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annauk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悲喜交加的一天

(2010-09-04 17:33:53) 下一个

今天真的是个很不一样的一天,写下来给自己做个心情笔记吧。

先说说我儿子,他们大学在6月中旬就开始放暑假,至今已经快3个月了,可是到现在我们还没见到他的踪影,(英国大学暑假放4个月)我们打了N数个电话,他总是说他在利用假期做part time job,然后周末还要跟朋友Party,星期天跟同学踢足球,反正事儿很多,就是没时间回家。

我儿子还很会哄银,每次都在电话里对我说:妈妈如果我有时间的话下个星期回去。可是,,,十多个星期过去了,我们还在耐心的等不厌其烦的问。。。

话说前2天,我给儿子手机打电话没人接,然后我就每隔2小时再打过去还是没人接听,当时就以为儿子在做part time job没时间接电话。一天过去了,再加半个夜晚,我不停的打,对方话机一直是铃铃作响就是没人接。我开始心里害怕,担心儿子出了什么事。

第二天也就是昨天,我们照样给儿子打电话,从早晨打到半夜,还是跟前一天一样没人接听,这时Peter也急了,不停的给儿子手机发短信和留言,我也给儿子手机留言说:儿子你在哪儿,为什么不回电话,妈妈快急疯了,如果你今天再不回电话,明天我们就去学校找你,找不到你,我们会请求警察帮助的。

昨天傍晚做晚饭的时候,我一边炒菜一边伤心地想念儿子,想着想着就哭了起来,感觉心里好恐怖好害怕,担心儿子出了什么事。吃晚饭的时候我们俩都没心思吃,Peter 怕我担心就安慰我说:放心吧儿子不会有事的,也许他手机丢了,也许他不喜欢回家,所以就不愿意接电话。我一向都很相信Peter的话,每到关键时候他的每句话都像是颗定心丸,让我安心。吃过晚饭后,我突然想起儿子以前发过EMAIL给我,告诉我他在校内的网址,我就急忙登陆了他们学校网站,找到了儿子留言版,在上面给他写了留言。

原打算我们今天去chinese travel agent订回国机票,可是发生了这等事,我们哪有兴趣回国,心里很失落。

今天早起后我们继续给儿子打电话,还是没人接,Peter又是一番留言。吃过早餐我俩在院子里忙活,我在摘豆角,Peter手机突然响了起来,这2天Peter一直把手机放在衣兜里。就怕错过儿子的电话。

这时就看见Peter在接电话,说了一会儿,他把手机递给我说,接吧。电话里传来了儿子的声音:妈妈对不起,我的手机拉在了朋友的车子里2天,今天上午他才送给我,让你着急了,我很好没事的。听到儿子那熟悉的声音,我眼泪在眼里滚动,对儿子说:你让我好担心呀,以后再也别这样吓唬你娘了,你娘现在经不起折腾唉。。。我又问儿子什么时间回家,今天还是明天,儿子在电话里说,今天去学校有事,明天跟朋友有约会,,,下个星期吧。。。。哈哈~~还是下个星期也。。。

最后,儿子在撂下电话前也永远都是那句话:我爱你妈妈!

好乐,不管怎么说,只要儿子一切平平安安就是最好的好消息!我这俩天心里一块沉重的大石头终于落地儿了。放下电话后我对Peter说:我们去订机票去。

下午我们订了回国的机票,3个星期后我们将回中国跟家人团聚。今天我们又shopping一回  我又买了2件漂亮的衣裳准备回国时穿,到现在为止几个星期里, 我买了一大堆新衣服裤子.

今天的心情真是风云多变化,感谢上帝保佑我们一家平平安安!

也祝每家每户平平安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annauk 回复 悄悄话 是我错了,检讨~ 我国内家的邻居她姊妹3人都在日本,她说从日本回家只要1个小时的时间,估计是地区不同。

再怎么说日本飞回去还是很近的,欧洲这里就太太远了,回去一次真的不容易。

我以前回国都拉肚子,我老公也是,去年回国前我在GP打了预防病毒感染的针,还好回去后没有拉肚子,过几天我还要去再打一针以防不测。
bluebabyche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nnauk的评论:
错,东京到大连空中飞行时间大约3个小时,从家里开车到机场也要1个小时,还要出海关,进海关,其实很累。我去年夏天刚回家,婆婆家在武汉,也要去,在天上飞来飞去,每次回来都要好长时间才会缓过来。别人回家是长肉,我是掉肉,看开始觉得什么都要吃,吃几天胃就受不了,日本的食品太干净,让我们的肠胃便弱了,不过还是想回。
annauk 回复 悄悄话 晴好!
谢谢光顾我这里,你那么忙还要照顾孩子。
当父母的总是操心,还是养女儿好是母亲的小棉袄,儿大不由娘啊。
我们准备去西安看兵马俑再玩几天,我还没去过西安,不知啥样子。
祝晴宝贝跟女儿新周快乐健康!
annauk 回复 悄悄话 蓝宝贝
我儿子从来没让我担心过,这次真的吓S了,家人平安最重要。
你什么时候回国?日本离咱家乡那么近,才一个小时的飞机。我这里可是太远了,回一次真的不容易,需要20多个小时的时间,光飞机就要换3遍。

祝宝贝快乐!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也带个小板凳在姐姐这里坐坐,好让人担心,小的有小的担心,大了有大的担心,可怜天下父母心。。。没事就好了。
可以体会姐姐的心情,要回家了,真好,好好享受回家的美好时光。保重身体哈!
看完了姐姐这段时间的文章,谢谢分享美丽的花园,菜园,喜欢姐姐做的家常菜,你面食的手艺真高。喜欢看到姐姐家烧烤会朋友们相聚,也喜欢看到你们外出旅行的照片,谢谢分享美丽的风景,也看到姐姐姐夫,非常喜欢你们,善良的好人,可惜没有机会在西安给你们接风,以后在德国或者在英国见吧。
祝你们健康平安, 好爱你们~~~~
bluebabychen 回复 悄悄话 让我也担惊受怕了,可怜天下父母心。真高兴姐姐要回家了,等你的照片啊,也解解我的乡愁,最近太忙了,旅行回来工作堆成了山,祝新的一周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