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annauk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写在母亲节

(2013-05-12 17:18:00) 下一个
 




今天是母亲节,遥祝我的母亲节日快乐!

英国的母亲节是在每年的3月份过的,今年英国母亲节,儿子跟他女朋友给我寄来了一张漂亮的母亲节卡片。

儿子的女友也特地给我买了一对漂亮的耳环寄来,让我倍感幸福。


插花 009



自从2011年11月我失去父亲后,母亲一度悲痛欲绝,每天以泪洗面。她很害怕一个人生活的日子,孤独,恐慌。后来在母亲的要求下,大弟搬回来陪伴她一起生活,这样一来给了我极大的安慰。只是大弟工作很忙,经常出差。在大弟不在家的时候,我妈相处了50多年的闺密就来我家陪我妈住上几天,她们老姐妹俩相处的比亲姐妹还亲,我很羡慕她有这样的好朋友。


IMG_7524


我妈为人热情,心地善良,是远近闻名的大好人,所以得到了周围人的爱护。街坊邻居都是她的好朋友,上到90多岁的老人,下到30几岁的年轻夫妇,都是她的知己。我每年回家,街坊邻居都来看我,给我送好吃的好用的请我出去吃饭,让我好感激这些父老乡亲们真挚的友情。


rose 插花 028



这些年我不在家,很多都是这些邻居们帮忙照顾我父母,特别是跟我家对窗的一对年轻夫妇,跟我妈相处的就像是我妈的儿女。前年他们夫妇离婚了,相继又卖掉了房子,离开了我们住的小区,可是他们还是各自回来看望我妈。那个女人还把我妈接到她的新家住了几天。她的前夫也经常回来看望我妈,每次来都是一大堆礼品,什么鸡蛋鲜奶都是成箱子的送。






上个月我妈腿疼,楼上邻居小美天天下楼帮我妈按摩腿,从晚上8点一直待到11-12点,一直到我妈腿好了为止,快一个月时间。我经常对我妈说,我很惭愧我什么也不能为你做,还不如邻居唉。

我妈有2个儿媳,她们跟我妈相处了20来年,婆媳之间相处的很融洽,从没见过她们吵过一次嘴,翻过一次脸。小弟媳前几年失去工作了,我父母担心她生活有压力,坚持每个月给她一千元直到她重新有了新工作才停止给钱,一年多时间。






2011年11月我84岁的老父亲去世的那天,是我的2个弟媳为我爸擦洗那冰冷的身体,穿的送老衣服。大弟媳还为我爸理了发。其实大弟媳已经跟我弟离婚好几年,知道我爸去世特地赶来料理后事,我想这也是我爸前世积的德,得到了后辈们的尊重。

还有小弟媳,在我父亲的陵墓前对我爸说:等他们以后买了新房子一定把我妈接过去照顾她。

IMG_9101

康乃馨献给母亲的爱

今天母亲节,衷心的祝福我亲爱的妈妈身体健康,长寿!

女儿爱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annau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艾妈妈的评论:
小艾妈,我俩真是缘分,那天是姐第一次在茶楼歇息:)
喜欢读你的佳作,写的精彩又不凡诙谐幽默,才女!
大熊抱抱~
annau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窗边的小豆豆的评论:
谢谢豆豆!也祝你母亲节快乐,幸福!
愿世界充满爱,人人都健康!
小艾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姐啊,看的我又想泪奔了,我们能为父母做的太少,总是人生的遗憾。
跟姐说声迟到的母亲节祝福。
看到你到了我的根据地留言了😄,我现在基本在博客玩,偶尔去茶楼喝点茶胡侃几句,就让姐给撞见了,缘分啊,缘分。
窗边的小豆豆 回复 悄悄话 母亲节快乐 安娜!
愿天下所有的母亲幸福,没有忧愁和烦恼。
annau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京燕花园的评论:
燕儿好~~~~
欢迎来姐姐家做客,鲜花敬上~~谢谢你的祝福!
我刚贴完你就座了沙发,太开心了:) 今天真是个好日子.
也祝福燕儿母亲节快乐!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沙发~~~安娜姐姐母亲节快乐,原来你已经过了一次母亲节,儿子儿媳也知心。愿父亲的爱和思念安抚心灵。谢谢你培育了这么多美丽温馨的花朵,也点缀着我们的心情~~~

遥祝你的母亲健康长寿,母亲节快乐o(^_^)o 💐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