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annauk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的农家乐Kitchen Garden(种菜篇)

(2011-06-11 19:09:56) 下一个



今天先来看看我的小小Kitchen Garden,它虽小,但五脏六腑俱全,就像蚂蚁一样,里面的品种估计近20种。

以前我哪里会种地,从没在农村呆过一天,都是这几年慢慢学的。我喜欢什么都想种点,每样都想尝尝鲜,可别小看俺这芝麻大的Kitchen Garden,它可解决了俺们的菜篮子工程。目前我家就2张嘴吃饭,每天也只有晚饭才炒菜,就这点地儿却怎么也吃不完,有时去院子掰2片叶子就够炒一锅的。为了尽快吃掉这些应季蔬菜,从5月份以来至今俺把早餐改成面条餐了,这样可以帮助消灭大量的应季菜。呵呵,这一个多月面条吃的,俺都吃出面条脸来了。

贴图真累就懒着打字,废话就不要说了,但最想说的是,我家菜地全部是Organic 用自家院子里的绿色植物做compost,还有我们从不往蔬菜上打药,所以闭着眼睛吃都放心




our Kitchen Garden



去年种的韭菜,今年从开春至今已经割了5茬,这是第六茬,旁边小苗是淡香的种子今春种下的。




今年菠菜长的真好,绿绿的大叶子,还是红根的呢。







水萝卜







幸福都在这篮子里,太有成就感了哇。



今年第一次种白萝卜,太喜欢了,白萝卜味道特好吃又清香,叶子炒菜也香,上下一点也不浪费。





某天的丰收



某天的又一丰收



这个芦笋看上去有点那啥,很粗壮偶。种了3年了基本成型,今年长了好几根,明年会更多。







2种不同品种的mint,上图做酱用,下图泡茶喝。







嘿~~我家Kitchen Garden的守护人儿



这2排小苗是网友mismoon寄给我的种子种下的,一排是茼蒿,一排是小白菜,现在长的不错,郭妹妹你看到了一定高兴吧。左边那3小蹲是花生,去年回国时我妈在市场上买了新鲜花生送给我一把,让我回来种,种了好几蹲,结果让什么鸟给我吃了一些。



这些小苗是刚种下不久,拔了白萝卜后又种下第二茬,还有一些大青萝。今年俺们这里天气好,可以种好几茬,可以像兔子一样每天都有新鲜青菜吃。



好友Mavis去年给了一颗多年生的lovage,现在已经长很高,用lovage做汤很好喝,也是做鱼的配料。




记忆中从没种过蒜,可是年年在院子里的花丛中OR菜地里都能获的惊喜,这只是在花堆里拔的一把,菜地里还有几堆等过些日子在拔。




生菜



芸豆也长了,我老公打的架子,芸豆也是他种的。



油菜












去年回国买的大白菜种子长的太好了,这是几天前拍的,今天去院子一看,哇,好大!旁边还有茴香,香菜,小玉米,等等等都长的很旺。



长势喜银,一片农家乐景象。。。



大白菜大的都包芯了



今年的香菜长的有长有嫩,味道也很浓,洗的时候,满屋都飘着香菜的芳香。



收获了



这些全部是自家产滴,跟草莓一起的是芹菜。



草莓已经熟了快2个多星期了。这是今年第一盘草莓,赶紧跟花儿应个景。









 




