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annauk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这周菜地小收获和玫瑰小馒头20-11-2013

(2013-11-22 18:04:38) 下一个


眼下都11月下旬了,俺的allotment仍然有新鲜蔬菜可吃,大白菜还有几颗在地里上着,很不错的样子。
 


 

红菜头,甘蓝,leek。
 


 


 

Kohlrabi甘蓝



这个季节raspberry一样结的呼啦啦,上面还挂着不少,现在每周能结这些。
 


 

后院的芹菜,这些芹菜已经3年了,吃的时候贴根剪就可以,然后又会重新长出来。
 


 

入冬的芹菜非常嫩,味道很重。
 


 

煮花生芹菜凉拌,很好吃。
 

芹菜用滚开水快速烫一下,拍几瓣蒜末,盐,糖,麻油,醋(这次用的是老醋,影响了色泽美观,用白醋最好)

喜欢辣的放点干辣椒拌一拌。
 


 

今天下午剪了几根芹菜
 


 

晚上煮了花生凉拌
 

这是目前葡萄的样子,上面还挂着吃也吃不完的葡萄,俺也不准备再吃了,就让它自己变葡萄干吧
 


 

刚做的玫瑰馒头,颜色用的是煮红菜头的水。
 

 
 

祝各位周末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Weishaw2000 回复 悄悄话 葡萄可以做酒啊
annau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ttleSeed' 的评论 :
小种子好!
我每天就喜欢忙忙叨叨,做点什么。不满你说我从小就手巧,因为我妈除了做饭不会干任何手工活,11岁时我给我爸织了一件毛衣,以后学会了绣花,编织,剪裁缝制,做各种手工活,我爸喜欢养花我也喜欢。因为生活在城市,从没下过乡,对农作物一窍不通。现在可好,下洋乡,半辈子了开始学会种菜种地,与泥土打交道。不过,真的很喜欢,感觉这是真实的生活。
葡萄吃不完,我懒着再去摘,再说天气也冷了,就让葡萄挂上面随心所欲吧。
祝新周快乐!
annau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颐和园' 的评论 :
谢谢颐和园朋友来家做客~~鲜花,水果,茶水赶紧敬上~~~
你们大家都搬来吧,我就不愁蔬果吃不完。。。
最近又租了一块自留地,就是我们现在自留地紧挨着的,那个老人干不动了,这样我们的自留地变大2倍,以后想种啥就种啥,我们的亲戚朋友都有的吃了。
谢谢你,祝新周快乐!
annau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红豆红' 的评论 :
红豆好!
我现在吃葡萄都吃伤了,百八十斤的葡萄就我一人吃,平均每天2斤左右,吃了一个来月,现在已彻底放弃,连看一眼都不想哈。最近天气变冷,葡萄也开始变奄奄了,只好扔在上面自己晒干。
你全家搬来吧,以后我就不用愁没人吃了。
祝红豆新周快乐!
熊抱抱~~
littleSeed 回复 悄悄话 安娜,你好能干, 手这么巧!佩服!葡萄挂在那里就变成葡萄干了吗?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无福与安娜为邻呀!否则能有多大的眼福和口福呀。不敢贪婪,能在网上看到安娜的花园,玫瑰和收获,已经是很大的福气了!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不带这么馋人的呀呀呀,把那葡萄盖上吧,馋S啦啦啦。。。
今天还要葡萄吃,没买到:(
坐在葡萄架下,不起来了:(
那玫瑰卷做出来后,咋舍得吃呢?
我喜欢芹菜拌花生。
安娜周末开心快乐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