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annauk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今春第一次剪韭菜包混沌及最近一些荤食~

(2011-03-20 18:47:28) 下一个


最近很少上贴,一是;每天看电视,新闻关于日本最近发生的灾难,搞的心情沉重悲伤,短短几分钟的海啸就夺走了成千上万人的性命和家园,感叹生命在灾难面前是那样的渺小,脆弱,海啸过后福岛又发生核泄漏。最让我牵肠挂肚的是,生活在东京我的老乡蓝妹一家,担心辐射的危险在威胁着他们。

二是;春播开始了,每天都要忙院子,翻地,整草坪,种花种菜,好累银欧,晚上还要做饭犒劳上班挣钱养家糊口的。所以每天都把自己忙的团团转,没功夫打理这里了,跟大家也少了交流,不过俺心里一直惦记着这里的姐妹们,这不,把最近厨房里做的好吃的端上来请大家吃~

上个星期剪了今年第一茬院子里的韭菜,配鲜虾仁,猪肉包了美味的混沌,味道甭提多鲜鸟。






面皮是俺自己擀的,梯形状。



又在院子里剪了一把香葱,煎了一个鸡蛋饼,切成丝做汤料用。



煮好的混沌,吃一口鲜美无比。




昨天周六,Darling做的早餐,现烤的意大利面包,夹鸭蛋and bacon

 

 




某天我的早餐



某天Peter 做的意大利Spaghetti 上图Peter份,下图我的份。







炒面by me





mussels



Darling烤的fish and chips



调料



烤箱版三文鱼火鸡肉丸



煎三文鱼



珍珠丸子(糯米,火鸡肉,蘑菇,胡萝卜,面包碎)






橄榄



哈密瓜



烤箱版面包。每星期一个专为Peter烤的工作餐包,里面内容很丰富,葵花籽,罂栗籽,核桃仁外加一个鸡蛋,刚烤出来满屋飘香。



上一盆春天里的黄水仙送大家祝福




昨天去Garden Centre临出门留的影




最后上本人照2张,遥祝远在日本的老乡蓝妹一家平安,为你们祈福,为日本人民祈福!

祝大家新周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4)
评论
annauk 回复 悄悄话 红豆快来~~我做美食大餐给你吃,把你吃的胖胖的像小猪猪~那时候就怕你的眼变紫了Pia我哈哈。。。
annauk 回复 悄悄话 青青欢迎你们全家来做客~~做美食大餐给你们享用。
这些都是平常的简单饭,儿子都3个多月也没回来,他说他在外面吃的比我们丰富,经常跟同学Party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安娜太不厚道了。。。
嫉妒的红豆眼睛都绿了!
青草青青 回复 悄悄话 真馋人啊! 儿子不在家,你们俩怎么能吃这么丰盛的菜呢,我要去你家噌饭饭!安娜的衣服很有品位。
annau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啊咚兔的评论:
欢迎又一位老乡加入~
谢谢老乡喜欢!网络让我们这些海外浪子同乡相识在我这小园子里,蓝妹和温迪都是我的老乡姐妹,老乡在一起最能说到一起,很多相识相同的回忆,给了我们很多美好的往事回味。
太羡慕你了,马上可以回家吃海鲜喽~吃的时候别忘记我们这些姐妹欧。
拥抱老乡!
啊咚兔 回复 悄悄话 安娜的美食, 美衣, 美花园贴永远看不够。 下月回大连去吃美食了。
惊奇在此看到3位大连老乡。原来我们大连人遍天下。问候每一位。
annau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幸福剧团的评论:
我也很高兴看见剧团~握握手~
谢谢鼓励,我也羡慕你的生活,很高雅。
annau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米德的评论
谢谢米德,很高兴又看见你~
你说的好,我们的生活一定要继续,而且还要过好每一天,善待自己,善待家人,活一天就要快乐一天,享受一天。
我就是抱着这种心态过着。
幸福剧团 回复 悄悄话 好久不见了,问好,问好。
都喜欢,真会生活。
米德1 回复 悄悄话 最喜欢哈密瓜的造型,很有创意。下次俺也试试这浪漫的吃法。
看你的帖总是受到鼓舞和激励,在多难的时刻我们的生活还要继续。
谢谢美好生活的分享。


annau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大灰狼太太的评论:
韭菜喜阳光and透风良好的地方,经常施肥。
我在后花园种的就不好,前花园种在透风的地方就长的特好,肥大。
annau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luey的评论:
哈哈bluey,很抱歉,我很不厚道,深刻检讨。。。
大灰狼太太 回复 悄悄话 我也住在英国,可是我家的韭菜只出了点头,离能吃还远着呢。你用什么办法让韭菜长那么好?
bluey 回复 悄悄话 你的馄饨太太太诱惑!这样馋人好意思吗?
annauk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温迪这么会美言,我的脸真的像桃花吗哈哈~返老还童喽。。。
我这乱涂鸦也能上本周之星哈,我是名银鸟!


小艾妈妈好~还记得吗这韭菜就是去年春天种的,现在长的老好了,去年就吃了好几茬,前几天又种了一些。
为你们喜欢吃小土豆鼓掌~


谢谢天涯觅路留言!也向你学习,种地种花绿手。
祝姐妹们新周快乐!
annauk 回复 悄悄话 蓝妹好,知道你去大阪了,出去散散心好,放松心情,缓解紧张的气氛,有利身心健康。
共庆园混沌和王麻子锅贴也是我的最爱,最早的共庆园混沌在大商对面,我三天两头拖着我妈去吃,喝一大碗鸡丝混沌再吃上一个肉火烧,简直天堂~这次回国,我跟我妈还特意去找共庆园混沌,结果一家也没有了,黄了。小时候还喜欢吃稻香村的糯米炸糕和红豆粥,现在这些老字店都没有了,还是我没找到。

希望有一天包混沌给你吃
祝蓝妹一家平安健康!
天涯觅路 回复 悄悄话 向勤劳的人致敬!勤劳的女人是最美丽的,也是最可爱的。
小艾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姐想馋死我吗?你家都吃上韭菜了,我这地还没刨呢?
对了,你做的小土豆我也作了,好吃的很,谢啦。
wanlinwendy 回复 悄悄话 危机总算过去了,心里轻松多了。祝福蓝宝宝一家。 在这里又看到了美食,大美人安娜姐,还有咱家乡的美女蓝宝宝,怎这好呢!姐姐白里透粉的皮肤使我想到了我家后院正在盛开的桃花。恭贺姐姐的博客荣获上周城里的本周之星!群众的眼睛是雪亮滴!
bluebabychen 回复 悄悄话 姐姐我刚从大阪回来就来看你了,看到你做的美食还有姐姐的照片和祈福,心里好温暖,放心我很好,我特别喜欢吃馄饨,每次回大连我都要去吃共庆园的鸡丝馄饨和王麻子锅贴,它们伴着我长大,如果有那么一天我一定亲自品尝你做的馄饨,祝姐姐一家新的一周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