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annauk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自给自足的日子,上花,上菜,小幸福洋溢~~~

(2013-08-15 16:25:45) 下一个

今年这个夏天真美,天气好的让人心情飞扬。

并且每天都有小丰收伺候

谁然有时累点,但有阳光,鲜花,蔬果回报的日子,这点小累算个神马。








今天下午在前花园咔嚓的一堆大丽花(dahlia ),有7个不同的品种。

大丽花越剪花苞越多,那颗白里透紫的大丽花我已经在上面cut了近百朵花,上面仍然开的哗啦啦一片。






最喜欢这个粉色的大丽花(dahlia )







傍晚跟老公去了自留地,把这2个大圆角瓜给剪下来了。

现在每隔2-3天去一次,基本就是去收获,连水都不用浇,基本靠天照顾哈,太幸福鸟。





这是昨天的下午茶,看猫狗剪玫瑰花苞孝敬老母亲泡茶,咱也跟着学。不过咱是孝敬自己,可是咱只cut了2朵花苞就感觉手发软, 不忍心再剪了。









铁线莲,整理花园时拽下来一把,插水里后也开的一朵莲一朵。





现在每天都是一大堆的花cut,不cut都不行,而且还cut不过来,太多了。。。




现在家里到处都是插花,很有生机。




今晚晚饭,烤自己种的甜菜(Beetroot)和土豆,迭迭香也是院子里的,做配料。

甜菜对人身体的益处太大了,特别是女人吃了还美容补血,请大家多多吃,吃出健康。








自给自足,简单的生活是最让人幸福的。




现在每天院子里飞来好多好多漂亮的蝴蝶,美极了。




这是最近一直在开的香水百合。




这颗是今年春天在网上订购的3种香水百合之一,这颗是刚开的。

第一年开花不够多,以后会越开越好。








香水百合








我爱这一池的睡莲,圆圆的叶子浮在水面上,像一个个绿色的小圆盘,

好想变成一只美丽的蜻蜓在叶上面轻轻飞落。。。

那天,房间里飞来一只大蜻蜓,还有一只彩蝶,我打开窗户让它们放飞。

 




谢谢看帖!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3)
评论
annau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英三' 的评论 :
欢迎英三的来访~~
送花祝福!
英三 回复 悄悄话 您好,你的花园很漂亮。
annau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窗边的小豆豆' 的评论 :
不客气,忘记说了,夏,秋扦插的话,要把剪下来的枝条上的花头剪掉,不然影响根子的养分吸收。
嫌弃地里矮就在花盆里扦插,把枝条插土里就OK.
窗边的小豆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nnauk' 的评论 : 心里美滋滋的,就给我的回复是字数最多的。谢谢安娜码字,累了,给揉揉哦!
倒挂金钟还可以育苗到地里啊。我看着那花儿朵朵,娇艳的样子,都不敢把他们放矮了。
兔子和鹿不吃风信子,我准备今年秋天多买点来种上。
那小兔子什么都吃啊,连我朝天椒都吃,估计被辣坏了:))))我老公说,小兔子因为还不懂,什么可以吃什么不可以吃,所以他们啥都吃:((
可惜了你的西红柿哦,看着劳动成果被顷刻间毁坏了,那个心疼啊,那个无助了.....只能仰天长叹~~~
annau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窗边的小豆豆' 的评论 :
WXC经常抽风哈,有时我用几小时做完一个帖子,结果发的时候出问题,一下子全消失了,那是的心情真是欲哭无泪:(
我的西红柿仍然还是绿的,刚刚有几个开始泛红,昨天刮大风,结果好几个盆都挂倒了,青柿子掉了一地,快气S.
我想跟你说的是,倒挂金钟什么季节都可以扦插成活,我觉得夏,秋2季最容易插活,而且不用特意扦插,直接在院子里找个背阴的土里往下一插就行,或是在其它花盆的土里插进去就可以活,插完别忘了浇水,以后基本就不用管了,入冬前挖出来拿室内过冬,这样第二年春天就是一颗成年的小树,开花也早。
春天的花要在秋天就种下,像水仙,郁金香,风信子要在9月末买bulbs种,你那里有野兔子和鹿就别种了,种也是给它们种的哈。我家院子是全封闭的,只有小鸟及猫能进来。
你可以上网查一下,那些是兔子和鹿不吃的植物,我觉得凡是有特殊味道的植物动物都不喜欢吃,你可以种薰衣草,动物绝对不吃,带香味或甜味的绝对是它们的美食。
annau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安娜晴天' 的评论 :
亲爱的晴天好!
谢谢你百忙之中来看我,很感动,看你跟宝贝女儿过的开心健康,我们大家是真心的为你们高兴和祝福。
好好保重身体,祝福你跟女儿身体健康,快乐!
爱你们!
annau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arahboily' 的评论 :

