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annauk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7月花事,插花小曲~

(2011-07-19 16:19:00) 下一个



7月进入夏季,也是鲜花盛开最旺盛的季节,各种花卉五彩斑斓,给人遐想连绵。。。

我很享受7月,因为每年从春天开始就不停的种花,育苗,繁殖,直到进入7月才开始感觉该干的都干了,该开的也都陆陆续续的开了,这时候才想到该给自己一个放松,是该体验一下种花带来的美感,咱也要学做一个优雅的小资女人。




前院的evening primrose 此花只在傍晚盛开,花开芳香,甜蜜,次日上午落幕。花开时很奇观,你可以在几分钟之内用肉眼观看其开花过程,非常有趣,就像看电视里的开花慢镜头。

evening primrose 又名月见香,夜来香。



长在石缝里的evening primrose




傍晚的时候,当evening primrose 刚盛开后,掰几朵新鲜芳香的花朵插上花瓶里,给家人一个甜蜜的心情。

  

有时,我会把院子里被风挂断的残花落叶拾起来做个小插花,给生活来点烂漫小插曲。


 

可以是一朵或一花来衬托不同的音符



wild flowers
最近迷上了野花,这瓶是在房后的运河边上摘的,那里面长着大片大片的野花,开的好美。

从去年开始我跟邻居每周一次的野外步行发现了很多奇异野花,也拍了许多野花图片,非常的珍贵,等以后有时间了再把它们编辑出来。

 
左图为purple vetch

 

我有几本野花的书籍,闲来无事时就对着书上的图找答案,对了解野花很有帮助。

   

书上这些图片都是我花瓶里有的







这是开了十几天的野花,仍然美丽。

 

最近老公给我买了一套茶具,很喜欢。



下午茶



坐在 new conservatory 里很享受属于我的日子,Really enjoy my life




我的世界已变的很小,打开房门看见的是静静开放的玫瑰。昔日的海阔天空任鸟飞,已飘然而去。

这里是我的家我的爱我的归宿。



我那2米多高的玫瑰开的是那样盛气凌人不可一世





   

   

相比之下,旁边的这颗红玫瑰是我从miniature迷你型养起,到如今花族似锦,一米多高,真让人刮目相看。这些红玫瑰每朵可以开一个多月不凋谢。而且新枝不断从根部涌出,发出花蕾,花开连连、可以一直开到顶风傲雪笑傲江湖时。。 。去年冬天就拍到她顶着冰花盛开。。。

我的花事,我的梦。。。

  

前些日子我的英国女友和她老公来我家小住几日,他们给我带来一瓶Anna香槟酒和一个摩洛哥蜡烛装饰。我们共饮了美酒,剩下Anna酒瓶子用来做插花瓶,很有创意。


.

Anna酒瓶,重新发挥独有的魅力 


  

插上玫瑰,婷婷玉立 anna roce



放把碎花娇媚动人

   

春天时,撒了一包野花籽,现在野花开了。。某天,俺无意中当野草扒掉。惋惜之余,放进花瓶当家花养。



今年春天买了一包dalia根子,现在也开花了。



几年前从邻居家串过来的peruvian lilly 经网上查询叫水仙百合,它串根太厉害了,已经把我们的院子侵占了大半,春天的时候我们拼命的挖根,准备斩草除尽,可是它就像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不过嘛花开很灿烂,从6月份一直开了今天还在不停的开,花苞不断。水仙百合是做插花最理想的花卉,可以保持在2个星期里不凋谢。



cornflower & lobelia

百花齐放,百家争鸣。



每样来一支,争吧。

   

黄色是rubekia 长有2米多高






nasturtium 旱金莲花(火炉上面的植物)。花叶可食用,味道有点像我们吃的辣根,很冲。叶子可做沙拉,汤,梗抄肉吃。每年我们都会在院子里种些,即可赏花又可食用,做插花也好看还可用它种花篮也很漂亮。

 




倒挂金钟,也叫灯笼花是我最爱的花卉之一

我每年都会种很多不同品种的灯笼花,非常喜欢它们开花时的喜庆,热烈。我有一些花开的比碗口还大,美不胜收。昨天老公还摘了一朵大复瓣的,拿去公司show off.



