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annauk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一分钟前的十月花园,趁热端来~~oct_28

(2011-10-28 09:13:51) 下一个



昨天天气阴霾,整整下了一天阴雨。
今天阳光灿烂,秋高气爽。

院子的上空蓝蓝的天空飘着朵朵白云,好美的十月深秋依然温暖。

刚刚去院子忙着咔嚓了片刻,立即跑上来借花献媚





因为今年天气一直温和,所以院子里的花卉依然开的如春。








这盆倒挂金钟从5月开到今天







天竺葵







被雨水淋漓水灵灵的菊花



一共这样2大盆倒挂金钟,是今年春天扦插的小苗,现在开的灿烂。



今年天气格外暖和,所以院子里很多植物都开第二春。





天竺葵

  

  







 













花篮依然开的灿烂



看见了上面放了一小串葡萄,证明是今天的花篮哈。

 















 

开了第二春的仙水百合






    

蒲苇



康乃馨

 






















从客厅里拍的院子











剪了一束水灵灵的菊花




祝各位周末愉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4)
评论
annau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安娜晴天的评论:
抱抱晴~~送上鲜花给你和小宝~
今年是有史以来花季最长的一年,直到今天都11月5号了花园还是鲜花盛开,现在最怕的就是下霜,不然花期会更长。估计欧洲今年天气都不错吧,看你那里也漂亮。

谢谢你白忙之中光顾姐姐院子,感激~


多么希望你早日找到爱你的人和你爱的人共度一生。
为你和小宝祈祷,祝福!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美不胜收~~~~十一月了,看到这样的美贴,就感谢太阳给予我们的四季。愿姐姐和姐夫的十一月更加美好!
annau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ntiquewellington的评论:
韭菜长的飞快,我今年春天种的韭菜籽已经割了2茬,现在叶子长的挺宽,完全看不出是今年种的小苗。去年种的韭菜叶子长的又宽又肥,今年给上了2次鸡肥。等那天我上片给你们看。
antiquewellington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啦,已经按你说的把西红柿叶子剪掉一半了。发现韭菜很难种,我那盆出了苗的,又细又弱,什么时候才能吃呢。还有一盆还没出苗呢。
都是为了那三鲜馅的饺子:)
annau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lushtabby的评论:
Thanks
他们应该跟我打声招呼再贴是吧?还有我妈的背影也抄去了哈。不过也好,让中国人民都知道 our garden is the best garden in the worlds Lol~~~~~~~
blushtabby 回复 悄悄话 Beautiful, indeed. You are about famous in TIanya.cn. LOL, check out this, http://www.tianya.cn/techforum/content/766/55/30365.shtml
annauk 回复 悄悄话 谢谢红豆喜欢!
椅子上哪有我老公?
只要你喜欢俺就高兴,祝你身体健康!
annau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ntiquewellington的评论:
haha~我回去一定帮你多吃,你爱吃的也是我爱吃的,还是老乡理解哈。去年回去2月增肥8斤,今年这个冬天估计会更肥。俺不要太肥了,可是就是把不住嘴,咋办啊~木出息。
我发现西红柿最适合盆栽,而且用小盆栽产量高。我种菜都是这2年边种边琢磨,出国前从没下过乡,一点农作物常识也木有。


我的西红柿不打头,也不打腋芽,腋芽一样可以长出果来。唯一打的就是叶子,几乎所有的叶子用剪子绞断一半,这是我英国朋友教给我的。所以我今年的西红柿长的是有史以来最好的一年,种了7盆估计收了20_30斤左右,多的到现在冰箱里还有一大盆,几乎每颗上面都能结100多个Cherry tomatoes而且现在盆里的仍然再长。

今天我发现盆里种的中国大葱出苗了,种子是今年地里结的,感觉太有成就感了,可以自己育种子啦。
annau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窗边的小豆豆的评论;
豆豆好~
大旱大涝都不是好年头,啥也不能长,没水更是万万不行,首先还要保证人吃水。我家不怕旱,池塘里有的是河水浇院子。英国今年是最好的一年,风调雨顺还暖和,据说水果是最好的一年葡萄也很甜。
annau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日光岩的评论:
岩妹好~
12月初至明年2月末,近3个月。我爸岁数太大了,今年身体一直很弱,我想回去跟父母多待段时间尽尽微薄的孝心。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让美人一献媚,当时就坐在那木头椅子上了,那个不是你老公的吧~

边听《昨日重现》,边赏花,自己浪漫了一把~~
antiquewellington 回复 悄悄话 安娜,我在盆子里种了两颗西红柿,Red Robin,说是适合盆栽的那种。你说如果想让西红柿多结果,就不打头。那腋芽呢?就是旁边长出来的小杈?要不要打掉?在国内的时候我在地里种的时候是要把腋芽掐掉的,盆里要不要掐掉?

我的土豆发芽啦,兴奋!也想学你盆子里种瓜看看:)

安娜要回国了?替我多吃点哈,蟹子,海螺,饼子咸鱼啥的。
窗边的小豆豆 回复 悄悄话 今年我们这里就是不下雨,去年却是遭遇了百年不遇的大涝。(#‵′)靠天吃饭的日子是不行啊。花就更别提了。
日光岩 回复 悄悄话 现在还是鲜花盛开啊,anna 什么时候要回国冬眠了?
annau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憨豆太太的评论:
是呀,现在花园很大一部分靠annual来装点了。马上就11月份了,花期快结束了,冬眠也快来了~~我要冬眠~回国腐败哈。

祝antique和憨豆太太新周快乐!
annau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ntiquewellington的评论:
我们最近也是经常下雨,昨晚下了一晚上的雨,今天院子草坪很粘,我跟老公忙了一下午,种了一些郁金香,水仙,风信子。明天我准备种点洋葱,上个星期还种了不少大蒜。
9月份种的雪里蕻现在长的非常嫩,青青绿绿的,还没舍得吃。
新西兰跟英国差不多也是雨水大
annau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luebabychen的评论:
今年我们这儿天气一直不错,至今也没有霜冻,所以花草都保护的很好。花草就怕霜打,先侥幸一把。
也祝蓝妹新周快乐,天天快乐!
爱你!
憨豆太太 回复 悄悄话 赞一个!! 这个季节花园还象盛夏时候一样花开满园!
antiquewellington 回复 悄悄话 连着几周了,我们这儿多是风雨天,盼着蓝天,好出去干活打球。

蓝天白云下的鲜花更美丽!
bluebabychen 回复 悄悄话 秋高气爽,花也开的格外灿烂,祝姐姐和姐夫周末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