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annauk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中秋节赏月,我的紫色梦幻~

(2011-09-12 19:10:57) 下一个



每逢佳节倍思亲,又是一年月圆时。


今天下午茶时,做了一个最喜欢的紫色梦幻插花,来寄托我的思乡情。

水插花以passion flower(西番莲)为中心并配以紫色碎花环绕。西番莲圆圆的花朵象征着合家团圆,幸福美满。








花盘中间放了紫色花蜡烛



我喜欢的紫色梦幻



配上紫色的蜻蜓,飞舞。




我的紫色梦幻下午茶,边喝茶边看我喜欢的gardens,虽然外面狂风大作,室内却依然温馨、安静。




今天看的gardens封面是著名的 Daved Austin English roses的主人Daved Austin 。去年还有今年我们2次拜访了他的玫瑰园,等有空一定分享他的玫瑰园给大家。




花茶里飘着一朵美丽的紫菊花。此刻,我的心也飘向了我大海故乡。思念啊,生我养我的父母。快啦,女儿就要回到您们的身边,我们将一起渡过一个漫长的冬季。。。




菊花飘香思乡情,花好月圆。








我的紫色房间圆我紫色梦



紫色蝴蝶



今天我的紫色心情



今天我的紫色花儿









午后,在院子捡回几枝被大风挂断的金钟花,放进花瓶里就像串串红灯笼,为节日增添喜庆。


 

在英国很难看到这么清澈明亮的月亮,每每被一片乌云笼罩,记忆中的中秋节只看到过一次明月。

今晚我们看到了一个皎洁明亮的圆圆月亮。凝望着圆月我心在祈祷;花好月圆人团聚。



今晚做的酥皮五仁月饼,节日增加点口感。



来杯美酒当歌,把思念遥相寄。









自己做的五仁陷,吃一口满口香。下午给父母打电话家里没人接,原来他们跟弟弟出去吃团圆饭了,真幸福。








遥祝远方亲爱的父母、亲人、朋友们花好月圆,幸福美满!

                                                                                                             
祝各家各户中秋节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4)
评论
annau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日光岩的评论:
哈哈~~喝完变紫茄子脸啦。。。❤也变紫啦。。。
日光岩 回复 悄悄话 漂亮!喝过白色的菊花茶,不知道紫色的菊花茶喝起来是什么味道?舌头是不是变紫了,脸是不是也变成紫色的了?~~~
annau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花甲老翁的评论:
不但有茶还有酒 ,请你慢慢品尝~~
annau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红豆红的评论:
红豆,终于看见你了,先紧紧抱一个~~
看见你关门我一直为你担心来着,这下好了放心了哈,芝麻开门啦。。。
请你吃月饼赏花,跟你在一起心里最开心~
也祝福你们一家身体健康快乐!
annau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哭沙的评论:
沙妹好!很高兴你们又要回去团圆了,好好享受很亲人在一起的幸福时光,羡慕你们~
等你回来分享你的快乐和腐败哈。。。
祝你们一路平安,回头见!
熊抱~~~
annau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luebabychen的评论:
等我们一起做月饼,圆我们的月亮梦~~~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饮到这杯茶 , 有福了 .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哇。。。
灰常灰常的喜欢这一篇啊!!!
有花看,有饼吃,有月赏,神仙一样啊,多坐会儿了!!!
问候安娜好!祝福你全家快乐!!!
哭沙 回复 悄悄话 安娜姐的园子永远的是春意盎然,快乐温馨,祝你和你老公健康快乐,我和孩子们下周就回中国了,共6周,我们回来见,想念你~~~
bluebabychen 回复 悄悄话 我的梦也被姐姐圆了,等你的月饼帖子。。。
annau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憨豆太太的评论:
憨豆太太中秋快乐~~~
我老公不吃蛋黄馅的,我只能自己做,五仁馅他们都爱吃。我这次做的比买的都好吃,而且吃的放心。他还带去几个分给公司的同事吃,都说delicious
annau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窗边的小豆豆的评论:
请小豆豆吃月饼~~
等下个星期我写做月饼的帖子好吗,这几天太忙了,明天朋友来我们去玩几天。
憨豆太太 回复 悄悄话 安娜中秋节快乐!!
没有你这么浪漫有情趣,只吃了买来的双黄月饼。昨晚的月亮明澈的出奇。。。

做个紫色的好梦!
窗边的小豆豆 回复 悄悄话 太漂亮了annauk你的插花。月饼也香啊,可以写方子在这里嘛?
谢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