倒挂金钟组合,每朵品种都不同。大大小小20几个品种。



喜爱它们还有令一层意义,它们都是我从小苗苗种出来的,这里面还有我扦插的小苗开的花。

 

左图、cornflower 春天从种子开始种的野花& lobelia。右图、
香水康乃馨garden pink,春天种的小苗,已经开了一个多月,现仍在继续盛开,可以开一个夏季,每当走进它跟前,很享受她飘来的阵阵幽香。

 

我喜欢的手笔,星星点缀,浪漫人生。



今天我的心在这里



星期天下午茶

 

可以是柠檬薄荷茶,可以是鲜花茶。来自院子,徒手之劳。







香水百合tree lilly开了,开的那个美呀并带着迷人的芳香~现在是院子里香水百合盛开的季节,十几株香水百合飘来满院花香。。。好美。。。

 




摘一朵香水百合放进花瓶里,顿觉满屋香气袭人,这种百合是所有花卉中香味最甜香,味道最浓的,只一朵满屋飘香,再多一朵会被晕倒。




周日,外面下了一天沥沥小雨,晚饭吃的是chinese take away 饭后去花园剪了2朵花,然后跟老公坐下品花茶,解解腻呵呵,




生活有劳碌也要学会享受,过好每一天,幸福每一刻。



今晚又在院子里剪了几朵被这几天雨水和大风刮的东摇西歪的几朵香水百合,俺决定要把外面的芳香带进室内享受。我记得这是网友安妮教给我的。



一瓶百合,足已让我感受生活的幸福,甜蜜。



来杯玫瑰酒,快乐在今宵。
7月花事,小曲一首。

谢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3)
评论
annau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红豆红的评论:
红豆太调皮了哈哈 o(∩_∩)o ,你来吧那个圈椅就属于你啦,你抱着小熊摇呀摇。平时我很少去做圈椅,都是小熊在那里坐着陪我。
我家的东西你看好了就过来享用吧,我还有一大推茶具没亮相。
annau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Jean的评论:
是的,住那里习惯了就会爱上那里,英国人最喜欢的欧洲人就是荷兰人,他们很友好。Amsterdam的中国城后身就是红灯区,我们也去那趟街转了一圈,主要是我很好奇,看到了窗口2个sexy女郎在表演,让我大饱眼福哈。。。
也祝你周末快乐!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不好,那小熊变形了:(((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同那藤椅上的
(()__(()
/
( /
o o /
(_()_)__/
/ _,==.____
( |--| )
/_.|__|'-.__/_
/ ( /
( /
) '._____) /
(((____.--(((____/商量一下,把那地方让给我吧,那些漂亮的瓷器就不用我花钱买了哈,安娜以后我什么都不买了,就来你家看~~
Jean 回复 悄悄话 Indeed in Holland you can use so-called soft drug such as marihuana. It is legal. You can buy/comsume them in "coffee shop" which is concentrated in the red-light district where China Town is located.
I have been living in Amsterdam for almost 20 years. I am still enjoy this city very much.
Have a nice weekend.
annau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Jean的评论:
你好Jean 原来你在阿姆斯特丹。那里很热闹,前几年我们去过那里旅游,还去过中国城。有件事记忆犹新,去那天逛街时想上厕所,一时找不到就跑到一家咖啡馆方便,我老公在里面等我,等我从厕所出来,吧台一个人问我们吸不吸大烟,我当时愣了,这地方也可以随便吸大烟?随后我半开玩笑地说;很想尝尝。我老公一听吓的说,那是毒品不能吸。这时坐在凳子上正在吸大烟的2个男人对我挤眉弄眼的说,坐下来,试试吧,你一定会喜欢,我说谢谢,然后我们快速离开那里。那天真的没想到走进了吸毒咖啡馆,其实这在荷兰是合法的。

anyway 再来回答你的问题,那个花茶用的是marigold金盏菊,它可以食用,可用它做沙拉,泡茶后也可吃掉。
annau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日光岩的评论:
岩妹好,我现在是煮妇加花农,夏天最喜欢摆能花草,冬天喜欢围着锅台转。
说实在的野花真的没啥味道,但花期长。家花嘛花期短但花香,哈哈,反了,反了。。。。
annau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青草青青的评论:
谢谢青青喜欢,我也喜欢你漂亮的院子和你们幸福的一家!
Jean 回复 悄悄话 Very beautiful!! Thanks for sharing.
By the way, how do you make 花茶? Just using the fresh flower and hot water?
Greetings from Amsterdam
日光岩 回复 悄悄话 anna是个花仙子,谈起花来如痴如醉~~~是家花香还是野花香?:))
青草青青 回复 悄悄话 shafa! 好美好美,美丽的院子,美丽的花, 美丽的女主人, 很喜欢安娜这个美丽的世界!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