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annauk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6月百花盛开

(2012-06-26 18:58:55) 下一个




上周,当我们从意大利度假回来后,进门已经是晚上9点多了,急忙放下行囊,我的第一件事就是冲进后院看我的花草,当我的视线被前面的玫瑰拱门上盛开的红色玫瑰惊呆了!瞬间脑子里一万个再问,哪里来的红玫瑰??难不成有人趁我们外出种了一颗love rose )) 答案很快就被否决。同时脑子里又想;是谁故意放的塑料花吧,真花哪能长的那么快,十几天的功夫就开的哗哗啦啦??好奇心让我走到花前用手摸摸,哇塞real  rose!

我们临走的时候架子上还只有黄色的DA Golden Celebration一种开花,而且在我的记忆中从来没有在黄玫瑰周围种过其它品种的玫瑰,红玫瑰从何而来无可告知。


走进红玫瑰仔细端详其容颜,惊奇的发现竟然跟院子里一颗climbing红玫瑰一模一样。答案有了,可能是某年剪枝后随手扦插土里成活了,偶竟然一点都木发现,这叫有心插花花不成,无心栽柳柳成荫..

这次真是一个不小的惊喜,看来是老天给我的玫瑰礼物呵~~I'm in  love~~~









比较一下这颗正在开的红玫瑰(下图)是不是跟(上图)拱门上开的一模一样?












我发现我种的所有DA 玫瑰只有Golden Celebration最香


   

拱门的另一端是去年种的2颗玫瑰,红色的先开,花朵很大,not DA。








双色玫瑰,开的好大好美!












这是上个星期刚回来时拍的,院子被大风和雨水搞得乱七八糟。据说我们走的这些天,
天天下雨刮大风。临出门的头一天我迎着狂风细雨在院子里奋战了4个小时,
把被大风刮倒的植物扶起来。英国今年的天气糟透了!几乎天天下大雨刮风,还冷,
所有的花卉植物都推迟了花期,蔬菜更别提了,全英国的果树还遭受了病虫害。






 
   

假山石里的碎花



alium开的比足球大还圆






我的芍药真的懂我,知道我们去度假,临走的时候花苞看着马上就要开了,
可是直到我们回来后第二天才开花。只是单瓣的芍药开过了。
































Bottle brush 以前有一颗养了好多年,前年冬天光荣了。
去年又买了一颗不大的小苗,结果今年长的快成小树了,这是第一朵花。









我的大爱康乃馨,我种了好多种不同颜色带香味的,喜欢它那浓浓的香粉味道,
我猜香粉的味道就来自于康乃馨。




这盆去年扦插的玛格丽特菊开的快落地了,太美了。





花篮,上下图是一盆里的,平均每盆种了20多个品种,现在只开了1/3






   

这盆花篮是刚种时和现在进行时对比




雨后艳阳天,今年像这样的天气真是少而又少,有时太阳只停留几分钟就乌云密布。


下面是我们的前花园




薰衣草前几年种了6颗,现在已变成6大堆,开的很香很壮观。
我家前花园几乎不用打理,都是自己照顾自己,有的是自生自灭,然后落得种子自己繁殖。。。

薰衣草完全不需要人工管理,不用施肥,又抗旱,喜欢生长在最破的土壤里,且从不招病虫害。


























加利福尼亚罂粟

前年野外步行,在森林里一间小吃店里买了几颗,我把它种到前花园,结果落地的种子自己繁殖,
现在越开越多,开成一大片,花开时景色非常壮观。我还挖了好多送人。









delphinium多年生





罂粟,去年落地的种子自己成长,开花结果,我喜欢用罂粟的种子做面包,烙饼。








复瓣大的可以跟芍药媲美

下面是单瓣不同颜色

    

   

前花园这些花都是落地种子自己繁殖的,一个不需管理的花园花开的也是万紫千红。






昨天听老公跟邻居聊天说;我家后院有103种花卉正在开放。
6月真是百花齐放,百家争鸣。

谢谢赏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annauk 回复 悄悄话 蓝妹,前花园我很少管,除了给2个花篮和花盆浇水外,再就是把残花掰掉.其它都是自己长..
bluebabychen 回复 悄悄话 这些花好像都成精了,不用管理也开得这么灿烂。。。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