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annauk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新农民的自留地及小收获——13-08-2013

(2013-08-13 18:22:44) 下一个


这是咱村子的自留地,今年6月我们在这里租了一块地种菜。大地里种菜不同于花园,这里地大,通风好,光线足,土地肥沃,各种蔬菜瓜果在这里长的郁郁葱葱,一片增增日上的景象












先看看英国人的小菜地,种的整洁有致。




很羡慕人家的玉米,咱准备明年也种些解馋。不过咱长这么大还从木种过玉米。




看看这家新农民,才种了整整2个月的时间就长的这么喜人哈哈

(这是咱家滴)




洋葱已经长出大葱头了



在洋葱的中间种的是leeks,旁边是2大拢土豆。








这是原来主人种下的Raspberries,从7月份开始我们就不停的摘着吃,吃不了冰冻了一些。

现在每隔2天就能摘2斤回来








英国豆角



法国豆角



瓜(至今还不确定的瓜?)这颗瓜长的巨大,2个瓜比足球都大。








每家地里都有一个接雨水的大桶(白送的)




地里的免费自来水




农场白送的马粪在地边随便拿,常年供各家各户使用。




咱家的地不肥才怪呢,撒上马粪后跟土拌一拌然后种上了大白菜小苗,忘拍片了。




这是昨天的收获,仅2个月的时间就收了好几批蔬菜,还送人了好几堆。




幸福洋溢在这儿




一点小丰收。薰衣草还有一大片在前院,准备收花种子做cushion 。




今年第一根黄瓜



院子里的芸豆,第二根黄瓜。




自家的有机菜就是香


  

刚挖的土豆回家做了咖喱鸡肉,新鲜土豆那个牙咪就甭提了




一颗树上结了2盆李子,用了一盆做了果丹皮。








谢谢看帖!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3)
评论
annau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擦肩而过的天使' 的评论 :
花草是有灵性的,你对它们照顾到了,它们就给你汇报,因为它们也是生命。
窗边的小豆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nnauk' 的评论 : 说的就是啊,所以我现在还不敢买贵重的花来养。
我的地就是草地,氮肥含量十分高,记得第一次种玉米,那玉米高耸云霄,但就是不接玉米。
今年的花花草草,被兔子吃的乱七八糟,一颗郁金香都没有看见,香水百合留了一颗,还没有熬到开花,最后还是被兔子拦腰咬断,它不吃,但搞破坏。
鹿和兔子还吃我的玫瑰花,把玫瑰吃死了好几颗,春天玫瑰刚开始冒新枝的时候,他们就把嫩叶,和嫩枝都啃了。哭死我了。幸亏不是啥名贵品种。
sarahboily 回复 悄悄话 姐姐好!看得我心花怒放!我继续看前一篇,我2周没上来了,先看,一会儿再和姐姐聊,开心! 抱抱!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太好了,我看了,比吃了还高兴~~~
弄得那么好,知道你太厉害了!
只要开心就好,不要太累了!!!
谢谢你馋我哈~~~
擦肩而过的天使 回复 悄悄话 真羡慕。我种的菜从来都是半死不活,最后都被野草淹没了。
annau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A' 的评论 :
李子树要剪枝才能结果,明年春天在未开花前把侧枝的枝尖剪掉一节就能接果。
谢谢你的来访!
annau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ttleSeed' 的评论 :
问好小种子!谢谢你的美言。
我们都在一个国土上,我能种的你也能。
种菜很简单,只要勤快就行。
annau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艾妈妈' 的评论 :
艾妈~~~~姐又看见你了,好亲切呀,赶紧大熊抱抱,大熊亲亲:)
姐现在就一煮妇再加一新农民头签,木啥钱途,不挣钱也不用花钱,都吃自家种的。
不过咱家想吃啥,跑地里随便一把就是有机菜,鲜嫩鲜嫩的,姐做给你吃包你吃的健康又美。
annau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窗边的小豆豆' 的评论 :
我们村这块自留地有好几十年了,土已经被养出来了,很肥沃,这也是种菜的关键。你家院子里的土是花园里的原生土,估计土质不会太好,需要施肥养几年才能好。

我种菜纯粹是新手,我在国内是城里的娇小姐,从来没下过乡,出国前一直以为芹菜是树上的叶子哈。
通过这几年种菜发现种菜实在是太小菜了,只要是种子好,下种后浇水,施肥,基本就能解决菜篮子问题。种花不然,很难伺候,照顾不周立马玩完。
我这里体现了老牌资本主义的优越性呵呵。。。
搬来吧,我俩一起逛街,下馆子,泡酒吧。
夏?A 回复 悄悄话 弱弱地问一声,为啥我种的李树(4 年了),开满树花,结两三果,还全掉地上?

你和小艾妈妈一样神,佩服,佩服!
littleSeed 回复 悄悄话 看到你的贴子就感到幸福!好羡慕你的生活, 真心地!
小艾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姐啊,我对你的佩服,已经找不出语言来形容,你对我视觉味觉的诱惑,是十分的赤果果,馋死我了。
窗边的小豆豆 回复 悄悄话 太宏大的“菜篮子”工程了,和安娜这快菜地比,我的就太小气了。不过等工程完了之后还是会上图让你指点指点种地的秘籍。
这apple road 这么轻松就得到了啊。真不错,我们都是自己到店里去买 cow manule.
以后说啥都要搬去和你做邻居,闻花香,看花开花落,吃你做的美味饭菜。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