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annauk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刚出炉的新鲜野果派来喽~ ~

(2011-09-05 14:25:08) 下一个



先看花再吃哈

昨天周日跟老公整理院子,把一盆快要凋谢的牵牛花拔了,捡回一推花,做个大花盘。








下午跟老公去房后运河边上摘了一些野果,这是俺家院围。











我妈喂天鹅




那天老公砍树时,俺爬上去拍的河水。




昨天只半个来小时就摘了这些野果,有elderberry和野李子。



顺便给大家介绍一下Elderberry(接骨木果)

在欧美,有一种很特别的黑色莓类果实--接骨木莓(Elderberry),早就被用来治疗感冒与发烧的药材,已经具有了2500年的历史。接骨木浆果液在世界各地逐渐受到欢迎是有其来由的:从希波克拉底时代之后,接骨木浆果就一直被誉为对付发烧或感冒的最佳药草疗方。类似于中国的板蓝根,具有抗病毒,提高免疫力的功效。
接骨木莓含有丰富的抗氧化物质,其抗氧化力为VitC的20倍,VitE的50倍。

接骨木苺萃取物中含有丰富的生物类黄酮、花青素的高抗氧化力的物质,接骨木苺富含生物类黄酮,具有抑制红血球凝集素及抑制破坏细胞膜的酵素活性,预防病毒入侵。


我用了一些做果汁,一些给老公酿酒,我家每年都酿酒。







野李子去壳后部分冰冻,留了一盘今晚做了野李子派。







刚刚出炉的野李子派,出炉后真的满屋飘着新鲜的李子味道。




非常的牙米,我和老公各一大盘吃的光光。








刚刚去拍了这盆花盘,一切都是Fresh。水插牵牛花可以保持一个星期比在盆里生长时间都长。

谢谢看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annau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青草蓝天的评论:
不客气青草,认识你也是我的福气,感谢你对我的鼓励。
文学城真像是个大家堂,我在这里也是受益匪浅,不但长见识还认识很多热心朋友,她们真好,给了我很多关爱,不然我都不可能这么辛勤的灌水哈。。。

养花真是一项健康的爱好,养心养性,养花过程也是对人性的磨练哈,真的。虽然有时辛苦,但是得到鲜花的回报那是发自内心的快乐。鲜花带来的不仅是物质享受也是精神享受。我们学会了享受这个过程身心也得到了快感,从而身体也变得健康。
你说你明年要种十几个花篮,我俩太贴近了。好像是05年吧,我跟peter俩种了25-6个花篮,那一年我家房前屋后全是花篮,很美,就是浇水太累。今年我们才种了6个花篮。

等你明年种出漂亮的花篮给我们看。
青出于蓝而胜于蓝!
青草蓝天 回复 悄悄话 很开心(心花怒放来形容一点也不为过),竟然读到这样一段热情洋溢的回复。非常感谢!
进城一,两年,真的是目不暇接,城里人才济济,不仅能欣赏到大师们的杰作,还能从其与网友的交流中感受到很多。感谢勤奋的灌水者, 多少人受益无穷!
你真的好了不起,你打造出了一个个”花之最”, 令人大饱眼福,留连忘返。 “Anna教你做花篮”,更是将你推到了花神之颠。相信你的学生遍布全世界,这些学生的邻居,朋友也会一饱眼福。你真是公德无量!
不是恭惟你,许多pub,inn,hotel墙上挂的花篮,和street花篮真的不如你的。每当路过看到这些远远不如你的花篮时,我都会大言不惭地对家人说明年我做的花篮要比这好看得多!尽管今年春天才开始第一次从种子开始种花,去年秋季才第一次买花(roses) )种。不怕你见笑,我已买回不下10个大小不一的花篮,打算来年跃跃欲试。
你的儿子好孝顺,你的老公好体贴,Anna你好幸福!
再次感谢!
annau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米德1的评论:
米德来了,快上派和鲜花~~~
说老实话,咱妈很苯,她这辈子啥手艺活都不会干,啥爱好也木有,我11岁就跟别人学织毛衣给我爸和她。相反我继承了我爸的基因多些,只是没有继承我爸那样深奥渊博的知识,但是兴趣爱好绝对相似,我爸喜欢种花养草,做手工艺活,一个破玩意儿到了我爸手里弄几下就变成工艺品。
祝你合家中秋快乐!
annau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luebabychen的评论:
请蓝妹吃新鲜的野果派,那天看你做的酥皮烤点馋了我好几天,终于忍不住做了个派解解馋,我也试着做几个你那样形状的酥皮,试了几个都不成,就放弃了。
love you too~~~
米德1 回复 悄悄话 女儿心灵手巧,绝对是咱妈的功劳~~~~~。
呵呵,中秋快乐!
bluebabychen 回复 悄悄话 馋死银了,姐姐和姐夫的战斗力还是很强滴,我好像闻到了李子的香甜味,一切都是鲜活滴,包括生命,爱你!
annauk 回复 悄悄话 谢谢青草蓝天的厚爱留言,非常感激!
其实我很平凡,只是经历了一场生死关让我懂得了生命是如此宝贵。我能有今天也是性格决定了一切。我真的很坚强为了我的生命,我只有乐观的活着,我的生命才能发光。我要打造一个鲜花世界,让身边每一个人都活的快乐活的健康。鲜花鲜花,世上没有一个人拒绝鲜花的魅力。

其实一个人活着就是一个思想,思想解放了活的就开心。

我爱鲜花是我小时的梦想,十几岁的时候就梦想着将来能有一个鲜花环绕的家,我一直在追梦。
在我生病之前我跟老公就种花,那时我工作又要照顾孩子上学,用在花园的时间不是很多,但是我们全家一起种花,儿子的任务就是每天浇水。有一天儿子对我说,等他挣钱了就给我买塑料花。我问他why?他说;那样他就不用浇水了。

我上文学城近10年,以前就在我的blog里贴我家花园图片,记得在06年有一个人好奇的问我;你家是卖花的吗?那时候城里人都知道我家是种花大户哈。
我的冬瓜是从中国带来的种子,不知怎得只长叶子没有瓜,是不是气候的原因?
如果你打中文不方便的话打英文,我打中文是因为在家里没有发挥的余地,在城里可以发扬光大。
annauk 回复 悄悄话 艾妈你啥时候来,姐给你烤新鲜的。
那是咱妈前年来时照的。
青草蓝天 回复 悄悄话 Can't see my words in your blog. Try here again. Apologize if repeated.

能将生活营造得如此色彩斑斓,有姿有味的女子是怎样的一个兰心惠质! 点滴之处,可见你是时时处处都在播撒美丽的种子,打造绚丽多彩的生活。然而更能打动我的是在经历了病魔折磨之后,你的坚强,你的乐观,你的一如继往的对美的追求!
每次看到你的帖,都在之后几天,有时想写个回帖,可是打字速度太,太慢,总是不了了之。面对你的几乎一周一贴,只有欣赏佩服的份!
好奇地问一下,在大病之前,你也这么大规模的种花吗?
你的冬瓜怎么样呢?
小艾妈妈 回复 悄悄话 沙发,来晚了,我的派呢?哈啊,想馋丝我是不?

咱妈来英国啦?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