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annauk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家倒挂金钟图片欣赏

(2011-02-23 15:27:19) 下一个



倒挂金钟花型奇特,色彩鲜艳,开花时犹似一盏盏悬垂倒挂的彩色小灯笼,是院落庭阁最靓丽的花卉之一。


去年我家种了20多个不同花色品种的倒挂金钟,非常喜欢它们,准备今年一如既往的多种,倒挂金钟upright适合盆栽,trailing适合做花篮。

倒挂金钟属于多年生灌木,花期长4-7个月。

花开时分单双瓣2种,不管是哪种都非常漂亮。






每一朵都不同







黑心倒挂金钟
  

 

  

  

  

    

     

   

 








































以前写的浅谈灯笼花种植请参考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1003&postID=40740

谢谢赏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0)
评论
青草青青 回复 悄悄话 惊艳惊艳,倒挂金钟我只种过其中两种,可都没存活下来。。。。今年要再接再励!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太漂亮了,
不走了我今天。。。
真养眼。
谢谢安娜,周末快乐!
憨豆太太 回复 悄悄话 谢谢Anna 的 建议!等过几天天气再暖和一点就去garden centre!!

真是一分辛劳一分收获, full time gardening 真是让人敬佩, 还有羡慕!!等你再发fuchsia 的照片!
BTW, 祝你和peter结婚周年快乐, 生活越来越甜蜜!!
小艾妈妈 回复 悄悄话 这满园的花,我差点湿兴又大发,容我回家喝两盅酝酿一番。
annauk 回复 悄悄话 岩妹,还是你会享受,不用种花,光会享受。我也想,可是我是劳碌的命。
所以我还是喜欢冬天,待在家里上网,进厨房做面包。
annauk 回复 悄悄话 憨豆太太好,我花的时间做GARDENING比你上一天班时间都长,夏天时8-9个小时泡在院子里。

买fuchsia去garden centre最好,可以自己选苗和品种,前几年我们也在网上订购,后来发现网上比garden centre贵不少,还有garden centre品种多,质量也保证。

建议你去买几颗half hardy fuchsia 很好养,不用什么技术。按时浇水,施肥就OK 但记住花谢时把旧花剪掉,不让它打种子,这样就会有更多的新花长出。


half hardy fuchsia 如果想保留,冬天放室内,因为它不抗寒。
过几天我给你们看我养了3年的half hardy fuchsia现在都快开花了。
annauk 回复 悄悄话 国宝媳妇来啦~~贵客,上茶~
我家每年都换盆里的土,有时我们就用头一年的土再惨些新compost还有一点最关键,要在compost惨些growmore fertilizer 这就是我家植物听话的原因,也是秘诀,今天第一次泄密给你,请赏我一个篮莓慕斯蛋糕吧。

我家自己做的COMPOST是给菜地用的,因为比较粗造,种花要用买来的compost.


annauk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汉子兄喜欢!只要你喜欢我就多贴哈。。。

谢谢梅花妹妹!你们喜欢就是给我最大动力,那我就要多买多种多贴了呵呵。。。

wanlinwendy 谢谢喜欢!倒挂金钟英文fuchsia 昨晚贴完已经很晚了,就懒着打字,睡觉去了,因为今天要起早。


annauk 回复 悄悄话 咖啡卷
我们都是买花苗,种子没试过,英国的花苗长的都很好,可以挑选品种花色。你可以在室内种,但要注意小密虫。
annauk 回复 悄悄话 篮妹你喜欢姐姐就高兴~ 我们这里今天天气不错,warm,14degrees,今天是我们结婚周年日,Peter休假一天,我们开车去了莎士比亚故居游玩一天,傍晚去了莎翁故居对面的意大利饭店吃了一顿美餐,刚刚回来快8点了。
倒挂金钟分hardy fuchsia and half hardy fuchsia,hardy抗寒 half hardy不抗寒要放到温暖的地方,你家阳台这2种都适合。如果做花篮选trailing fuchsia盆栽的选upright,选花品种看你自己的喜好。在阳台种通风是问题,容易生蜜虫,发现时要及时喷药。
日光岩 回复 悄悄话 这花实在是太漂亮了!不知道倒挂金钟有这么多品种,这样的鲜艳娇嫩。我没有像anna一样的巧手,就常来这里看看过过瘾。谢谢分享。
憨豆太太 回复 悄悄话 真是太漂亮啦,Anna 一定花啦很多时间和精力在这些花草上才会让他们这么灿烂!

我从网上order了3棵hardy Fuchsia, 今年先种种耐寒的试试手, 如果能活的话明年再种你这些娇娇嫩的! 呵呵。。。
熊猫媳妇 回复 悄悄话 你家的花盆用的土是每年都换新的吗?还是自己的compost的土?为啥你的花都这么听话,看得这么好呢?
wanlinwendy 回复 悄悄话 安娜姐辛苦了,又有好节目看乐。谢谢!这美得像假花!纳闷完全不同的颜色怎么那么和谐地搭配在一朵花上,花瓣形状很特别。英文是啥名呢?我们这里亚热带气候不知是否适合栽种。
夏天也有梅花 回复 悄悄话 天啊,真的是长知识了,原来有那么不同的吊金钟啊。羡慕人啊。
焕华 回复 悄悄话 美,美,太美了。
咖啡卷 回复 悄悄话 请问安娜姐姐,倒挂金钟是买花苗来种还是买的花籽种的呀?好养吗?适合在室内种值吗?
bluebabychen 回复 悄悄话 sofa~给妹妹我留的吧。我们这里是早上9点20分,天气阴,我刚打开电脑,喝着咖啡,就看到这么养眼的倒挂金钟,一扫阴晦的天气,俺也想养一盆,姐姐给个意见,看看我们家那不大不小的阳台适合哪一种。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