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annauk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独乐乐不如众乐乐~~~来来来请大家吃'香辣螃蟹'

(2013-05-29 18:37:18) 下一个
.

今天俺大发了耶

下午去fish market买鱼,买完鱼后又去了以前经常去的卖贝壳的那家摊位,因为他家的螃蟹是我最爱吃的,其它家都是卖那种特大号的大螃蟹,其味道不是很鲜,而且外壳坚硬,肉质也有点粗造,我不是很喜欢.除非没有其它螃蟹我才会去选择它.

我喜欢吃的螃蟹是娇小型的,外壳薄薄的,里面肉质丰满细嫩,吃一口鲜溜溜的.那种......


我每次去这家摊位都要买几斤这种花盖螃蟹回来解馋,今天也不列外,英老板见俺来了热情地打招呼,我说1KG crab please,他说今天就剩这些了,你要是不嫌弃全给你,只收你4胖子.我当时有点蒙哈, 他的螃蟹是4.4镑1KG,这半箱子怎么也得有个3-4KG,我将信将疑的问他:are you sure?他说:I'm very sure. 好啦,既然英老板这么慷慨,俺也不用装了,马上喜笑颜开的说,Yes please.....





有图有真相,多少斤我也不晓得,回家后也没那个心去称,那样多显得俺小农意识




它们可都是live crab

DSCN1098  DSCN1102

今天买了2条鲅鱼,准备周末儿子和他GF回家做五香熏鱼.

买了4条鲈鱼,儿子喜欢吃妈做的烤鲈鱼.



在此推荐一款好吃的烤鲈鱼:做法: 鱼清洗干净后,划刀,撒些海盐和黑胡椒,腌制一小时左右,进烤箱前再倒点食用油(最好橄榄油)在鱼身上,烤箱预热180 摄氏度后把鱼放进烤箱烤30分钟即可。
喜欢吃柠檬的吃前再挤点柠檬味道也不错。






  


今天炒得香辣螃蟹是用姜丝,干辣椒,生抽炒香的,出锅前放一把自己种的小青葱.

俺只用了5分之一的量做了自己拿手的香辣螃蟹,这一大盘子被俺一阵风卷残云全吃鸟,请表笑俺.(老公的不吃哈)
味道嘛俺就不在这里多说了,很不厚道地说:担心某些同学的哈喇子流一键盘

谢谢看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1)
评论
橘子lillian 回复 悄悄话 哇~~螃蟹啊!!看得我口水直流。。看来有时间要跑去买海鲜才行,嘿嘿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谢谢热情能干的安娜,你真棒!和虾比, 我更喜欢你做的鱼。

周末愉快!
annau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无缘不聚的评论:
Birmingham fish market是全英最好的,去买吧,那里鸡鸭鱼肉什么都有.
annau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文眉的评论:
我昏:(
我说啦我只吃掉5分之一
annau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hepingge的评论:
我说么,这是谁呀小嘴这么甜,原来是阿阮宝贝,你咋玩失踪了呢,好久不见,一见面就变成和平鸽了:)

你来吧我还有好多存货都炒给你吃,让你一次吃个够哈.

哎呀,你的大芍药开的很美~~
annau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红豆红的评论:
红豆,我这里的天气仍然黑云密布,下了2-3天的雨了,听说明天和这个周末晴天,我很激动:期待ing...
我们今年就没几天好天气 ,冷,湿.刮大风.
annau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ittleseed的评论:
其实我离fish market也不近有20多迈.每次去都要买很多回来,
annau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luebabychen的评论:
蓝妹,这应该不是大闸蟹,大闸蟹是长在河里的吧,我买的是海里的螃蟹,味道非常鲜美,跟大连的飞蟹味道几乎一样.

annau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窗边的小豆豆的评论:
这么鲜美的美食不能吃真是遗憾,以后我也要少吃,以备后患.
蓝色的鱼是鲅鱼,是我们家乡最常见的鱼,用来做熏鱼,抱饺子再好不过了.
annau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梅久的评论:
亲爱的梅,很高兴看见你,赶紧抓住大熊抱抱~
螃蟹很新鲜,味道鲜美极了:) 我只吃了5分之一,剩下的放冰柜冰冻改日再吃.
你说的方子听起来就美味,可惜我不吃牛羊之类的膳食.我做的方子是地道的大连香辣蟹做法,只是那天我忘记放个鸡蛋了.等下次我试试用个咸蛋黄炒.
希望经常看见你~~~
无缘不聚 回复 悄悄话 请问是住在剑桥吗?我也好想找这个fish market呀,找了好长时间?请问您是住 在哪个城市的?
文眉 回复 悄悄话 这么多是一晚上都干掉了吗?
hepingge 回复 悄悄话 安娜呀,原来香辣蟹是你煮的呀,我赶紧端走了啊~谁让你馋我呢?!

哈哈哈。。。

哦,我是你老朋友,阿阮呀。问好!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做的真好看,很想吃!
天气好了吧,日子过的太有滋味了~~~
littleseed 回复 悄悄话 你那里的fish market 怎么这么好,好馋人。可惜我这里没有。 :(
bluebabychen 回复 悄悄话 这是上海大闸蟹吗?感觉还是没有咱们那里的飞蟹吃着过瘾。。。最喜欢姐姐烤的鲈鱼
窗边的小豆豆 回复 悄悄话 都是我的最爱,但螃蟹现在是不敢吃了,我胆固醇奇高。
安娜,那个蓝色的鱼,好吃嘛?咋看着像秋刀鱼呢?
快乐的安妮 回复 悄悄话 都是我爱吃的啊!
梅久 回复 悄悄话 看见螃蟹迫不及待地冲进来,原来是安娜姐姐的文,看见你真高兴!

红彤彤的真漂亮啊,看色泽就知道美味无比!可这么多,你怎么吃完啊,放多几天会不会死翘翘?为你着急啊,哈哈!其实,还有一种做螃蟹的方法,就是用牛油和咸蛋黄炒,收干卤汁,味道也是格外让人惊喜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