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知,上个星期我的小菜地一夜之间被裹上了厚厚的一层白棉被。 ...">  谁知,上个星期我的小菜地一夜之间被裹上了厚厚的一层白棉被。 ..." /> 3月末,春之雪,春之花。 - 博客 | 文学城
个人资料
annauk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3月末,春之雪,春之花。

(2013-04-03 16:33:07) 下一个

今年这个春天英国迎来了百年罕见的春寒,简直是又迎来了一个寒冬,甚至说比冬天还冷。


这是3月下旬种的菜地,那时还得意洋洋呢。



 


谁知,上个星期我的小菜地一夜之间被裹上了厚厚的一层白棉被。


 


IMG_4567


这是春天吗?


IMG_4565


大蒜是最勇敢地


 


IMG_4564


被打弯的黄水仙



郁金香


IMG_4562


迎风傲雪,郁金香。


IMG_4559


 


IMG_4443


去年秋天扦插的天竺葵在早春2月就已经开花


 


IMG_4543


 


IMG_4572


这盆扦插还没有开花,品种不同。


 


IMG_4606


室外寒冷飘雪,室内花香似锦。


 


IMG_4575


 


IMG_4634


风信子室内飘花香~花不醉人人自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5)
评论
窗边的小豆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nnauk的评论:
嘿嘿~~~书到用时方恨少啊,我以为我都记得牢牢的了哦!
我还觉得有个小头蛮好看的。我有一个颗是用没有头的苗扦插的。
那我现在就去“掐头”去。谢谢安娜的指点。抱抱~~
annau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窗边的小豆豆的评论:
看见了,小苗扦插的很成功,绿油油的。我看图片里感觉你的小苗没有恰头,对不对?如果没恰的话一定要恰,掐头后,会发出2个新枝芽,不然一根光杆司令。

你的贴图还有点小问题,2个图片贴一起了,你贴完第一张的时候,打个回车键就可以把第二张隔离开了.玫瑰那张图片太大,需要缩小.那样看着就舒服多了.
祝周末快乐!
窗边的小豆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nnauk的评论:
谢谢安娜,没有想到那么简单。那我今年就多买几个颜色来自己扦插。
我的天竺葵被老公弄死了2颗,前年买的啊!
我的图貌似贴上了,不好,你凑合看。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57588/
annau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窗边的小豆豆的评论:
看天吃饭,这次我是深有体会,现在都4月了,可院子还是冬天的景象,菜呀花呀的什么都种不了,只能干瞪眼,这要是在旧社会还不饿死,哈哈!
天竺葵扦插很简单,掰一个枝条插土里就OK,浇点水,以后保持盆土稍干点,它不喜涝,10月份扦插,早春就可以开花。

等以后再扦插的时候我上个教程哈哈哈
annau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碧蓝天的评论:
鲜花欢迎蓝天妹子来访,谢谢喜欢!
annau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胖胖的妈妈的评论:
鲜花欢迎胖胖妈来访~~~
谢谢光临
annau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红豆红的评论:
亲爱的红豆,你说的太对鸟,他们回来我很开心,再忙再累也心甘情愿,看他们吃的香就是给我最大的动力,这一周我跟他们一起猛吃猛喝 竟然蹭蹭地狠长了4斤肥膘,你说说以后我还敢跟他们混吗:)
儿子是饭桶,可他身材很健美,他GF跟了他也饭了,可也很苗条,唯有我饭了也肥了,我哭:((
我们最近还是很冷,院子根本去不了,只能在家里捣鼓吃的,我木出息。。

熊抱抱~~~复亲亲~~
窗边的小豆豆 回复 悄悄话 看天吃饭哭啊:))))))我喜欢那些傲雪的郁金香。
我昨天就做了compost on the ground.
花花草草,菜菜都没有种,地上的雪还没有完全化尽。
安娜,天竺葵也可以扦插啊?有“教材”吗?我想学学:)))
碧蓝天 回复 悄悄话
最羡慕你家种的花花草草了!
胖胖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追着看你的博客,哈哈,辛苦了!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做安娜的沙发~
想象着安娜为儿子及其女朋友,开心忙碌的样子了,一定是不觉得累的,一脸从心里往外的甜哈~
佩服雪被子下的大蒜,那么勇敢的~
花都好看啊!
忙了一周,好好休息一下吧,要不天好了,又要忙院子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