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annauk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腌韭菜

(2012-09-04 16:21:04) 下一个

 


前几天老恐龙给了一个兰州腌韭菜的方子,后受到启发,自己改良了一番。


小时候吃过我妈腌的韭菜,但那是很久的事儿了。腌韭菜头一天我给妈打了电话询问她是怎样腌的,妈说把韭菜洗干净控干水分,用3-4根韭菜卷起来,放坛子里,再每层撒点精盐,放一点点糖提鲜,盖上盖,焖几天就可以吃了,如果韭菜多就多腌,留着冬天吃也不错。腌韭菜还可以做汤的时候放一些也很提味。


腌韭菜一定是嫩的最好



捆好的韭菜



 



坛子,精盐。盐不要放太多,盐吃多了对身体不好。


 



装坛



腌韭菜花,放适量精盐后捣碎,焖一晚上就可以吃。



 



 



经过5天,今早打开坛子,浓浓的韭菜香扑鼻而来。。


吃的时候把韭菜切碎,我用老干妈拌一拌就直接吃。


你要问我好吃嘛,呵呵,我会告诉你heaven~~


配面条吃绝了





下面是老恐龙的兰州腌韭菜方子;


韭菜洗干净,要轻轻的洗,别把叶子洗破了.一次不要腌的太多,容易黄.洗过的韭菜晾干, 切成小段,也可以切碎,按照个人爱好.然后按照韭菜盐 8:1 和匀,装在罐头瓶子里,外面放3,4天后再放在冰箱里保存. 吃的时候把水挤干,锅里烧点油,油快冒烟的时候浇在菜上面. 最佳吃法是配面条吃.喜辣着可以加点剁碎的红辣椒一起腌.也可以把切碎拌盐后的韭菜夹在蒸熟放凉后的茄子里,一起腌.和蒜茄子一个吃法.韭菜太多的人,也可以把韭菜切段后,加盐轻揉爆腌一个小时,洗洗挤干净水,加点碎辣椒末,用热油浇一下吃.香菜可以用同一方法腌.我记得小时候秋末都是腌整捆的韭菜,香菜. 似乎现在的人都是快式的小批量腌.兰州的市场上也有人卖腌韭菜的,不过里面都是加了胡萝卜丝,辣椒末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看着就馋,想念韭菜~~~
sarahboily 回复 悄悄话 Anna 姐姐好!真巧,我今天也割韭菜,呵呵,我种的不多,炒鸡蛋吃了,呵呵。抱抱姐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