感觉快要开花了。





自己从球根种了2颗马蹄莲,这颗紫色已开了一个半月,上面花谢了又开,旁边一颗黄色还没开。














在温室里培植的夹竹桃已经开花啦。前年夏天我们去罗马时,我在路边掰了一根手指长的小枝条插活滴。意大利街边都是夹竹桃,夏天开的美极了。





温室外面我自己整了个小小garden,种了一些香味调料。这些开红花的是bergamot (herb)香柠檬,叶子可以泡茶。





 






扶桑第一次开花





我每天在这里摆弄花草,生活充满了无限的快乐。小温室大世界,植物的奥妙尽在其中。




最后奉上今天晚上开放的昙花一现,这是继上个月后第二批花的第一个,接下来还有30几个正在待放。




谢谢欣赏,祝夏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0)
评论
annau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朱麗葉' 的评论 : 种的时候在土里参合一些买现成的熟鸡粪,以后用MIRACLE-GROW ALL PURPOSE SOLUBLE PLANT FOOD
朱麗葉 回复 悄悄话 Annauk, 你好,你種的花都特別美,不是一般的美,顏色特別鮮豔,請問是用什麼肥料呢?謝謝。
annau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满满的祝福' 的评论 :
这要看你院子面积有多大,当然我喜欢更大的,里面可以种更多的植物还敞亮透光。我这个是12x8feet

我刚才发现我把我的green house规格写错了不是12x6.抱歉,我给改过来了。
满满的祝福 回复 悄悄话 请教博主12x6,单位是什么?我也打算建一个,想了解下多大比较合适
annau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ding' 的评论 :
谢谢,我老公是护花使者哈。
这个周末我给你寄种子。
annau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ibaby' 的评论 :
看见妹子很开心~
昙花还是雪白雪白的颜色,可能是晚上灯光弄得吧,那个开红花的是火焰百合,稀有花卉,我自己培育出来的。
黄瓜味道不错,甜甜的,是几年前在国内带的种子,说是日本黄瓜?这2天都快热S了,一身臭汗。
annau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ibaby' 的评论 :
看见妹子很开心~
昙花还是雪白雪白的颜色,可能是晚上灯光弄得吧。
黄瓜味道不错,甜甜的,是几年前在国内带的种子,说是日本黄瓜?这2天都快热S了,一身臭汗。
annau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ttleSeed' 的评论 :
谢谢小种子!你跟你老公也是我的榜样,看你家自留地搞得相当不错。
annau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mydingla' 的评论 :
欢迎新朋友来访~~谢谢喜欢!
以后我们互相学习,交流经验,把我们的花花草草养的更美丽。
祝周末快乐!
annau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安娜' 的评论 :
谢谢一家子夸奖,其实过奖了。
我对花草有一种眷恋,爱花爱到骨子里,没治了。
谢谢来访,祝周末快乐!
sding 回复 悄悄话 神仙眷侣,世外桃源
mibaby 回复 悄悄话 那条大大的黄瓜好像是水果黄瓜,摘下来就吃,肯定好味道,特别是这几天这么热......
mibaby 回复 悄悄话 葡萄围在温室里,太好了,再也不怕不热的英国天气了。昙花这次是另一个颜色的?不佩服你都不行啊,姐姐真是绿手指!
littleSeed 回复 悄悄话 Anna 能干,老公也能干。 好美!
amydingla 回复 悄悄话 黑色的喇叭花带领我到了你家,从此让我爱上了你家美丽的花园,太漂亮了,我非常非常喜欢。也希望跟着你好好学习,把我家的院子打理得漂漂亮亮。
安娜 回复 悄悄话 从未见过如此精致梦幻似的家居花园,我想只有心美人美的花仙子才能有这样巧手和构思.
annau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可可可' 的评论 :
记时间,因为我一忙就什么都忘了,经常忘记做晚饭。
可可可 回复 悄悄话 温室里的表,是记录时间的还是记录温湿度的?
可可可 回复 悄悄话 一花世界,一叶一菩提。
可可可 回复 悄悄话 不得不折服。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