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annauk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的大花蕙兰串剑了

(2013-11-28 17:49:00) 下一个


去年圣诞节儿子的gf给俺买了一盆心爱的兰花(大花蕙兰),买的时候带2个盛开的大花剑。

开了2个月花谢后,我看盆有点小,就给它换了个大盆,让它有个宽松的环境生长。
 

换盆后,我就把它放在了院子里,风摧雨淋经历了春夏秋3季,因为是第一次养兰花,没什么经验,只是凭直觉来判断,本着见干既浇水,1-2个月施一次肥的原则,平时把它放在有日照但没有强光照射温和的地方。
 

2星期前的11月10号,感觉天气转冷了,晚上气温很低,就把它抱回了室内过冬。

抱进来的时候发现下面有几个花剑串了出来

今天发现花蕾已经出来了哈,而且下面还有5-6个小花剑串土而出。看来圣诞节兰花盛开已不是问题哈。
 



这盆叫大花蕙兰,也叫虎头兰。


 

挺大一个花剑
 


 

土里还串出来个蘑菇,请专家帮忙看看这是啥蘑菇?

 

这是去年圣诞节兰花盛开的样子,今年能有5-6个花剑盛开,想想一定很壮观~~期待ing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annau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红豆红' 的评论 :
太好了,再继续观察,我感觉不会再掉叶子了,如有什么问题请及时向俺汇报哈。
玫瑰饼已经贴上来了,快去吃吧哈,等这几天有空再把做法写出来。
祝周末快乐!
抱抱~
annau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ttleSeed' 的评论 :
小种子好~~希望自己将来能做个好婆婆好妈妈,我家前辈们跟儿媳们的亲切关系是我学习的楷模。
告诉你个好消息,Lidl Supermarket有德国酸菜卖,大罐装,99P,现在buy one get one free,我买了6 罐,吃了一罐,味道相当的正宗,快去买吧。
谢谢祝福,也祝你合家健康快乐!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安娜,谢谢你,那盆发财树,停止落叶了,还在服侍与观察中~~~
看见你馋人的玫瑰饼了,咋不放家里呢?馋的不行了,不知为啥,,,
好像闻到了玫瑰酱的芬芳了。。。

安娜,周末开心快乐啊~~~
littleSeed 回复 悄悄话 和你一起期待ing... :)
能做你的儿媳妇多幸运啊,你肯定是个好婆婆。祝福!
annau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红豆红' 的评论 :
不客气,室内植物掉叶子几乎都是不见光造成的,见光马上就好,这是我多年的经验。
抱抱~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安娜的指点,我把它挪到窗前去了,太可惜了,叶子一大把一大把地掉,心疼S了。。。
今年它长得特别的好,可几周就掉了一多半的叶子:(
也喜欢同你聊天,很开心!
安娜,新周快乐啊~~~
annau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红豆红' 的评论 :
红豆好!
我这准儿媳人不错,我们都喜欢她,每次回家她都是围着我在厨房转,帮我不少忙,闲下来时就跟peter聊天,挺懂事的。我现在出去买东西,心里总想着给她也买一份小礼物。今年春天我们去西班牙还给她买了一副当地知名品牌手镯,去比利时也给她买著名的巧克力。今年母亲节她还给我买了一副漂亮的耳环寄来,让我感动。我想我们会相处的似母女般,我没有女儿,就拿她当自己的女儿待。
你的发财树掉叶子,我想是因为不见阳光的缘故,赶快把它搬到有光亮的地方缓一下。
谢谢你红豆~~~你是我的知心姐妹,很喜欢跟你聊天~
祝周末快乐~大熊抱抱!
annau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babychen' 的评论 :
看见蓝妹做沙发俺乐的屁颠屁颠地,赶紧地,茶水,点心,鲜花都端上~~~请~~~享用~~~
兰花是儿子的女朋友送的,希望过些时候他俩能回家看看。她现在忙着写论文,一月份master degree考试毕业。
谢谢祝福~也祝愿我的老乡妹妹周末快乐!
熊抱抱!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好久不见蓝妹了,先抱抱啊!再挤挤沙发一起看花~~~
这准儿媳真好,知道准婆婆的喜好,一定会相处很好!
安娜,我家的发财树,又病了,不停地掉叶子,现在稀稀落落的,难看极了。先是叶子一点点地黄,然后就一片片地脱落。。。
看你这蓝花多健康,期待她开花,嗯,一定很壮观的~

安娜、蓝妹,周末开心快乐啊~
bluebabychen 回复 悄悄话 坐沙发的感觉真好,你知道妹妹有多怀念嘛!不想走了。。。
儿子送的兰花就是不一样,爱心到处洋溢,等着那美丽的时刻,愿我的老乡姐姐天天快乐,周末愉快!抱抱!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