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annauk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DIY月饼,祝大家中秋节快乐!

(2012-09-30 15:52:08) 下一个





今天仲秋节DIY烤制的月饼

有3种馅,1/苏式鲜肉馅,里面配有果仁。2/五仁馅配青红丝,其味道像极了我们小时候吃的老式月饼。
3/红豆沙馅。



红豆沙配上刚刚摘的蓝莓做的馅,味道简直香S了~~~吃一个都拿不下嘴:)牙米~~




酥皮五仁馅配青红丝,因刚出炉就切开,看上去皮有点粘,其实吃起来都掉渣:))




苏式鲜肉月饼,香的老公连吃4个都拿不下嘴哈。。。



自家的葡萄,傍晚去院子摘的,天都黑了,随便剪了一串。





中秋晚餐,今晚老天不作美,外面淅淅沥沥的下着小雨,赏月就免了,
即便今晚月亮是圆的,可在我心里它永远都是月缺。


祝大家中秋节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4)
评论
annau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arahboily的评论:
亲爱的sarah看见你开心,姐姐也开心。只要你把心放下了,日子就过的快乐,轻松,千万别给自己添堵。
人活到老学到老,84学一窍:)日子是一天天过出来的。现在网络发达,想学什么敲几个字,手指一点一万个答案展现在你面前:)我出国前从没下过厨房,父母从没吃过我做过一顿饭。现在一般的都会做了,不学也不行啊,没人伺候:))
慢慢学,等你熬到了婆什么都会了哈。。。
祝周末快乐,再快乐!
抱一抱~
annau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安娜晴天的评论:
晴好~~我喜欢逢年过节张罗点什么,整点气氛。其实这些年在WXC跟大家学习了很多生活知识,现在也是边做边学。
祝周末快乐!
大熊抱~
sarahboil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nnauk的评论:
谢谢Anna 姐姐! 抱抱!
姐姐的话让我很释怀,我会时时记着你说的话:要学会放下。
这两天我的感觉慢慢回复正常了,谢谢姐姐!
祝福姐姐和家人开心、快乐!
很一直在学种花种菜和做饭做菜,呵呵,我会继续努力,有啥自己觉得不错的,就给姐姐看看,请姐姐指点,现在我暂时没有好成绩,弄的东西暂时拿不出手,就继续来姐姐这溜达溜达,看多了品尝多,我或许也能弄点啥出来的吧,对吧?哈哈哈。
再次谢谢姐姐!
熊抱啃啃。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巧手姐姐,太能干了,看到这样的中秋,我的心里也暖暖的。
annau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arahboily的评论:
sarah抱一抱~~~这几天还在想着你。
sarah,月饼很好做,做些给你妈妈吃,她一定喜欢。
我这次回家是为了看我妈,其次家里还有一些事情要处理。我妈跟我弟原想让我十一回去,他们要带我去山东半岛旅游,可是我刚度假回来,家里还有很多活,只能等月末了,我到现在还没订机票。
看了你的留言我难过了好久,知道你的难,你的痛。
抱抱亲爱的妹妹~
annau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luebabychen的评论:
是呀,我俩做的酥皮月饼外表是一样的.这次做完我发现酥皮还是不刷蛋黄好看,我看真正的酥皮月饼烤熟后都是没有颜色的.这次因为做了鲜肉馅,烤的时间长了,所以看上去烤的有点过了,下次记得上面铺一张锡纸就会好.
吃一堑长一智,很有道理.
说的好,再多的金钱也买不来健康,我们一定要过健康的生活!
big hugs~~
sarahboily 回复 悄悄话 Anna姐姐好!姐姐爱琴海度假回来啦,呵呵呵。
看到姐姐做的月饼,呵呵,我也想吃!!!等着姐姐写游记,呵呵呵。
姐姐这个月末回中国看妈妈吧,替姐姐开心啊。而我呢,这个月末就要送妈妈回中国入住香港赛马会深圳康复会颐康院,妈妈年纪大,说要回去了,而且妈妈大脑退化症状比较明显,需要专业照顾,我心里很痛,舍不得妈妈。想和姐姐说说我一直都不愿意面对的心事,好吗? 我知道姐姐感情也是很细腻,文笔间流露出那种对家人的爱无处不在,但是感觉姐姐处理得很理智。我呢,很情绪化,几次买了机票都退了,都是舍不得妈妈回去。我知道妈妈回去会更好,起码有专业的照顾,但是我有很多的担心,担心别人对妈妈不好,担心妈妈妈受委屈可却说不出来......不好意思姐姐,我可以发邮件给你吗? 我的邮箱是liangboily@hotmail.com 我已经又泪流满面了。
bluebabychen 回复 悄悄话 外表和我做的月饼一样,只是我今年就做了一种口味。。。
美酒佳肴,老乡姐姐的生活比蜜甜!
健康开心最重要!抱抱!
annau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窗边的小豆豆的评论:
小豆豆,你现在忙,有空过来看看就可以了,不用留言。好好休息,保重身体~
我喜欢自己做的月饼,实惠又健康,这次做的月饼真好吃,以后准备家里来客人了做给他们尝尝,我想西人一定会喜欢。还准备这次回国前再做点带给我妈吃。
祝你开心快乐!
annau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红豆红的评论:
红豆好~~
请你吃月饼,太好吃料。我怎么觉得,我这次做的月饼可以申请专利了,味道一级棒:)五仁馅用的是鹅油,吃一口满嘴香~
等我陆续把希腊游写出来,很好看的。还有意大利,看来我未完成的作业太多了,这个月末还要回国。我还准备明年春天去阿联酋会朋友哈,写不完了:)))
抱抱红豆~祝福你永远幸福!
窗边的小豆豆 回复 悄悄话 安娜家的月饼真香啊,看着就像是闻到了味道。
好久都不能发言,今天儿子把我的计算机还给了我。我才能发言。那个老机器,连网页都开不全,而且还开的面目全非地。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跟着安娜游完美丽的爱琴海,就坐在这里吃月饼了~~~
有这月饼,就不用赏月了,月亮也在心里了~~~
祝福能干、美丽的安娜,秋日开心快乐、周游世界!我就省银子了,嘿嘿。。。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