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annauk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2010回国点滴——植物与家里的花卉

(2010-12-10 15:59:36) 下一个



这次回国,我让弟弟开车带我去了金三角花卉市场,这个市场的花卉还是比较多面积也大。

我喜欢看各种花卉,不论去哪儿只要有花卉植物看就开心。







国内花卉市场出售的花卉主要是针对室内养植,品种还是比较单调,好像国内人对兰花草之类的植物很感兴趣。的确他们养植的也特别好(我忘记拍照片了)













这是在星期六的旧货市场马路边上卖花,我在这里买了一盆黄金丝菊,蛮漂亮的。



路边卖的各种花盆。我以前每次回国都喜欢来这里,买几个陶瓷花盆带回去,别人都嘲笑过我,问我是不因为英国的花盆贵?哈,,,其实,我喜欢的是带有中国特色的工艺花盆。有一年我带过一个很大的花盆回英国,结果把个手提箱都装满了,而且很重,家人都劝我不要拿,带些吃的回去多好,可我偏不听。宁可不带任何吃的,但是,我喜欢的东西还是一定要带上。我对家人说: 吃的东东进肚里再去一趟茅房就神马都没了,但是,物件却能永远的保存。





这是我国内的家,这盆是刚买的金丝菊。买它就是想把它带回英国,临走的时候,我把它剪了植,带回来了,还有下面这颗黄金丝菊。









我老爸养的铁树



这颗榕树我爸养了块30年



昙花一现



2盆盆景花





这是我妈在房前种的2颗果树,买的时候让人骗了,说是大柿子,结果长成这个样。






其实这颗应该是小园枣树



我家的樱桃树,我妈说:春天的时候樱桃花开的美极了。。。



我老爸种的玫瑰,开的很漂亮。还有一颗蔷薇玫瑰据说开的更漂亮,把个大大的落地窗都围满了,很可惜我回去的时候谢了。



这是我们去年回去的时候,我跟peter给我爸买了2颗颜色特异的玫瑰,今年开的更灿烂。



这次回国,我还从英国带了一些花种子给家里,有春天开的风信子,黄水仙,番红花等。我把它们都给种到花盆里,最近,我妈告诉我说,它们都出苗了,长的也不错,就等着明年春天开花。

我还送了一些花种子给我爸的老同事,老同学,还有一个我们的邻居,她特别喜欢花卉,跟我有一拼哈,临走的时候,这位大姨还把她自己培植的3颗据说品种很特殊的蔷薇玫瑰送给了我。

谢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annau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arahboily的评论:
小艾妈,俺家养花有祖传秘方哈。。。

sarah,从菊花根部上面大约15cm处剪掉,再用点手纸粘水把根部包好,放进塑料袋里就可以,我是放在行李箱。
sarahboily 回复 悄悄话 请教Anna, 那盘金丝菊你咋带回的呢? 放进行李箱?
小艾妈妈 回复 悄悄话 难怪姐姐花草养的那么好,原来有老爷子的真传啊。
annauk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晴!你跟安娜宝贝才是世界上最美的2朵鲜花!从你那里我看到,学到,体会到你们很多感人的故事,我们大家都非常爱你们~~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一花一草,感受爱意。从你的文章和照片中看到美丽和爱。
愿你们的生活像花一样~~~~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