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annauk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外面大雨倾盆,室内花香袭人~及今天院子里的百合花。

(2012-07-06 18:25:36) 下一个


今年6月以来英国遭遇了史无前列的水灾,几乎天天下雨甚至是暴雨。也就昨天阳光灿烂,美的我在花园忙了一整天。可是,今天老天又翻脸了。

今天一整天大雨倾盆,我的花儿被雨水打的稀里哗啦俺心疼啊。这时心里想起了梦蝶说的那句话:与其留它们受风雨摧残,不如请上案头清供。

无奈俺顶着倾盆大雨去院子里咔嚓了一些鲜花回来,放家里案头上清供。

看看这些娇滴滴的玫瑰花哪经得起风雨摧残,她们可是雍容华贵的主。













边插花边想起猫狗家的玫瑰,俺是不是也可以PK猫狗玫瑰了))





在我们这次去度假时,我那颗瓶子草光荣了,剩下玻璃瓶插玫瑰花刚好。
















看太太剪了一束漂亮的百合插花,嘿,咱也剪一束插上。





今天虽然外面大雨倾盆,俺的小屋却鲜花拥镞,花香袭人。
听着美妙的音乐,鲜花在跳舞~~




今年种的鞋花,不是插的是种进去的。





下午趁雨水小一些的时候用傻瓜相机拍了几张盛开的百合花。


























百合前面这几颗大杆子挺讨厌的))是自己长出来的,长有2米高了,还在长。想拔掉又舍不得,看看马上要开花了。













再看看昨天阳光明媚的天气,花儿笑的多灿烂。























今晚进行时,干杯朋友~

祝周末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2)
评论
annau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窗边的小豆豆的评论:
一夏天不下雨真的让人急,我这里已经一周没下雨了,感觉地都干的不行,现在每天都要浇水,来体力活了))这几天又开始盼下雨。
忘记跟你说了,天竺葵和海棠都喜干,我这里雨水多,一般一个月才浇水一次。非常适合你那里,也适合懒人养花。
谢谢你,祝周末快乐!
窗边的小豆豆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安娜的回复!
我这里实在是热的不得了,昨天下午都到达109F了,晚上狂风大作,但并没有降温多少,今天更难受了,闷热啊!
我这个周末就去花店看看,买点花花回来种上。
昨天晚上起风,把我育苗的小盆都吹到地上了,里面是我育的sonw in summer的苗苗。
明天就是奥运开幕式了,祝安娜有个愉快的节日开始。
annau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窗边的小豆豆的评论:
最近这几天英国天气太美了.蓝蓝的天空无一丝白云,每天气温快30度了,感觉夏天姗姗来迟。天空蓝的像海.我这几天光顾享受阳光,鲜花了,都没时间上网~~
morning glory去年我在国内买的花种,春天的时候我把它系在育苗的小盆里,长了好几颗。后来我也懒着换盆把它们直接放在玫瑰藤下,结果现在开的很漂亮,都爬老高了,真不敢相信是在育苗的小盆里。
秋天花盆里种天竺葵和海棠花,前几天我刚刚种上好几盆,秋天的时候开的非常鲜艳。
现在花市里都有卖的,而且买回来马上就能开花。
植物移栽的时候一定要连土一起从花盆里拿出来,别动它的根子,保持原样放进另一个备好土的花盆里,盆土要提前放些花肥,等把植物放进盆里后一定要浇足水。如果是小苗就要轻轻浇点水,大了就浇死了。
育苗有一点难度,首先温度要适宜,还有土。你是新手最好买现成的花苗,等以后有经验了在漫漫学育苗。
窗边的小豆豆 回复 悄悄话 昨天半夜好像下了一滴滴儿雨,老公说估计有2分钟。
英国那么吝啬啊,都不肯给我们多一点的雨水:))))
安娜,我想咨询一下,尽管现在很干,暴热,但秋天说来就来了,我想知道,什么花可以秋天种。颜色鲜艳的,是不是多年生没有关系,我是想装饰我的前院的窗户,我家那两个窗户比较矮,我是长条形的花盆。最近已经空闲出来了。原先是种morning glory,不知道是不是太热的缘故,我那大盆里的morning glory长势非常好,爬的也高,叶子茂密,可就是不开花,我就毛了,移栽了他们到花园里。
我的长条花盆不深,所以我就不想种那么高的花花,我漫无目的地也查不出过结果,所以就想到来咨询你哈,谢谢啦!
我种花种花,准确地讲,去年刚开始,做了很多的无用功,好些花花都被我移栽后,结束了生命。
由于不懂花的秉性,有的花花种错了地方。有些花直接洒籽,根本就不出芽。哎~~~~~~~~
傑琪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nnauk的评论:
嗯!我朋友不多。你说的梅,我不认识。
annau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傑琪的评论:
傑琪你是新加坡人,很高兴认识你~
我在文学城认识一个在新加坡定居工作的梅,认识她很多年了,不知她是不是你的同事.我很想念她.
annau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窗边的小豆豆的评论:

