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annauk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8月盆里的丰收

(2011-08-24 16:47:14) 下一个



8月的收获

为了俺那有限的土地资源,今年我在花盆里种了一些瓜类,因为瓜类很沾面积。如圆角瓜,英国大瓜,黄瓜,西红柿,辣椒,葫芦,等。长的都很不错,不过很辛苦,每天要浇水,俩胳膊拎桶都拎出腱子肉啦呵呵。

眼下种菜也是种时髦,光种花没吃的,肚子抗议,还是先解决温饱再来谈种花吧。虽然种菜俺是菜鸟级,不能跟大侠比,可是自己种的菜有机,吃的满嘴香。

看看我在盆里种的这些瓜类




从国内带来的圆角瓜种子,应该是小圆角瓜,可在我这小花盆里却长成小南瓜啦。







花盆里的西红柿,种了4盆结了好几百个果。





 

一个小花盆里种了一颗黄瓜,已经结了好几根地黄瓜了。




花房一角种了一盆葫芦,一盆黄瓜,上面也结了不少。





 









花房里的葡萄还是青涩的



英国瓜




还是英国瓜,废桶里种的。







还是瓜



这个是长在地里的英国瓜,2星期拍的,最近长的更大,准备让它一直长下去。




用过的肥料桶,种上了2颗长黄瓜,已经吃了好几根。

 

昨天拍的,又长了2根出来。




长到时候就剪下来,不然影响其它发育,这是第一批瓜。中间那个过秤后是5斤2两半。







黄瓜



来个集体合影留念

芸豆现在就像雨后春笋,猛长,几天不吃都能用麻袋装了哈,我们还送人不少。



某天的收获



khol iobi这是菜地里长的

味道像芹菜,拌凉菜非常好吃,牙米。








大盆里种了2个土豆,还记得前些日子那个小盆里种的一个土豆吗?也结了不少。



看看这盆里能结多少?



2个土豆就结了这么多



这些是加上那小盆里面一个土豆结的,3个土豆共结了这一筐,合算吧,一份辛苦一份甘甜。



捡了些小的煮着吃,里面很糯,大有入口即化的感觉,真好吃!




去年种的秋草莓也开始接果







昨天的收获,现在吃李子,蓝莓都先吃先摘,嘿嘿,这日子过的也太滋润鸟。





香葱




盆里的看完了再来看几张菜地里的解解馋

今年菜地里种了一片芹菜,长的太好了,又大又长又嫩,掰下来洗一洗中间的生吃。


 




英国芸豆开红花







老公用种子种的小玉米





芹菜地

智力抢答;您知道这是啥花吗?为啥跟菜种一起?

谢谢看贴,赏瓜一个,木有甜瓜只有大瓜o(∩_∩)o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窗边的小豆豆 回复 悄悄话 我的问题是不是太多了啊。还想知道蓝莓冬天怎么过冬。我这里冬天十分冷。我在IOWA.:((
窗边的小豆豆 回复 悄悄话 安娜你可以说说,你种的菜为什么能收获那么多,长势那么好吗?
我今年种了玉米,可是那玉米个子比姚明还高,就是不怎么结果,而且结果时间超级完?
种菜用啥肥料好啊,那个大袋的cowmanure(compost),我就知道此物。有没有别的啥比较轻巧点肥料,那个实在太沉重了,好像效果也不那么好。
日光岩 回复 悄悄话 来晚了,赏我土豆吧。:)
anna是花经,菜经,样样精。花盆里,肥料桶都能种出这么好的瓜豆。
annau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花甲老翁的评论:
谢谢花翁光临,赏瓜一个~~~多来多赏哈。
annauk 回复 悄悄话 蓝妹,我真是绿指,在我手里没有种不好的,不管是热带雨林还是喜马拉雅都长的旺盛,是不是我顽强的生命力把它们也感染了。其实做什么都有一本经,经念通了做起来就容易。

你眼力真好,那些黄瓜都是从咱家乡带来的,有地黄瓜,带刺的长黄瓜,这几天都拍黄瓜吃,太解馋了。我家有4个来月没买菜了,现吃现摘,新鲜又好吃。

这花是herb bergamot叶子是香料,用来熏香衣柜。等我单独拍张近影,非常特别。

最后赏蓝妹大瓜一个黄瓜2根,苦瓜地木有。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丰收了 , 恭喜你 .
bluebabychen 回复 悄悄话 sofa~连花盆里都能结出这么丰硕的果实,姐姐的绿手指真的不一般,那黄瓜很像我们家乡的地黄瓜啊。什么花不知道,是怕鸟吃你的菜吧,赏我一苦瓜也行,哈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