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annauk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吃板栗的季节,还有甜菜头汤。

(2013-11-06 16:49:12) 下一个



10月份我们去英国南部度假时,座了一回世界上最早的蒸汽式火车。






咱眼尖,座在车厢里竟然发现了路边上硕果累累的板栗树,可惜呀够不着。





俺喜欢吃板栗,每年的这个季节都使劲的买着吃,新鲜。

其实俺这里也有几颗板栗树,可那是松鼠过冬的食量,咱觉悟高不跟小动物挣食哈,想吃就去外面买

最近吃板栗吃上瘾了,每周买2次。今天买了2磅,我喜欢煮着吃,绵软又糯,一半已经被消灭掉了。
 

煮前
 


 

菜地里长的beetroot
 

蒸的时候龙头虎尾没切,是因为不让营养成分从里面流失,煮好后轻轻一拨皮就脱落。

一盘营养美味的菜汤就这样诞生了

今晚餐前汤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annau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安娜晴天' 的评论 :
晴天好!
我跟老公在一起生活一直就很快乐,婚后6年里我们从没吵过一次架,即便是现在我们一年也红不过2次脸,5分钟就和平相处。我这人头脑简单,啥事到我这里都风平浪静,烟消云散。我老公也是个大好人,邻邻居居谁家有事都愿找我们说,帮忙。哈,看我又扯远了。。。见谅。我很珍惜家庭的幸福。
我知道娘娘在你心中的地位是任何人取代不了的,她给了你最美好的童年回忆。。
甜菜头是女人最好的美容,补血蔬菜,营养价值非常高,在西方被列在第一位,可惜中国人不懂得吃这个。我今年地里种了很多,亲戚,朋友都送到了,我家也吃了不少,老公也做了好几瓶醋泡红菜头。你说染手,其实一洗手就干净。
谢谢晴,祝你们一家周末快乐,健康!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看姐姐的日子过得这么愉快,为你高兴!我也喜欢吃板栗,也是煮着吃,但是每次煮之前每一个划一刀。也记得小时候娘娘烧的板栗烧鸡,很多年的事情了,也许这辈子不会再吃到了。甜菜头是好东西,补血的。我弄不来,嫌手有颜色,安娜的奶奶每次做好都给我们一瓶。
周末好,健康愉快!
annau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窗边的小豆豆' 的评论 :
笑S我了,板栗在你嘴里爆炸了:))),炸掉几颗牙呀:)))
快过来我这里现在大卖板栗,又大又肥有甜又糯哈。。。好吃极了:)
哎呦,那种冰冻的怎么吃呀,想起来就硬邦邦的,对吧?
其实嘛美国没啥文化历史哈,真的,才200年。所以只能进口咱国产老掉牙的蒸汽机充当文化元素:))
祝周末快乐!请你来吃板栗~
annau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依星' 的评论 :
谢谢依星新朋友来做客,给你沏茶咯~
我想任何一个人在经历了风雨之后都会珍爱生命,感恩曾经挽救你生命里的每一个人和事。我很珍惜我生命中的每一天和身边的亲人们。感恩之心让我心胸变得宽广,过的快乐、简单而朴实。我身边的人也因我而快乐,因为我把我的全部爱奉献给了大家。
我写我的治病经历就是要给人们以坚强的信念去战胜疾病,珍惜生命的宝贵,感恩我的恩人们。
在说都是眼泪,我的生命是大家给的,我爱你们!
窗边的小豆豆 回复 悄悄话 真巧,我们这里附近有咯小镇也有类似的蒸汽火车,那里的火车博物馆里满是中国元素,还有我们国人开火车的照片,很多中国字:请上车。
因为那个蒸汽机车的是从我们中国进口的,90年代初的时候。
窗边的小豆豆 回复 悄悄话 美味啊,板栗是我的大爱,可惜这个国家没有不卖新鲜的板栗,我只能到亚洲超市买冰冻的。简直没有那个口感。这个季节,国内满大街的糖炒板栗摊子。
口水流啊~~~~
我妈妈用高压锅炒板栗,这样好剥开,因为板栗在锅里的时候会爆裂。记得有一次,我馋的啊,急不可耐地就吃刚出锅的板栗,结果板栗在我嘴里爆炸了,可想而知那个惨烈啊~~~~:))))
依星 回复 悄悄话 第一次阅读Anna的博客,羡慕你的厨艺,深切地感受到你是一个热爱生活,懂得感恩的人。尤其是你与以顽强的毅力战胜疾病的精神给我们大家很大的鼓舞。谢谢你。
annauk 回复 悄悄话 板栗烧鸡听起来非常诱惑人,咋做的?recipe please ~~~
我喜欢吃辣,但不能太辣。也看怎么吃了,有的食品带辣就不好吃,失去了原有的味道。
mibaby 回复 悄悄话 板栗烧鸡我的最爱,鲜甜软糯,原来姐姐也有同好。不吃辣也美味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