前几天的第二茬草莓,现在草莓盆上还挂着很多红透了的草莓,这几天忙的还没摘。







尝尝自己种的草莓,心里美着呢。

这个季节真美,满院子的鲜花还有自产的果实。

也请大家来吃,还有一框子给你们留着。

祝周末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4)
评论
bluebabyche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nnauk的评论:
这个鲜花农庄是在往旅顺去的路上,里面种满了鲜花和树,有各种风味的美食供享用,现点现做,还可以听见鸟叫,很有特色。
annau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米德1的评论:
谢谢米德,俺献丑了,都不敢露整脸,怕挨砖。
annau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红豆红的评论:
红豆你来吧,我种菜时你给我讲故事,做诗,你肚子里的墨水多我也想沾沾光。
俺老了,已经是老妈级别的啦。
annau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luebabychen的评论:
蓝妹,你自家也有自产自销的农产品呀,我还羡慕你的大黄瓜呢,我的只是小苗,你都下肚肚鸟。我怎么没听说过咱老家还有鲜花农庄?做什么的?
今天发现我的大白菜会成为我们的负担,又大又多怎么吃的完呢?这做兔子的日子也累呀,你来做我邻居都不用买菜了。
annau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夏天也有梅花的评论:
谢谢梅花,你知道我的新生命来之不易,我今天能活着就要快快乐乐地享受属于我的世界。
annau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秋天de安安的评论:
你好安安!
一个一个回答你的问题;1、slug killer少撒点在土里不会影响蔬菜的质量,非常安全。因为它不是农药喷在菜叶上的。
2、我的菠菜都是直接在地里撒种子,从没育苗,我也不知道咋的我的菠菜就长的那么好,而且我的菜地在背阴处,上午不见阳光,只有下午见。
3、我家草莓长在外面的草莓盆里,不在温室。草莓喜大水,肥,保证这些就可以高产。
4、我的菜基本没有密虫之类,我的小茼蒿现在水灵灵的。如果你有密虫就打点药杀杀,打药后一个星期不能吃菜。
5、我家芦笋跟蔬菜种在一起,很密的,没发现什么问题,芦笋旁边的蔬菜长的肥头大耳滴说,白菜,萝卜,油菜都在一起,有图有真相哈。
美国那边种菜达人很厉害,菜种的跟农场似的,不过俺们英国这边种花达人也不简单,把他们羡慕的快要转行了哈。
问题多好,我们互相学习,你有好的经验也要与我分享欧。


米德1 回复 悄悄话 看到安娜了,美女真的Sexy耶~~~~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那么多好吃的?
那好,就坐美女对吗边吃边聊啊,嘿嘿。。。
bluebabychen 回复 悄悄话 自产自销,太羡慕了。姐姐干脆也办个我们家乡的鲜花农庄吧,如果离得近,我天天去你们家讨吃的。
夏天也有梅花 回复 悄悄话 真羡慕你,安娜,能够做快乐的“村妇”。
秋天de安安 回复 悄悄话 姐姐呵,太佩服啦!看看你滴,再看看我滴,全是眼泪呵~~ 这差别肿么就这么大捏?

有好多问题想请教姐姐呵:

看到你撒在地里蓝色的Slug药了,我也是用一样的,直接撒地里会不会被菜吸收了?

请问你的菠菜是直接撒种还是提前育苗的?我直接撒种的总是长不大,细细弱弱的,很快就抽苔开花结籽了。以前我总是自我安慰,以为是因为天气冷,植物自我保护,缩短生命周期提前繁衍后代,现在看来完全不是这么回事儿!!心瓦凉瓦凉滴呵~~

姐姐你的草莓是养在温室里么?已经可以吃了!我的还是只有花生那么大的绿豆豆呢。

姐姐你的菜有没有蜜虫的问题?就是那种针鼻儿大,一堆一堆伏在菜最嫩的茎上,分泌的蜜汁蚂蚁最喜欢的小虫。我的菜都多少有点儿,茼蒿尤甚!看着太恶心了。

还有姐姐你种的芦笋,我看料理东西军里介绍,芦笋对土壤肥力要求特高,原话是说芦笋疯狂的吸收养分,长芦笋的地方寸草不生。再就是少浇水,节目里的达人三个月才浇一次水,说是要让芦笋自己努力,拼命吸收养分和水分。日本人说话就是很有喜感!

问题有点多,话更多,姐姐不要介意。主要是整天受美国那些园艺达人刺激,一下子就近发现姐姐,立马觉得学有目标赶有方向,心情是无比亢奋呵!!呵呵


annauk 回复 悄悄话 红豆,你来了还有好吃的,无花果,苹果,李子,葡萄,蓝莓,都给你留着,俺在给你做农家饭吃~~~
这些萝卜青青脆脆的好吃。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那框的第一颗我先吃了。。。
“绿手指”安娜,佩服的我坐在你家院子里,不想走了,就张口吃了啊~~
喜欢那些萝卜们。。。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