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annauk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自家院子的韭菜包三鲜水饺

(2011-04-22 16:20:23) 下一个


刚上来看见大家在谈韭菜陷饺子,咱也跟风显摆一下今年的韭菜。

去年我在前花园种了一小行韭菜长的非常好,去年就吃了2—3次。今年开春以来又割了3次,包了韭菜陷饺子。就种那么一点,今春就可以吃好几回,真幸福哈。

韭菜陷饺子我放了3个新鲜活蛏子,一些干贝丁(没拍照片)猪肉,真的鲜美无比。





刚割下来的韭菜味道非常重,满屋的韭菜香~






大块的是干贝丁,我一切2半。







我的肉丸还有鲜汤~










在跟风来几张厨房照片,厨房墙上挂着俺的丰收成果








最后来张鸭子一家,鸭妈带领鸭宝逛前花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0)
评论
annau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艾妈妈的评论:
小艾妈别bia ji嘴,姐这就给你包去,你赶快从铁门缝里钻进来o(∩_∩)o 哈哈
annauk 回复 悄悄话 沙妹好!母亲生病你一定很揪心,不能在她身边照顾,这也是我们在海外这些做儿女最大的牵挂,不过你要保重自己,自己的身体最重要。
知道你平安我就放心了,平时不用留言,我也是忙的时候就很少去串门或者只是看看。
抱抱你~祝福你们安康幸福!
小艾妈妈 回复 悄悄话 边看边擦口水,然后biaji嘴。真想到你家行窃!
哭沙 回复 悄悄话 好新鲜的韭菜,记得安娜姐以前割过野韭菜也挺馋人的。
最近家里有些事,母亲生病了,不过现在恢复的还不错。所以好久没上来,有时潜潜水一直在看你的贴子,请原谅~~~
最后祝安娜姐及全家生活愉快~~~
annau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闲人Filiz的评论:
请你过来吃吧~
annau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xiaofeng_44106的评论:
是野鸭子,在我家花园出生的。
你也是海边出生的,不好说我们是老乡呢。
annau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r23af的评论:
下一篇就写种韭菜经验
xiaofeng_44106 回复 悄悄话 自家养的鸭子吗?要不是过敏,也想多钟菜,每年只有韭菜,西红柿。倒是想养鸡或鸭吃蛋,自己不爱吃,小孩爱吃。
我喜欢面条里放带鱼。海边出生,还想望住在海边。小事老去抓谢蟹, 蛏子。
mr23af 回复 悄悄话 怎样种韭菜呢?我奋斗了十几年,怎么揍是不成功呀?
闲人Filiz 回复 悄悄话 看得我流口水了,真得!
annauk 回复 悄悄话 俺这一早起来就爬上来瞅瞅,一看愣是吓了一大跳,就这么个韭菜饺子就能吸引这么多人点击率?快5-6千了哈哈。。。。看来网管大人喜欢这口,不然怎么会把俺的饺子贴到城墙上请客馋大家呢,呵呵。。

谢谢大家的留言!这几天太忙了,上网都要挤时间。

温迪好!谢谢夸奖,姐感动ing....你喜欢吃姐就多包,吃饱再端走~你自己在院子种阿,我就是在前花园跟花卉在一起种的,即好看又能吃,韭菜叶子看起来像兰花叶子很应景。

谢谢来访bluey~小冰箱跟大冰箱分开使用很方便,又干净,减少细菌产生。我生长在中国沿海城市,是吃海鲜长大的,我们的风味喜欢海鲜跟猪肉混合,味道会更好更鲜,不信你试试,韭菜虾仁猪肉是我们大年三十最流行的饺子。

墨绿咖啡杯,谢谢来访~天气越来越暖和,希望你的韭菜早发芽,早吃上鲜美韭菜饺子。

篮妹好!我还从来没赶过蛏子,听你这么一说很有意思,我们住在中部离海边远,不然也去赶。以后你就别去赶海了,海水真的会污染,我们身体最重要。我喜欢干净整洁,我家最干净的地方就是厨房和卫生间,不管多累,吃完晚饭必须彻底清扫厨房,真的就像你说的跟打扫战场一样。

mibaby好~好久不见,我的韭菜没特殊上肥,因为是跟花草种在一起,给植物上肥的时候就顺便给韭菜也来点,叫Miracle-Gro

晴天好~谢谢你百忙之中来看我~英国的厨房哪能跟北美的豪华厨房相比阿,那不是让英国人自杀吗哈哈,,,还有北美和英国的房子户型结构不同,他们很多都是厨房餐厅在一起,我家厨房就是厨房跟餐厅是2件屋子,我家餐厅是房子里最大的一个房间。还有,也许是花同等的价钱,北美造出来的是豪放性,英国这旮旯造出来的就是mini型。再换过来说,把北美的豪华房子卖了,在英国估计也只能买个普通房子而已。

晴,别太累着,保重身体,祝福你们天天幸福快乐!

祝大家大周末吃好喝好玩好!
集体大熊抱一个~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先问安娜姐姐好~~~~~~~
对不起, 有一阵子没有来了,要好好补贴,看你的帖子也是享受。

看了你这个帖,感受到你家的温馨,你这个厨房不像家坛某些厨房豪华,但是我想说, 我感到是最最温馨的,这里有一位懂得生活,充满感恩,大爱的女主人。
饺子好,韭菜好,厨房整洁干净温暖,喜欢你这些小摆设,小细节,看到你温暖,充满爱的心!
最喜欢鸭子妈妈带队的照片, 下辈子我也要带一个小队伍~~~

我家里只养花,没有蔬菜,没有时间打理, 也没有时间吃。。上次摘花的时候想到你, 你的花园, 也感受到你的幸福,因为那时候我在花园里无忧无虑非常开心。
祝姐姐和家人节日愉快, 享受生活!
mibaby 回复 悄悄话 请问姐姐用了什么肥料啊,韭菜长得那么好?

bluebabychen 回复 悄悄话 本来每年的这个季节我都要去抓蛏子,挖蚬子,今年有点担心海水污染。。。抓蛏子很有意思,沙滩上有很多蛏子洞,形状象它的吸管口要识别,往里撒些盐,它就会出洞,要眼疾手快抓住它。谢谢分享美食,都是俺的最爱,厨房这个战场打扫得很干净,鸭子们可爱极了,周末快乐!
墨绿咖啡杯 回复 悄悄话 真美好的生活啊!
我种的韭菜还没发芽呢。。。
bluey 回复 悄悄话 喜欢你的小冰箱!只是不习惯海鲜与荤肉在一起烹调。海鲜就是鲜,荤肉就是荤 -- 是不是太传统地道了?
wanlinwendy 回复 悄悄话 安娜姐,这美食我全包了哈!自打出国后就没见过活蛏子。好饺子一定要含有鲜汤,一咬满口鲜。小区的花园有很多野韭菜正开着花。要不是花园里的,我也想整点儿拿回家尝尝呢。姐姐的厨房纤尘不染,瓜果丰盈。看鸭妈妈带鸭宝宝赏花,悠闲自得!它们不知道自己也成了一道风景。姐姐家是风水宝地。谢谢安娜姐的分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