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annauk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今天做了5个大花篮,简直累弯了腰。

(2014-04-19 18:35:06) 下一个

今天累了一天做花篮,真不容易呀!

做这些花篮花了我好几个星期的时间,从去garden centre买小苗开始,到这期间需要给小苗精心护理及整形,小苗就是baby还需要保暖,搞的家里家外到处都是小苗,走路都要跳着走哈。俺共买了100多颗小苗、植物,土,肥料等各种种花蓝所需要的,花了一大把银子,几百胖子木了。



今天做了5个大花篮
 做花篮太考验人的园艺功夫了。首先是选苗,再就是形状上的搭配,就是花蓝长成型后看上去一定要有立体感。然后就是色泽上的搭配,这个最考验一个人的艺术思维及审美观呵呵。








等我做完花篮拍完照后去车库,发现之前我选好的15颗特殊品种的小苗竟然放在桌子上忘记用了。



今年花盆里的小孔没有全种满,最下层没有种,是因为发现最下层的小苗因营养及水分吸收不到位,而提早凋谢,影响了整体美观。中层的小孔也是隔着种,这样有利于空间发展。花盆里的小孔全部种的是一个品种,半边莲。




这些标签只是这些花篮的一部分,因为太累就懒着凑齐拍照了。

去年咱拿了当地花篮冠军杯,希望今年again haha...

想学种花篮的朋友请点击;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38683/201104/25429.html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1)
评论
可可可 回复 悄悄话 我没有这个能力做花篮,我看看就好。
秋天de安安 回复 悄悄话 亲爱的Anna姐,通常我都是一边看你的花,一边想:怎么可能?!怎么我的完全不是这样?!????呵呵~~
今年我也买了和你一样的花篮,拿着你的图片截屏去买的花苗,可是终究水平太洼,不是找不到,就是不认识,做出来的成品有点悲催:半边莲长的一绺一绺的,完全盖不住篮子;花与花之间界限分明,支楞八翘,不像你的花都交织着,造型浑圆; 可能是我花期没选好,导致一边花开的正盛,另一边还全是绿叶,总之完全不是你的花篮的样子,我都有很勤劳地浇水施肥啊,唉,全是泪啊~~
姐姐我想咨询下,请问花篮种好后还需要修剪么?比如现在fuchsia长长短短得很乱,可是已经打花苞了,还能再掐尖么? 花篮里的fuchsia等其他花都败了能换盆过冬留到来年么? 请问姐姐去年获一等奖的花篮下面垂下的叶子植物叫什么呀?是常绿的么?
好啰嗦呀,姐姐不要介意~~ 我刚刚开始学,少不了向姐姐请教! 祝开心!
黎明在前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nnauk' 的评论 :
安娜,再来报告一下,ebay上买的吊蓝今天到了,花都备好了,直接种上。网上有二种尺寸,直径为40cm和26cm的,因以前用过直径35cm的太重了吊钩撑不住,这次只买了26cm,但感觉好小,侧面种了三棵,上面种了4棵,已经很挤了。anyway 今年试一下,明年再买大的。再次感谢!
黎明在前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nnauk' 的评论 :
还真在ebay网上找到了,果然是Made in England,原来侧面孔上是可拆装的挡片,这样种花时更方便了。大谢!劳动节快乐!
annau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黎明在前' 的评论 :
在北美的同学也遇到这样的问题,后来他们都在网上买到了,你去当地网站上试试看能不能买到。
Water gel没有也没关系,我今年也没买,但注意每天浇水,天热时花篮干的快,最好一天浇2遍水,要浇透。
祝春安!
黎明在前 回复 悄悄话 安娜,你好!上周出差没空弄花,这几天转遍了周围的花卉市场,可真是失望,像你这样的花篮子德国市场根本没有。那个Water gel 也没有,花卉倒是基本能找齐。可没花篮山寨不成了,那就经常上你这儿来观赏吧。
谢谢安娜!
黎明在前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nnauk' 的评论 :
太感谢了,安娜。我去找找有没有这样的花蓝子。
annau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黎明在前' 的评论 :
在我的anna种花系列园地;教你做最漂亮的花篮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38683/201104/25429.html
annau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安娜晴天' 的评论 :
谢谢安娜晴天!祝你们幸福健康!
annauk 回复 悄悄话 谢谢红豆一贯的支持,美言,感激你。。。
真不知道到时候有没有这个胆量,拿着奖杯大头照贴上来示众,现在想想就有点怕怕哈哈。
抱抱可爱的红豆~~~
祝新周快乐!

annau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颐和园' 的评论 :
你好颐和园,很高兴知道英伦给你留下了美好的回忆。生活在这里,园艺给我们带来了丰富的文化生活,每天看着自己的花草成长,感觉生活很阳光。做自己喜欢的,累也快乐哈。

感谢你的来访,希望俺的小院带给你精神上的快乐。
我会努力的,争取年年锦上添花。
annau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nowFallingOnWater' 的评论 :
谢谢你朋友!
annau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ibaby' 的评论 :
谢谢mibaby,你说的很对活路比命长。我拿奖谁也不为,因为我的园艺是跟英国人学的,我获奖是对英国人的回报,感谢他们对我的栽培。
annau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京燕花园' 的评论 :
谢谢燕儿!借你吉言,一定争取哈。
这几天太忙了,木时间上网,回帖晚了,i'm sorry~~~
祝燕儿复活节快乐,合家幸福!
黎明在前 回复 悄悄话 安娜,能不能详细介绍下你的花篮,我们跟着学习下,先鞋啦!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春天的辛勤,夏日的灿烂。祝福你们全家,复活节快乐!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几百的胖子木了,就‘花了’哈~~~
这么多,我一想就累了,真是要悠着点儿干啊!!!
好看!开花的时候会更美!
我也都是买的,有几盆,秋天的时候没舍得丢,移到地下室里,长得很好,尤其是那些草,长得高高的,给我这个漫长的冬天,增色不少的。
安娜,咱们说好哈:我们大家都祝福你,得大奖,到时候一定要与美人照一起上啊,我现在就占沙发了~~~

谢谢带来的春色!节日开心快乐!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我在英国时也是自己做花篮,摆在门口或吊在花园里,虽然没有安娜做的那么漂亮,但也很有成就感,一个夏天繁花似锦。回到美国,没有精力再自己做花篮,只是每年春天到Costco买大花盆放门前屋后,也不难看,但缺少个性,更缺少一份喜悦和成就感。现在我就坐下慢慢等,等待观赏安娜今天的辛勤劳动成果。加油,安娜。
SnowFallingOnWater 回复 悄悄话 真漂亮!羡慕绿手指
mibaby 回复 悄悄话 姐姐悠着点干活呀,花园大菜地又大,不要累坏了。我们的生活苦,看你上帖子是乐子。你累坏身体我们的乐子就没了呀!

慢慢来,不着急,活路比命长。

我也期待11月姐姐又拿大奖为华人争光!

煮姐姐全家复活节快乐!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花仙子安娜姐姐,✽✾✿❁❃❋❀祝您今年再夺魁捧个大奖杯回家~~~

复活节快乐(^_^*)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