sarah抱抱~~看见你姐姐是从心里高兴,最近很忙,也没给你发Email,不过心里想你们!
祝福你们一家身体健康平安!
annau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粉玫瑰' 的评论 :

谢谢粉玫瑰~喜欢你的名字,好美!
窗边的小豆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nnauk' 的评论 : 哇~~~怎么会这样啊,辛苦安娜了。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真喜欢这些花花草草,秋日之果,温馨居家的日子,祝安娜姐姐和姐夫周末愉快!
sarahboily 回复 悄悄话 姐姐好! 哇,真美!都不晓得说话了,我要看多几遍!!开心!!
粉玫瑰 回复 悄悄话 真美!
annau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窗边的小豆豆' 的评论 :

天呐,我刚才给你回复了好长好长一段文字,发出去的时候忽然说机器出现问题,结果,结果,我那些文字全丢了,我哭!
太晚了,睡觉去了,明天回复。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万紫千红,花果满园,令人陶醉。。。怎一个美字了得!
annau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亮亮妈妈来了,赶紧鲜花伺候,欢迎欢迎~
你家的花还有菜园子都是相当的美呀,最喜欢你做的美食。
祝周末快乐!
annau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颐和园' 的评论 :

非常感谢新朋友的来访和美言,看来你对英式花园的理解也是很有研究。英式花园讲究的就是高高低低,层层叠叠,给人一种层次上的立体感,视觉的享受。这也是最初在种花的时候就要考虑的,还有色泽搭配等。

祝周末快乐!
欢迎常来赏花~
annauk 回复 悄悄话 annauk 2013-08-16 18:50:08 回复 '红豆红' 的评论 :
亲爱的红豆,咱姐俩挤挤沙发,俺先给你倒茶喽~
谢谢喜欢,谁说咱家花园美,咱就美的不知姓啥鸟。
甜菜营养价值非常高,多吃对身体相当的好,是补血的最好蔬菜,西人超市里都有卖的,可能新鲜的会很少,大部分是用醋罐装的,西人用来拌莎拉吃。

英国的瓷器很漂亮,不论款式还是做工手艺都是相当的精致,好看的也太多了,只是我现在都不敢买,没地方放。不过每次去欧洲旅游总喜欢带回来一个留作纪念。
别急,等把卡拿回来在整理照片。我想一定很美,等着看PP。。。

祝周末快乐!
窗边的小豆豆 回复 悄悄话 来晚了,尽管没有了沙发,板凳也好,有那么漂亮的花儿朵朵,美味健康的食品。安娜的家真是人间仙境啊。
安娜,我好喜欢你家的玫瑰瓷器。
大丽花的英文名字叫啥呢?
我们这里今天不怎么热,西红柿至今还是绿色的。
对了,我的倒挂金钟,现在开的很好了。很得意哦,谢谢安娜的教学。我又买了一盆粉色的,准备明年春天扦插。
我发觉我这里的花的品种不多,还是我太笨了,找不着自己喜欢的花。我想春天有花开,夏天有花开。秋季我们这里就比较冷了。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跟着你一起美。看安娜的帖子赏心悦目。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安娜的花园代表了英国花园的精华,高高低低,层层叠叠,看似漫不经心,实则精心设计。大大的窗户,bring the outside inside,美不胜收!喜欢您的骨瓷瓷器。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太喜欢你的瓷器了,都好看!!!
安娜,我又回来看了一遍,甜菜一定好吃吧,看着想尝尝尼~~~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哇,一不小心,发出去了:)
太好看了,我们这里今天也特好!也去湖边了,一路风景很美!
看到睡莲就拍,结果又是没有放回卡,把我自己气的,咔在那里,差点睡着了:(((
还好在你这里补上了~~~
你的家就是仙境!!!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坐这个大沙发,不知道有多美,真是不知是天上,还是人间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