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annauk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4月的院子野趣横生

(2011-04-11 15:47:55) 下一个



最近有2个可爱的bule tit (布勒山雀)在院子里nesting,其实它们在院子里已经相守了一个冬天,只是现在修成正果。它们的到来给院子增添了不少乐趣和喜气,它们成双成对地在院子里的树上飞来飞去,唧唧喳喳地在对歌,有时我好似能听懂它们的鸟语,像是在唱夫妻双双把家还。。。





家坛网友Dreamkylin为这组图片留言及配诗;

您的照片太美了。我可以感受到您的为人。给您的照片试着配一首诗。写得不好,见笑了。


春天的遐想

阳光,给我的羽毛抹上色彩,

还有我站立的枝头,花瓣也斑斓。

空气清澈,透明, 没有了浮力,

收起翅膀,我歇息到您的花园。

池塘的水,是一面镜子,

孤芳自赏的我,心中也有爱的期盼。

你呀,忙着构筑爱巢,

还不忘,让天上的来客落在身边。

美,不一定要装扮,

我的时装来自天然。

这是你的领地,春意盎然,

你并不介意,不速之客留恋在花间。

春天呀,您带来的不仅是自然的美丽,

和谐,和平,幸福和爱,悬在枝头,沉甸甸, 沉甸甸……

以上诗文 By Dreamkylin






李子花开的非常漂亮

雄性布勒山雀在枝俏上等待它的雌性在nesting




雄性布勒山雀在等待雌性Nesting时不甘寂寞。

把树上的李子花一个一个咬掉。













这个BOX是Peter3年前给小鸟做的,一直是空闲的,这对布勒山雀是第一个Nesting.




来偷食的starling








我养了7年的willow




池塘里的野鸭




探头探脑





下来寻找LadyHAHA



无获打道回府



水中戏水单身汉




行走在spirea花上的ladybird




 Keep going







彷徨




回首攀登





祝各位春天愉快!

谢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annau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艾妈妈的评论:
买,一定要买!单反就是不一样的感觉,聚焦的时候太爽了。
小艾妈妈 回复 悄悄话 花大姐可以拍得那么清晰,我一定要买新相机!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真好!
喜欢那小鸟、小鸭子、还有美丽的花,安娜家是花园啊!
这首诗写的很优美,赞一个!
谢谢安娜带来的美好享受!
annauk 回复 悄悄话 温迪好,你总是用最美的语言赞美我这小院,让我很感动!谢谢你!
你什么时候也整个blog贴些你们生活的照片,让我们也羡慕羡慕。
我很高兴在我这里有我的2个老乡妹妹经常光临,我发现我现在的生活离不开你们,非常Enjoy跟你们在一起聊天的日子。
抱抱老乡妹妹!
annauk 回复 悄悄话 篮妹好,英国的鸟类几乎不怕人,因为这里没有人打鸟,都爱护鸟类,所以鸟类跟人很密切,院子里的知更鸟跟我们更是近距离,我干活时,它就在我身边转悠,感觉用手都可以抓到。还有一种叫black bird也是近距离,我们整地时,它就跟在你旁边等翻地后捡蚯蚓吃。如果人类不伤害动物,它们会跟人类很近。
还是为你担心,日本这地方不好,总是地震海啸地,给平静的生活增添了烦恼,不过日本人已经习惯了这种生活,所以他们很淡定。
等着看你樱花凋谢时的花雨。
抱抱你,祝福你们全家平安!
wanlinwendy 回复 悄悄话 酒香不怕巷子深。这些有福气的小家伙们一定会把好运带给安娜姐家。鸟儿英武,鸭儿肥硕,花大姐憨态可鞠。红色的美人蕉好艳丽.小车上的三色堇调皮地探着脑袋。谢谢安娜姐的分享!向辛勤的园丁姐姐致敬!
bluebabychen 回复 悄悄话 开心,看到野趣俺就开心。。。
布勒山雀不怕人啊,可以这么近距离拍摄,姐姐的家是他们的乐园。今天早上又有余震,没有什么影响,周围的人该干嘛干嘛,习惯了,路过公园的时候樱花已经开始凋落,象花雨,铺了一地画毯,有人说这是樱花最美的时候。祝开心每一天!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