昨天我发了一个贴祈求雨神别下雨了,把雨降到你那里去,结果真灵了,今天我这里阳光高招,太伊人了,花儿们也都张开笑脸乐..不知你那里今天下雨没?
我家花园基本工程早就做完了,就是每年春天忙着种些Annual plants 再就是每天的打理,,花园的活真的是永远都干不完.只能自己学着偷懒,不然累半死))

种花好,养身养性,让人感觉生活很美好.
傑琪 回复 悄悄话 我是新加坡人。同事介绍我你的部落格,我很喜欢。:)
窗边的小豆豆 回复 悄悄话 就是啊,分点安娜的雨到我的院子来就好了。我今天就毛了,不去浇水了,外面又热有干啊!昨天晚上去给去年改建的和今年老公新建的2个院子铺mulch,总共铺了20多袋。院子的活,真的累人!你能做那么长时间,真的很佩服你。我明显感觉到我的手指,已经开始变的僵硬了。不过看到花花草草,心情就好了。
那个电视剧,就是说一个园艺师和一个退休的被老公丢弃的巡警,2个女人的故事,挺好玩的,还可以看看那些园艺。
annau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窗边的小豆豆的评论:
小豆豆来了,抱一抱~~
英国去年大旱,结果今年全给补齐了还有剩余,今年花园共浇水2次还是在春天。现在是天天下雨,已经有2个月了,花都打烂了很多。。要是我们能分摊些雨水就好了,其实大旱更不好))每天浇水很累。
你干3个小时手就累成那样,我经常是一干就6-7个小时,甚至更长,有时也感觉手有点僵硬,不过都炼出来了。就今年不错,没怎么忙花园,挺轻松的。
你说的这个电视剧好像很久以前看过几集,不过没什么印象了,是说女警察的憨事吧。英国的花花草草真的很美。
窗边的小豆豆 回复 悄悄话 今天晚饭后,到院子劳动了3个小时,累我的手指打字都在抖。
今年的雨都下到安娜家去了,我这里我都不记得上次下雨是什么时候了。一个月内,估计就下了次貌似雷阵雨“大雨”,那雨一停,地就干了。可把我们的菜地,花花草草干渴的啊,我的天天浇水,都是人工浇水,哎~~~真累啊。
安娜,你的玫瑰太漂亮了!
哦!对了,安娜,你看了那个英国电视剧,叫“rosemary and thyme".听的不是太懂英国英语,不过那里面花花草草我喜欢。
annau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傑琪的评论:
傑琪好,现在正是鲜花盛开的季节,像玫瑰,百合这种大型的花朵最怕被大雨打,被大雨打后很快就烂掉。我再心疼也没有,自然界是谁也改变不了的,我们只能做些相应的手段,在暴雨来临之前剪些花回来让它开在室内。
btw你在哪里居住
annau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luebabychen的评论:
蓝妹,关键是大风大雨之后还接着下,你说这不是把花都毁了吗?现在气象预报也不灵了说今天有雨,结果今天天气还不错,忙了半天花园,打扫战场,还捡回好几瓶子花。今晚气象预报又说明天有大暴雨,听后快烦死了。。今天跟老公shopping看见路边田野有的都被大水淹了。
最让俺欣慰的是,最近满屋子都是插花~~
傑琪 回复 悄悄话 安娜是花仙子,一定心疼花儿。
bluebabychen 回复 悄悄话 爱花的姐姐一定好心疼,,,都说大风大雨之后花会更灿烂,嘻嘻!好像闻到了百合的香味。
annauk 回复 悄悄话 梅花早~可我现在是晚上..
今年英国天气太糟糕了,不过今天还不错,风和日丽,听气象预报说明天还下雨....))昨天傍晚我们这里下了15分钟特大暴雨,好可怕,这是我在英国第一次见过,等雨停了院子里积了好多水,好多花都被打碎.我家离birmingham挺远的,But We also live in the middle land
夏天也有梅花 回复 悄悄话 安娜早啊,英国的天今年真的是不咋样,俺带的裙子看来是穿不着了。不过你有那么多的鲜花作伴,真的是幸福呢。你家在那个方位啊?伯明翰?感觉在中部似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