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annauk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7月闲情雅致玩插花及剑桥花园

(2011-07-25 17:05:55) 下一个


上个周,闲来无事时玩点小插花,开心一下自己。


这个周末我把后花园花车里的pansies给拔了,因为是春天种的,现在开始变老,收了一大堆种子后,换上了begonia小苗。

拔掉的pansies用剪子给剪整齐后,放入水花盘里做这周的插花用,装扮我的阳光房。
看着这些漂亮的鲜花,心情真是太美了。







这是插完第二天拍照的











这个周日BBQ




晚上一个人坐在藤椅上,看着这一大盆鲜花发呆,似梦非梦。








我喜欢把每样小碎花放在一起做个小插花,随便放在哪里都点缀。

真的好喜欢,爱不释手。







这2杯花大部分都是我们自己用种子种出来的



这杯里面的小碎花全部是我们自己用种子种出来的。粉色的花还有紫色,蓝色。












我的鞋花越开越大







春天种了一颗verbena本来是种在花篮里,后来发现它在花篮里奄奄一息,我把它从花篮里请了出来,种到这个小盆里,今天它开的潇潇洒洒。





  

印度钩钩鞋,只是个装饰而已,十几年前我们去迪拜时买的。





   









califonia poppy自己种的,前花园开的遍地都是。








香水tree  lily
今天傍晚去花园浇完水后,看着盛开的香水百合,终于忍不住下了一剪子,剪下一支香水百合做插花。
剪下后,俺手里举起这枝大大的,沉沉甸甸的香水百合花,顿时香气扑面而来,浓浓的那种差点把俺香晕哈。

这种快乐真是无与伦比,随后俺把百合放在客厅里,正在看电视的老公说;太美了,就是香的让我受不了,晚上可别放进bed room...

  
  



昨天, 也是周日我们随gardening club成员一起做旅游大客车去剑桥大学参观了他们的otanical gardens

参观完后总体感觉他们的花园是为教学所用的,很多花卉都带有标签,一些特殊的都注明它们的药用价值。这次发现我家花园很多植物都包括在其中,有的有很高的药用价值。真的很长见识。

 












  


















谢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annau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大灰狼太太的评论:
印度特色,与他们的文化传统有关,也跟他们的人似的。
annauk 回复 悄悄话 蓝妹好,几天不见,很想你!
那个印度鞋很有意思,是我在迪拜一个印度摊位上买的,那里摆放着很多款式各异的印度传统小鞋,很多西方游客都喜欢买。
annau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红豆红的评论:
红豆,笑斯我了,你咋就想着去踢人呢,这一踢还不踢出个大洞再勾出块肉来哈哈哈。。。我还有一双摩洛哥鞋,也挺好玩的,等那天我把它贴出来给你看。
annau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冒泡的评论:
谢谢小冒泡跟帖这么久 ,今天终于露脸了,鼓掌~
玫瑰剪下来对玫瑰本身一点伤害都没有,放心的剪吧。只是剪下来的玫瑰花期很短,几天就凋谢了,长在上面花期就长。
大灰狼太太 回复 悄悄话 与漂亮的花比,那双鞋看着凶巴巴的。
bluebabychen 回复 悄悄话 我的老乡姐姐每天都被鲜花包围着,幸福的就像花一样,精致的插花透着女主人的灵气,印度钩钩鞋,把我们的心全钩去了,不想走了。。。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是印度鞋,不是谢,是谢还咋踢人了,打错了~~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同安娜一起坐在阳光房里,边看边吃,然后一起似梦非梦的去花儿的世界畅游~~~~~~~
喜欢那双印度谢,希望它们硬些,然后谁欺负我,我用它踢谁,一定很疼,哼!
嘿嘿。。。
小冒泡 回复 悄悄话 跟看annauk大姐的帖子一年多了,今年忍不住也买了几颗玫瑰花种在院子里。每开一朵花就忍不住剪下来插花瓶里,请问这样会不会对玫瑰花造成伤害?是不是应该等玫瑰花长大一些才能剪?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