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annauk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月月绽放的昙花一现~

(2013-08-18 17:21:14) 下一个


我这颗昙花一现,现在应该给它更名为昙花月季更为恰当

为什么呢?因为它从6月份以来月月开花。

6月开了6朵香喷喷的大花,7月27日又开了21朵。这不距离上次开花的时间才十几天上面又花苞四起,数了数大约2-30朵,如果不流产的话





这是7月27日盛开的昙花,其实在这前一天已经开了3朵,第二天开了15朵,第三天又开了3朵的样子。

共21朵









晚间8点以后开始开花

昙花开花的过程给人的感觉很神秘,随着花朵的逐渐开放,这时的房间里会开始散发着一种迷人的芳香,让人兴奋。

整个过程持续5个多小时,然后开始合拢。












这是第3天开了3朵,可以看见前一天开败的花。








英国女友Mavis送给我的格言哈,太形象我了。

garden真的是我的精神食量。





摘下一朵美丽的昙花,放到父亲的照片前,让父亲看看他当年送女儿的一片叶子,已经变成了迷人的花朵。





今天的8月,我的昙花又要绽放了。

不过这次上面被喇叭花缠绕着。好像5-6月份的时候我在盆里埋了一颗喇叭花种子,准备出苗后,移栽到外面,谁知过了很久,有一天突然发现喇叭花已经蛇缠龙了。


我有点招架不住,只能让它任意的爬,不过到现在还没开花,上面已经好多花苞,看来是准备跟昙花一起开放。









估计再有几天昙花又要开了,期待中。。。。

想念我的父亲,是他给我的这片叶子让我月月闻花香。

谢谢赏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annau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窗边的小豆豆' 的评论 :

每次开完昙花我都留着煮汤,真的鲜美无比哈。。。那汤带点粘稠,润滑,好喝极了。
annauk 回复 悄悄话 annauk 2013-08-20 18:20:57 回复 '红豆红' 的评论 :
抱抱红豆~遥祝你远在天堂里的父亲过的快乐!

每次昙花开的那一夜我心里都很难受,很想念我父亲,要是他还在的话怎么着也要打个电话向他报喜,他一定会高兴的说:是不是太漂亮了。他给我叶子的那一年我还从来没见过昙花是啥样子,他让我弟媳拍了一张他开的昙花照片给我,至今我还保留着这张照片。

正像你说的父爱无边。。。。而那爱却在回忆中,越来越浓,越走越近了。。。
熊抱抱~祝福你们一家子生活健康幸福!

窗边的小豆豆 回复 悄悄话 安娜的昙花是白色的嘛,看着冰晶玉洁的模样,太漂亮了。
我妈妈种昙花,每次开花的时候,我们都激动啊,我妈妈还把开谢的昙花用来煮汤喝,她说好。怎么好,我忘记了:(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安娜的福气不薄啊,这么难得一见的花,你却月月都可以看见,祝福你的同时,也觉得自己也很幸运~~~
父爱无边!今天是我父亲的祭日,随着时间的流逝,悲伤越来越淡,越走越远,而那爱却在回忆中,越来越浓,越走越近了。。。
问好!
抱抱~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