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annauk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再说说俺今天做活雷锋的事儿~~(回国见闻)

(2012-11-17 08:47:04) 下一个

我现在国内;

今天周六是破烂市场集市,也就是卖旧货的,其实什么货都有卖的。上午跟我妈坐车去那儿逛逛,买了一颗野生兰花根子准备带回去,不知能过关不:)


就在我们逛完准备打车回府的时候,我看见路边一个老太太手里拿了2件8成新的羽绒服正在兜售给一个近40岁的男人,男人身边有2个一男一女的孩子和他老婆,他们一家人看上去是非常非常穷的南方人。女孩大约7-8岁的样子,男孩11-12岁,他们只穿了一件又脏又破的线衣,小女孩卷曲着身子蹲在地上,冻的浑身直打哆嗦。那老太太对那男的说;快把这2件棉衣买给你孩子穿吧,看他们都冻成什么样了。那男的也不吱声,木木的发呆。


看到这一切,俺问老太太2件棉衣的价钱后就把棉衣给买下了,然后递给那女孩和男孩个各一件让他们快点穿上。女孩穿上后很合身,男孩也是,这时我妈走过去对那女孩说,快谢谢这位阿姨,是她给你们买的。女孩不说话。我说,不用谢,看你们穿的保暖不挨冻我就高兴了。我看男孩高兴的只模他的棉衣,嘴角也露出了笑容,我就问他喜欢吗?男孩大声对我说;喜欢,谢谢阿姨。


这时那2个孩子的爸发话了,问卖棉衣的老太太,是谁给他孩子买的?老太太指着我说;是她。没想到这个男的看了我一眼啥话也木说,旁边孩子的妈更是不消我一眼,眼睛愣愣的。


这时周围一群人在围观哈。。。


我赶紧拉着我妈离开那里,我妈说;他们两口子真没礼貌,连声谢谢都不说。我说;我不在乎他们谢我,我在乎的是今天2个孩子可以不挨冻了,这就是我想做的。


我妈说;对,今天这2个孩子不用受冻,而且她们可以过冬天了。


下午回家后心里一直高心俺做了好事,晚上领着老妈去火锅店吃了一顿热乎乎的火锅,鹿肉,海蛎子,鱼子虾丸,青菜,手擀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4)
评论
fonsony 回复 悄悄话 做好心的人
annau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ntiquewellington的评论
亲爱的,要是有你的联系地址,这次一定跟你腐败,我想以后会有机会的,等我把我的EMAIL给你,希望明年回去时我们去腐败。
annauk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亲爱的姐妹们的问候,在这俺给大家磕头拜谢~~~
回来一周了,因家里来客人,一直没时间上网给大家请安,请姐妹们谅解。
在此祝福大家圣诞快乐!!!
集团大团抱,抱抱再抱抱~
爱你们!!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安娜不知道你回来没有,过节了,问候你好~
祝福你与家人节日开心快乐安康如意!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安娜姐姐快回英国的家了, 我们也快出门了。
祝福你们,健康平安,节日愉快!
窗边的小豆豆 回复 悄悄话 http://bbs.wenxuecity.com/rdzn/2789153.html 心那个疼啊。真不该踏进这篇文章里。
sarahboily 回复 悄悄话 Anna姐姐好!抱抱!
姐姐,我今天刚看了微博讨论,源于一篇新闻:驻广州的外国领事馆在周末义卖红酒捐赠给中国残疾儿童,义卖了33万人民币,其中收到5000元假币。一个啥国家前统计局长贺铿却说:外国领事馆干这种事,其用心就是想丢中国人的脸!中国就少了那33万块钱? 真不要脸的是那些搞义卖的。姐姐,你看这个前局长堂堂一个学者,竟然是这种意识,呵呵,你说得好,只要两个小孩不挨冻,就好!
抱抱姐姐!
antiquewellington 回复 悄悄话 安娜,我昨天刚回来。现在国内上google gmail都非常费劲,感觉几乎与世隔绝了,如果知道你在国内一起腐败一下该有多好。
窗边的小豆豆 回复 悄悄话 明天就是感恩节了,祝安娜幸福快乐,也问你妈妈好。
bluebabychen 回复 悄悄话 姐也是活雷锋!赞!
窗边的小豆豆 回复 悄悄话 雷锋安娜。
人到了那样的生活状态,基本已经失去了任何礼仪了。
那2个孩子会记得你的。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问好安娜姐姐!
看到这样的故事,比较辛酸。。。
在西安的时候,看到很多这样的情景。。。
祝你和母亲健康平安, 好好享受和母亲在一起的时光!
丽雅 回复 悄悄话 好人有好报!

问候安娜!~~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抓住安娜,抱抱!看见你和妈妈那么开心,我就放心了~~~
安娜是个善良的人,你做的真好!!!
资本主义的人生价值观,在家乡发扬光大了~~~
开开心心地玩,问候妈妈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