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annauk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2010回国点滴— 您见过这样害人的冬枣吗?

(2010-12-02 18:15:16) 下一个




这次回国正赶上大红枣上市季节,一时间,市场上,小商小贩到处都在叫卖这种又红又脆的冬枣。


这种产自山东的冬枣特别的好吃,吃进嘴里又脆又甜,嘎嘣儿溜脆的。我妈看我喜欢吃,就隔三差五的买回一些,而且还专挑颜色紫红,个儿大的买。

奇怪的是,因为是同时买的枣,吃的时候会发现有的很甜有的却没味,甜的让你感觉那不是自然的甜。颜色也很怪,有的像用油漆刷过似的不真实,有的却很绿。虽然心里对冬枣起过怀疑,但也没往坏处想,所以还是照吃不误,一吃就停不下来嘴儿,一个接一个的吃。

一天,边吃着冬枣边看本地新闻,就听主持人讲:最近一些不法商贩为了牟利,使用了危害人体的糖精水浸泡冬枣,然后再上色,使本来还没成熟的绿枣变成红枣和甜枣。听到这里,俺恍然大悟,跟老妈一起大呼上当,中毒了。。。老妈还在一边内疚的说:闺女,俺这不是买毒回来给你吃吗?而且还专挑颜色红的。。。




有图为证,这些被漂染过的大枣颜色不匀,跟自然成熟的不一样。


拍这张图片时,我还不知道大枣被上了色,还美滋滋的想着,等回来后贴到俺的BLOG里给姐妹们解解馋。当知道大枣被染色后,再重新翻看这张图片时,真的就发现破绽了,有的大枣上面的颜色很不真实,一看就是被漂染过的,深一块浅一块的不均匀。在一番气愤之后,也很无奈。。。俺祖国的同胞阿,您们怎么这么忍心对自己同胞下毒捏。。。




这些大枣是被糖精浸泡过的,买回家第二天,大枣开始爆裂。







童鞋们以后回国可要放亮眼睛,它们现在狠这那。。。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优闲丽人 回复 悄悄话 在大陆还有没有可以吃的东西?我是说,没有被搞了手脚的东西?
sarahboily 回复 悄悄话 夏天我和老公回去,朋友们请客,老公都不敢咋吃的,就算是灯火辉煌的大饭店,老公也是赏个脸吃个餐后甜点,那些色香味俱全的大排档,他是光喝啤酒不吃东西,大家一吃完散伙,他就拎着我往starbucks 跑,后来又让他在蛋糕盘旁边看到了一只小蟑螂!结果就是我们提早了到香港,住了一周,就回加拿大了。老公同事问他吃啥了,他说啥都见过,啥都没吃过。
挺郁闷的。
luguoke 回复 悄悄话 真过分!
乘着歌声的翅膀 回复 悄悄话 回国就是担心吃的问题,想想孩子们还这么小,那些无处不在的假冒伪劣,地沟油,农药菜,真是不放心呢!可那是自己的故土,尽管如此,还一趟一趟的往回赶,真是纠结呢!
annauk 回复 悄悄话 天~宝贝来了,欢迎啊。我这次吃了那么多毒枣还活着回来了真是命大啊,想想都后怕。
annauk 回复 悄悄话 蓝宝贝,就算不在外面大吃,你怎么知道买回去的食物就没问题呢,其实都一样。像蔬菜老农都使用了大量的农药,水果也是上色,还有海鲜,肉类,食品都被他们下了手脚,真是防不胜防,想不中毒都不可能。
贴心宝贝 回复 悄悄话 天,这可是咱最喜欢吃的呢。。。
bluebabychen 回复 悄悄话 这人心怎么都变黑了,所以现在我回国不敢在外面大吃大喝,只是解馋而已,总是有不放心的感觉,想想国人也很累的,操心累。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