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annauk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刚买的几种植物

(2013-04-13 16:55:26) 下一个

 

今天买了一棵松红梅,这花可以从冬开到夏,我喜欢的类型:)
 

灌木,紫叶,红花,可以长到2米,到时整个树都是花,想想就美。


 

 

 

 


 

                                                            以后是酱紫的: 

 


Full size picture of New Zealand Tea Tree, New Zealand Tea Bush, Manuka 'Red Damask' (<i>Leptospermum scoparium</i>)

 

 还买了一棵,金边瑞香(学名Daphne odora “Aureo Marginata”)
英文winter daphne

瑞香又称睡香、蓬莱紫、风流树、毛瑞香、千里香、山梦花,瑞香科瑞香属植物。原产中国长江流域以南和日本。有药用价值。 金边瑞香是瑞香的变种,以“色、香、姿、韵”四绝蜚声世界,是世界园艺三宝之一。 维基百科


此花简直就是茉莉花的再生版,香啊!
 


瑞香之所以受到人们的喜爱:它以"色、香、姿、韵"四绝著称于世,留下了"牡丹花国色天香,瑞香花金边最良"的吟唱。又在春节开花,花期60天,它姿态婆娑潇洒,曲伸自然,叶片整齐碧绿,叶缘镶有金边,黄似金,翠似玉,玉叶金边终年茂盛。花期正值共庆新春佳节时,花香伴酒香,它花开满枝一团团、一簇簇,繁花似锦,清香浓郁,为新春增添洋瑞之兆。

据"中药大辞典"汇辑,根、茎、叶、花均可入药。它性甘无毒,具有清热解车,消炎去肿,活血去瘀之功能。民间常用鲜叶捣烂"治咽喉种痛、齿痛、血疔热疖,用于花渗酒家檫涂无名肿毒及各种皮肤病。
 

 
 

网购一盒tree lily 3种不同颜色,

还有一些就不show料,还买了2棵牡丹,一纯红,一粉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linlinus 回复 悄悄话 你有上帝的手。
annau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oailele的评论:

你买的蓝刺头我家花园就有,蜜蜂最喜欢,很招蜂:)狗尾巴草我以前种过紫黑色的,可冬天不耐寒,意大利应该没问题。今年我们网购了tree lily和山谷百合都是在这家网购的,它是英国最著名的一家园艺网站,以前我们也订过,质量很好。它家最著名的就是tree lily,我家几年前那几颗黄色大百合就是它家网购的。

thompson & morgan

http://www.thompson-morgan.com/
annau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花甲老翁的评论:
问候花甲老哥,谢谢光临。
祝春安!
woailele 回复 悄悄话 安娜,我在ebay买蓝刺头和蓼种子,意大利没发现,都是英国的。可惜蓼只有粉色的,我还想要深红色的。你网购是什么网站?能给个网址吗?我想看看有啥喜欢的花。谢谢!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过来看看花,及问好.
annau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luebabychen的评论:
蓝妹好,鲜花总是带给人快乐和甜蜜~~
祝福你像花儿一样甜美!
annau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红豆红的评论:
红豆, 我不会让它长那么高,到时给它整形.
时间过的飞逝,转眼间我都老了。
抱抱红豆~~祝福你生活幸福,快乐!

bluebabychen 回复 悄悄话 期待。。。想想都甜蜜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喜欢,一树树的花开,真好看!
等它长大的时候,可能又是几年的光阴流过了~
好像也闻到香味了,呵呵!
等着看花满园的美丽。。。
安娜,新周开心快乐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