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annauk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2010回国探亲——赏菊

(2010-11-30 16:45:38) 下一个


这次回国,带我家Peter去了劳动公园,进门时花了40大元才让进去,当时心里很不满,心想:俺小时候就在这里玩大的,出来进去哪用一文钱,今天姐回来了竟然收门票。

进去后发现公园里正在开迎国庆菊花展,看着这些漂亮造型艺菊,心里也就不抱怨了,这要经过多少园艺师的构思才能创造出这么优美的造型。


菊花属于中国传统名花,原产中国,据说有3千年历史,中国人爱菊赏菊,赋予菊花高尚的情怀。可是,菊花却不是中国人的国花,而是日本人的国花。

秋是菊花的世界,即使是秋风瑟瑟,寒气逼人,菊花仍然凌寒斗妍,千姿百态。











佩服园艺师的创意

















菊花的境界



最稀饭这张,花盆里飞出金孔雀



公园一景










那天公园正在表演武术比赛










马小辫






画画的小女孩



留下美好的记忆




谢谢赏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luguoke 回复 悄悄话 那个小狗真可爱!
还有留小辫的娃!我们小学班上有个同学就留了条这样的辫子,因为他是家里最小又是唯一的男孩,同学因此给他起外号“老根儿”(大概是这个,记不清了),反正没少被同学开玩笑。
luguoke 回复 悄悄话 真漂亮啊!
我们那儿现在倒是很多公园都免费开放,公共汽车(非私营的)对老年人是凭证免费。我爸我妈还挺高兴的。菊展也是每年秋天必看的。小时候每年还要写参观菊展的作文,所以很抵触。现在不用写作文了,可每年也回不去了。
前些天看梅影贴了买中国菊花的网址,打算明年也试着种种看。
annauk 回复 悄悄话 小艾妈快去试试,然后改名艾小辫?
小艾妈妈 回复 悄悄话 最稀饭孔雀的那个,马小辫?要不我给小艾也试试?
annauk 回复 悄悄话 mibaby能把菊花做成白雪公主和7个小矮人真是惊人,也很想看看是什么样子,一定很美。
我给你发的QQH收到没?
谢谢你的祝福,你也要好好照顾自己,保重!
annauk 回复 悄悄话 蓝宝贝,现在国内是个小po景点都收费,而且乱收费现象很严重,这次我们去冰峪沟从大连到庄河的路上关关咔咔很多,每个关卡都收取50-70不等的养路费,感觉就是强盗。劳动公园每人20元门票我们2个人40元,我老公还奇怪的问我:怎么公园还收门票,那样的话老人,孩子还有那些穷人就不能逛公园了。公园本身就是应该为市民休闲的地方,可现在却变成赚钱的地方,这就是强盗的逻辑。

等着看你的日本菊花展
mibaby 回复 悄悄话 一直羡慕表姐有一张照片,是她在菊展的时候与白雪公主和七个小矮人的造型合影.也怀念 6 年前秋天,那个菊展......


羡慕你,祝福你,花美,你的生活更美好!
bluebabychen 回复 悄悄话 劳动公园居然门票40元,简直是抢钱。日本秋天的菊展到处都是,全部免费,下次我也贴几张照片,不知道他们下了什么功夫,养到精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