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annauk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周日烤箱版BBQ~及烤小土豆做法

(2011-03-01 15:27:00) 下一个





烤小土豆,是我家吃的最多的一道主食,配西餐吃,BBQ吃,反正怎么吃都香,而且土豆营养价值很高。

这是周日做的BBQ烤箱版,用烤土豆做主食。

分享一下我烤小土豆的方子

烤土豆之前,要先把土豆煮一下,这样烤出来的土豆口感好,更糯更好吃。(我试过,不煮直接烤的,口感不如煮过再烤的好吃,烤土豆块同样道理)

配料;大蒜,rosemary ,* 盐的不放*。

做法;土豆冷水下锅煮,开锅后3-4分钟熄火。

把煮过的土豆放入烤盘里,加橄榄油,多放点油口感会好,润滑。

放几根rosemary和几瓣大蒜(大蒜多少都无所谓,烤出来的大蒜非常好吃,糯,香,大蒜又可以抹面包片上吃)

如果喜欢还可以在土豆里面放些胡萝卜,红薯之类(这些就不用煮了)。

烤箱180-200摄氏度,烤大约半小时,烤到上色为止。





烤前



自家院子里的rosemary



出炉,看,刚好上色。




烤猪腰子
提前用盐,料酒,辣椒粉,黑胡椒。五香粉,孜然,鸡粉味好。烤箱180-200摄氏度,20分钟即可。



烤猪腰子好吃,配有孜然更芳香。



顺便还可以烤些红薯,节约资源嘛。



烤沙爹酱鸡肉串



配上沙拉,有荤,有青,搭配合理,营养健康。



烤好的小土豆,又香又糯,又飘带着蒜香味,吃吧。再看看烤好的大蒜,扒开皮直接扔嘴里,嚼吧。





 

不用在外面烧烤,烤箱一样可以做出美味BBQ



今日花园里的鲜花cyclamen











春天的小苗,朝气蓬勃。

谢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佳肴美味! 花也很美丽!
annauk 回复 悄悄话 青青好,看见你格外的亲切,最近又去哪里潇洒了。
青草青青 回复 悄悄话 安娜真能干! 仿佛闻到香味儿了。。。 我家孩子也很喜欢吃小土豆呢。
annauk 回复 悄悄话 岩妹好,试试吧,土豆营业价值高,多吃对身体好。

wanlinwendy好~ 我那有你说的那样能,煮妇哈,我现在特别喜欢下厨房做好吃的,等过几天就没时间下厨房,开春忙春播了。

乘着歌声的翅膀:多吃土豆健康。

篮妹;我看见你那盆cyclamen了,长的真好,所以我也把我家拿来给你看看,它是多年生植物,冬天不怕冷,花期也长。

憨豆太太,现在天气哪能在外面烧烤,还冷,为了解馋就在室内做,味道一样的,还干净。

丽雅好,不客气,大家都吃好了生活也就过的快乐了。

谢谢亲爱的姐妹们留言~
集体大熊抱一个~
丽雅 回复 悄悄话 好香!这个食谱俺可没听说过,要试试看。
谢谢安娜分享。问好!
憨豆太太 回复 悄悄话 看着就很香。。。。。

可惜英国的鬼天气, 还要再有几个月才能在花园BBQ 哪。。。。。我等。。我等。。。。
bluebabychen 回复 悄悄话 我们这里正好刚下了新鲜的小土豆,周末就试试姐姐的方子。cyclamen真的很好养,我家里有一盆从去年12月份开始到现在一直开花,朋友都羡慕死了。谢谢姐姐的美食和鲜花!
乘着歌声的翅膀 回复 悄悄话 馋死了!回头试试小土豆.
wanlinwendy 回复 悄悄话 安娜姐的作品每一篇都让我爱不释手,我都喜欢!像一本园艺和厨艺的百科全书。我女儿爱吃烤土豆,我总想不起来做,大概是我小时候土豆吃多了。安娜姐的烤土豆真诱人。明天晚上我就试试。谢谢安娜姐!
日光岩 回复 悄悄话 这烤好的小土豆的确看起来又香又嫩,一定试试。谢谢anna。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