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annauk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养{ 兰花 }的回报

(2011-01-27 16:46:52) 下一个







我的这颗《兰花》终于开花,,,开花乐。。。

这真是一个让人不可思议的事儿哈。。。说起这颗兰花里面有俺的爱心故事。

这颗兰花出身不同与其它的兰花,说它不同是因为,它不是我在花店里买来的,而是在“慈善商店”里陶来的。人家都是去掏古董,哪有去掏花的。

先听Anna啰嗦几句阿~

说起慈善,英国人真是把慈善做到了家。人们把那些不需要的各种生活用品,无偿捐赠给各个慈善机构或慈善商店,在英国随处可见的就是这种以不同名义捐献的慈善商店,里面的工作人员也全部是义工。

慈善商店里面琳琅满目,,什么真,假珍珠玛瑙,服装鞋帽,,古瓷古董,都能陶得来,如果机遇好,还能陶个价值连城的古宝呢。

这次我的机遇好,就陶来个花中君子哈。

那是去年5月份的事儿,一天,我去我们村子里的慈善商店陶宝,进去转了几圈没发现什么好东东,正扫兴呢,就看见墙角处一盆奄不啦叽的植物仍在那里,(因为在这之前还没见过慈善店卖过花卉来着)处于对植物的喜爱和好奇,我走了过去,看见是一盆兰花,上面只有2片发了黄的烂叶子。我把它拿起来感觉很轻,看样子,它已经很久没人照顾了,再仔细看看,透过透明的塑料小花盆,可以感觉它的根茎还有点生机,抱着试试看的心里,我把它拿到了店员面前问道:这盆植物卖吗?回答:YES,50便士OK?

付了50便士,它就属于我了,心想,我要把它救活,即使以后没什么结果,我也献了点爱心给慈善,不是一举两得吗?

拿回家后,首先,把那2片烂叶子剪掉,再把根部一些S掉的根茎也处理干净,再给它浇上充足的水,又在水里放了些花肥给它冲冲电哈,最后,把它放到我的书房窗台上。每天我都很精心的照顾它,期盼有一天它用鲜花回报给我,我要让丑小鸭成为一支白天鹅。

我知道蜕变是需要一个积累的过程,这个过程需要一个人的爱心和不懈的努力去完成。当看见兰花一天天成长,我的心也随着一波一起。

经过我的爱心努力,它不但活下来了,而且,还用它最最美丽的鲜花回报与我哈哈。

兰花素有
“花中君子”、“王者之香”的美誉。

请跟随我的图片,看看一颗由丑小鸭脱壳演变成花中君子的《兰花》

这张是经过4个多月的爱心照顾,在去年9月份拍的,可以看见下面的2片被剪掉的黄叶子,和新发出来的3片新叶子。里面的塑料花盆是原装的,没动。





  

当有一天,突然发现它出花茎了,我竟然不敢相信我的眼睛。从那时起天天盼,好奇的想,它开花会是啥样子呢?红的,粉的,白的?还是红里透着白or白里透着红?有几次竟然试着想把花瓣掰开看看是啥么样子哈哈。。。

好了,废话滴不说,看看我的兰花今天已经进了高雅之堂,有了它一席之地。





让我用不同的背景,多上几张它美丽的PP吧。
因为这颗不寻常的兰花,生命力之不屈不饶与顽强。






今天我终于看见了她美丽的雍容,这是一颗精美的兰花。
一丝丝玫瑰色编织在每片叶子上,仿佛是一丝丝释放的彩丝。



   

不论是夜晚,还是绿草茵茵,它都是那样的娇媚与完美的结合。



座在兰花下,习书修身2得赚。




这几天又有惊喜发现,它的根部又一个花茎冒出,哈哈。。。

谢谢我亲爱的兰花送给我的美丽!

 

我养兰花一点经验:兰花喜阴,浇水也是见干即浇,最好保持湿润,我浇的都是自来水。施花肥一般在3-4星期施一次为佳。还有,最关键的就是种兰花的盆和所谓的“土”。盆,一定要是塑料透明的。所谓的“土”就是些干枯的植物作为原料。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annau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风暴中的评论:
谢谢来访!兰花据说能开2-3个月,花谢了别忘了施点肥,这样明年还可以开花。
annauk 回复 悄悄话 谢谢青青!
annau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艾妈妈的评论:
是啊,我的命很大,连那些植物都很像我一样。。。希望小艾妈今年能喜获大丰收哈哈。
风暴中 回复 悄悄话 今年年初也给自己买了一盆,到现在还没开败呢。好喜欢。看了你的经验,增加了我的一点信心,希望明年也能再见兰影。
青草青青 回复 悄悄话 花美文字美安娜的心更美!
给你发qqh 了,看到照片了么?
小艾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安娜姐,还有啥你养不活的?看看兰花在你的呵护下都能起死回生,我对2011小艾家的农业前景又升起莫名的信心。
annauk 回复 悄悄话 九月密豆~谢谢你这么美言姐姐!我偷着乐去了。。。
祝九月MM周末快乐!
annauk 回复 悄悄话 蓝宝贝,我们互相学习,我从你那里也学到了很多宝贵东西。买盆养养,自己会总结一些经验,
祝周末快乐!
九月豆 回复 悄悄话 “我知道蜕变是需要一个积累的过程,这个过程需要一个人的爱心和不懈的努力去完成”(zt 安娜姐姐).......

哲理的姐姐啊!

安娜蜜姐,你就是一朵芬芳的美丽的兰花!
bluebabychen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好喜欢兰花,我们公司的会长是位兰花迷,公司到处都摆满了兰花,总是认为它很难伺候,没想到很简单,爱心总是能带来回报滴,向姐姐学习!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