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annauk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2010回国探亲——遥远的路程

(2010-11-18 09:18:34) 下一个

最牛的一次回国旅途


这是我们回国时乘坐的阿联酋双层空中客机


这次回国我们创下了史上花费在路上时间最长的一次,由于我们选择了阿联酋国际航空公司,这也是我老公喜欢他们的优质服务和拥有世界上最好最大的空中双层客机。这样一来我们要从英国出发至dubai转机然后到达北京。9月27日上午9点半我们从England 家中出发,到达机场后开始等待下午2点的飞机,在等待登机的时候,一位德国人走到我面前,从他的衣袋里掏出8便士的硬币递给我,说是他离开英国剩下的钱,我接过硬币对他表示谢意并说:这是几枚幸运硬币。他听后笑乐。

下午2点,飞机准时起飞后经过7个半小时到达了dubai国际机场,在dubai机场我们要等候4个半多小时然后再转乘去北京的航班,为了消磨这将近5个小时的时间,我俩就在机场机场里闲逛了起来。Dubai机场非常之大,各种世界顶级品牌和阿拉伯传统首饰琳琅满目,价格也很不菲,俺看好一条丝巾,一问价要400多英镑啊,吓的俺再也不敢多问多看了,闲逛了一圈后买了2个有Dubai 标志的咖啡杯算是此人到此一游。逛完我们去了机场里一家爱尔兰酒吧,喝了2杯爱尔兰黑啤酒和一点吃的。


飞机从Dubai起飞后又经过了7个半多小时终于到达了北京机场,这已经是中国时间9月28日下午1点半,(因为英国当时夏时制跟中国相差7个小时,现在已经变8个小时了)出关后我们提取了行李,然后直奔国内航空售票处,因为我们还要再次专机到大连,谁知当售票男告诉我当日的机票全部售出时,我急的2眼都快哭了,不敢相信会有这样的事儿发生,因为这意味着我们当天不能返回大连。当时正值国庆节前,机场一片繁忙,北京至大连每小时一个航班的机票早就提前售完了,当问到第二天有无机票时被告知只有晚上6点半那一班有剩票。天哪,,,我们哪能在北京等到第二天晚上?我回家心切。最后,我俩商量后决定做当晚的火车回大连。我跟老公又奔到了机场询问处咨询到了北京至大连的火车时间,又得知机场一楼就有去火车站的巴士。


上了大巴士,我俩已经顾不及看北京的新面貌,很疲惫的各自闭上眼睛睡了起来,等睁开眼睛大巴士已经在北京市区转了几大圈。傍晚的北京城人声鼎沸,车水马龙,高楼林立,人头涌动,窗外一片人朦胧鸟朦胧的景色。


到了北京火车站,我们下了巴士就直奔到了火车票售楼处,进去一看里面黑压压一片人海,每个售票小窗口外拥挤着一行行排队买票的人,买票时我老公嘱咐我一定要买带床可以睡觉的,如果买不到我们只有去住酒店,等二天再回去。我当时真的很担心以为卧铺票一定不好买。可谁知很多小窗口上面贴有“当日只剩卧铺”,看到后我心里那个高兴啊,,,可是又很不解起来,飞机票可以提前全部售完,可火车卧铺票却有剩余,相反硬板座却极为走俏,再环顾四周几乎很多都是农民工心里就不奇怪了。


拿到当晚10点整的2张卧铺票后,已经是晚上8点多了,还有不到2小时的时间,我俩拖着2个大行李箱和2个手提箱出了售票楼,走出不远就是一家美国加州牛肉面餐馆,这时肚子也咕噜叫了起来,也想座下来休息一下,我俩进了面馆后要了2瓶燕京啤酒和2盘小菜及2碗鸡丝面吃了起来,Peter可能不喜欢这家餐馆的饮食,只吃了几根面条就不吃了,小菜更是不吃只喝了啤酒,我那碗鸡丝面也不好吃,鸡肉丝都嚼不动。匆忙吃完走出餐馆旁边就是北京火车站候车室,进了候车室大厅里面又是黑压压一片人海,诺大一个大厅里漂荡着一股非常难闻的臭脚丫子味。很多人把个臭鞋子脱掉只穿袜子在椅子上坐着或者一个人可以沾几个人的位子在上面躺着装睡,一个个东倒西歪的样子,那些因为没有座位的人只好站着,我们好不容易找到一个座位,真的有种难民北上的感觉。


在英国待久了,看惯了英国人的文明礼貌,彬彬有礼的举止,这冷不丁的刚踏上祖国大地就被眼前的气味和情景所折服。。。


晚上10点钟火车带着轰鸣出发了,我的心也随之奔向我的家乡,这一天的折腾终于圆满结束了。此时我躺在火车的上铺上迷迷糊糊的闭上眼睛,心里却很激动的想着: 明天一觉醒来看见的将是我美丽的家乡和我思念的亲人,想着想着就朦朦胧胧地睡了过去,,,不知不觉中哈喇子从张开的嘴巴里流了出来。。。


第二天早晨8点15从北京开往大连的火车进站了,刚下火车就看见我妈还有我弟进站来接我们,我弟弟看见Peter来了个大熊抱,然后就过来问候我,当我妈妈走到我面前时,我激动的快哭了,我俩抱了起来,然后我妈拉着我的手说:闺女,你看起来气色真好,脸色红润润的身体很健康。我说:是是是,我现在很健康,你看我从英国家中出发到现在已经41个小时了,我还一点都没觉得累呢。。。此时已经是9月29日上午。


在Dubai机场买的2个咖啡杯子


谢谢阅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bluebabychen 回复 悄悄话 不是说嘛--好事多磨,还好一切顺利,这次回国我还真为姐姐的身体担心,不过看来是多余了,看起来比我还棒:-)
blushtabby 回复 悄悄话 坐等发照片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安娜平安回来了, 等着看你的文章了~~~~
九月豆 回复 悄悄话 Annauk,好!

去年我们到澳大利亚去时也是走的阿联酋国际航空,到Dubai,和你的印象一样,很惊叹。。。谢谢好文分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