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annauk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夏日田园生活—葡萄~苹果及苹果派做法(三)

(2010-09-06 16:32:15) 下一个


先看看我家这颗小苹果树

我家这颗小苹果树,有一年刮大风把这颗苹果树从根部挂断了,Peter把它又插到地里它竟然活过来了。去年第一次接了几个,今年接了4个大大的红苹果。






苹果够大吧,它的树长的还没我高。




这是我家另一颗大苹果树,去年接了一个后来让大风给刮掉了哈。

今年它重振旗鼓,卷土重来,苹果挂满枝头,让人好开心。照片是上个星期拍的。其实那时苹果已经熟了,我家Peter也说了再不摘下来马蜂子就给吃掉了,可是我不信,因为以前都没有发生过这种事。我就是想让它再长几天会更甜。谁知,这个星期六突然发现苹果树上面飞来了很多马蜂子,很多苹果出现了小洞,我一看大事不好,真的就把马蜂子给招来了,立即招呼Peter 我俩一起把树上的苹果全部摘了下来,其中有一小半的苹果是带虫子眼的,苹果树下面掉落的苹果也是一大片都烂一半了。

看看上个星期的苹果还水灵灵的






摘下后的苹果,很多苹果都被马蜂子吃的坑坑洼洼的。





以后可要吸取教训见好就收,不能贪心,敌人在后方是很狡猾滴。。。




苹果太多吃不完,再说今年的苹果不如往年的甜只能做熟了吃,这也是帮助消灭苹果唯一的好办法。

苹果有好多种吃法,其中把苹果挖个洞加些白兰地放入烤箱烘烤也非常好吃。

下面介绍苹果派的做法

昨天晚饭后,我把带有虫子眼的苹果处理干净后做了苹果派,非常好吃。

苹果切成小块放入小锅里,加入少量的水,水加多了会很稀不好吃。喜欢吃糖的放些糖增加口感,糖的多少根据自己的口味,我放了6-7茶勺,吃的时候口感刚好,不算甜。



还有一种方法是不用煮苹果,把苹果切生薄片装在容器内,在上面撒上一层白砂糖盖上酥油皮烘烤。






开温火煮大约15分钟,直至熟烂为止,一边煮一边用铲子给压碎。



煮好后去皮(煮前给苹果削皮也可以)把苹果泥放入一个耐高温的容器里。



我用的是买现成的pastry 把酥油皮擀成跟容器一般大小。



把擀好的油酥皮放在容器上面覆盖,再用叉子把边缘给压实了,中间别忘了用小刀切个十字口(出气口)在耍一层蛋液,然后就可以放进预备的烤箱温度在170摄氏度烤25分钟即可。


烤好的apple pie金灿灿的诱人



切一块看看里面的内容



我跟老公各一盘



看看细节--流哈喇子不

放一勺嘴里香酥可口,里面的苹果酱酸甜适宜,酥皮芳香,回味无限也。。。






这一烤盘被我俩风卷残云全部吃掉,然后添添嘴唇乐啦。



这是上个星期我的英国女朋友给我做的apple & blackberry crumble 另一个是plumb crumble,是我们在村边上摘的,我们这里现在到处都是无人管理熟透的苹果和李子,也落了一地,随便出去一会儿就可以想摘多少就是多少,一摇大树哗哗的落一地呦。。。

我家这颗葡萄是种在花房里面的,因为英国夏天的气温不够高,葡萄很难成熟,种在花房里温度适宜,成熟的也早。这颗葡萄有10几年了,原先一起种了2颗,其中一颗是紫葡萄,后来那颗紫的光荣了,现在就剩下这颗。这颗葡萄非常健壮,虽然在green house里生长却年年高产,去年产葡萄有百八十斤,我一个人吃不完,让我老公梁葡萄酒了。今年不打算梁酒太麻烦。可是过几个星期我们又要回中国探亲,我要等到11月份才能回来,不知道还能不能吃上它。

今年又是高产










随便在看看俺家昨天的院子9月5号









最近家里来了位棵女神大大方方地晒太阳










谢谢阅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annauk 回复 悄悄话 安妮好!
每次看见你来访都让我开心良久,我也经常想起你及你家3个宝贝儿女。
谢谢你一贯的鼓励我,让我更有动力地多干活儿哈!~~

我知道你忙,你有一个大家庭,也很辛苦。
很高兴你也回国探亲,与家人团聚,看来我们的回程时间很接近,我要等到11月上旬回来。
祝你回国一路平安,吃好喝好玩好!

sunnyannie 回复 悄悄话 安娜,

你的花园养眼,你的菜蔬水果养胃,你的博文养心啊。不常回家的儿子,体贴入微
的P,招蜂引蝶的花和果。。。喜欢看你美满幸福的生活,羡慕之余,知道这就是
“智慧的女人,建立家室”。向姐姐学习!

我最近很忙,出游回来,根本没时间写东西,更别提游记了。这又要回国了。。。
你也要回国了,在此祝愿安娜姐一路平安, 和家人团聚愉快!
annauk 回复 悄悄话 蓝宝贝,这个苹果派很简单好做,用买现成的酥油皮做,我家苹果多就做成酱了,你也可以只放2-3个苹果切小块不用做酱,直接放盘里再加些糖拌拌,上面盖一层酥油皮烤也很好吃。
bluebabychen 回复 悄悄话 最喜欢苹果派了,姐姐做的看起来特别诱人,下次我也试试,我们这里的富士苹果很好吃,梨也不错,叫幸水梨,又大又甜又脆,日本人在改良品种方面是专家。不知道姐姐回国,你的园子谁来照顾。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