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annauk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昨天做的小肉肉盆景及做法;

(2014-05-07 15:25:21) 下一个

我养肉肉有十来年了,从打看见小肉肉那天起就爱上它们了。
经过这些年的积累,家里已经有了20多个不同品种,其中一些是非常稀有品种,俺得意一下哈。



昨天做了一个小肉肉盆景,随便在院子里找几颗就够了,所有肉肉都是自己繁殖的,。







 

 






 
 
多肉植物盆景做法;

首先要选好多肉植物材料,我的都是院子里现成的,我种了不少hardy肉肉,你没有就得现去买,你可能一时还找不到合适的,所以平时就要收集些。
土的配方是这样的;最好用腐殖土,因为透气好(我用的是买现成的种花土)。以一比一的比列土和小石子参合在一起,小石子就是我花盆上面那种,有卖成袋的。
肥料用一点点slow release就可以,因为肉肉对肥料的要求不是很高。
花盆最好选用浅盆,因为肉肉的根子很浅。
把混合好的土倒入花盆里,种上你喜欢的小肉肉,把大点的肉肉种中间,周围种些trailing。
种好后浇水,然后在上面铺上一层小石子就OK了。
以后就是见干见湿,千万注意水浇多了会烂根子。

Good luck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亲爱的安娜姐姐,祝你和你在国内的母亲,母亲节愉快,健康平安!
annau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红豆红' 的评论 :
呵呵,亲耐滴还是你了解俺,先大熊抱抱~~~
我呀,现在已经无药可医了,爱花如命。今春买的花草家里家外都快放不下了,我网购了很多特殊品种植物,这几天天天都有postman送花给我,昨天送来的6颗小苗,我都想不起来什么时候order的,还以为人家白送的哈,晚上老公回来把证据拿出来我才清醒过来,我大花痴了我。
座在椅子上的那个老先生寓意是指我老公退休后的样子哈,可惜他跟我受累,我总是折腾他,最近他正在给我建造大型的green house给我养花,原来那个小的诉掉作废了。
先不多说了,太晚了,呼呼去了。
祝红豆天天开心快乐健康~~
annau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ibaby' 的评论 :
开花好哈~记住别收种子,让它自己照顾自己会比我们种的更好。
我想你的种子不出苗可能另有原因,你是不是在播种后上面覆盖一层土了?一般情况下野生的小种子直接撒地里就OK,不要覆盖土。你现在还不出苗,估计出苗的几率很低。
最近天气很不nice,院子活干不了,干瞪眼。
我今天心情特大的好,激动ing~~你知道的。
祝你开心每一天!
annau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熏衣草儿' 的评论 :
别客气,我们共同学习,互补经验。
annau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爱唱歌14' 的评论 :
谢谢喜欢!
那盆是扦插2年的,肉肉生长期间下面的叶片会发黄奄奄,这很正常,只要把奄奄的叶子拿掉就行了。
再就是保持盆土见干见湿,生长期间别太干了。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呵呵,就是不学那两位老者下棋对弈,也要像长椅上的那位先生学哈,心情一定是老好了哈,看得我都阳光明媚的说~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呵呵,不看盆景两个字,我也以为是好吃的呢:)))
第四幅那两张,真好看,绿色的玫瑰花一样!
都长得敦实实的厚成,想你给他们命名时,那心情,哈~,真恨不得咬两口吧?呵呵~

忙活完了,别忘啦多些时间欣赏啊,我们都蒙福了,千万别太累了啊!

祝安娜周末及母亲节开心快乐~
mibaby 回复 悄悄话 肉肉?这名字取得,吃货以看到就流口水? 姐姐真是一双巧手,啥东西到了你手上都美不胜收。做你的邻居多好了,心烦的时候看看你的花园,啥烦恼都没有了。

另外报告,野韭菜开花了,谢谢姐姐。但是其他种子都没生出来,我明明是看到发芽才下地的,可能是上个月天太冷了,结果.....

希望天气转暖,冒几棵苗出来给我惊喜。

祝姐姐春安!心情好,花园靓,菜园大丰收!
熏衣草儿 回复 悄悄话 真好看!我这两年也喜欢上肉肉。 收集了一些,有的已经开花,很漂亮。希望以后多向你请教。
爱唱歌14 回复 悄悄话 真漂亮!我也喜欢这种肉。请教:在背景里的那棵白盆的,像花一样的小树,怎么保持叶片这么水灵,不干邹发黄脱落呢?谢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