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annauk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你见过百合树吗?进来看看吧~还有8月院子里的香水百合,虎皮花

(2010-08-02 17:43:14) 下一个



我家院子里这颗tree lilly-Manisa百合树—2.5m tall- 20cm trumpet blooms 够个吧!

我们种它有几年了,每年都是越长越高,越长越粗壮,花开也一年比一年大,硕大的花朵让人青稞,它不但花朵硕大,还带有浓浓的香水味,还没走进它,就被它的芳香陶醉。每年开花时都引来邻居前来观花,人人赞不绝口。

这是2个星期前打苞时的样子








这个花苞够长够大吧~


今年它还生了个小BABY,出世就花开似锦。

下面您就跟随我的图片看看俺的风姿吧

拍这些照片时,我搬了个大长梯子照的,不然要仰着头赫。
























这是今天拍的,经过2个星期后所有的花苞全部开放。









图上/ 这是今年的小baby开的花



看看它们一大一小长的多么漂亮,真给俺争脸。

百合是很容易种植的植物,几乎不需要特殊照顾,当年种当年就可以开花,春天4月份下种,7月份就可以闻花香。

我家第一批的百合在7月份盛开,现在已经凋谢了,接下来的是盛开在8月份的香水百合。每天的院子里最香最浓莫过于这些让人陶醉的香水百合。百合是我的最爱,它是所有花卉中我最喜欢的。

 
院子里其它香水百合,拍与今天。









下面是虎皮花Tigridia pavonia_ _Tiger flower,今年春天在网上订购的。
开花才发现有红,黄2种颜色,它有点像day lily 只开一天就凋谢了,然后其它的花苞接着开。其花色竞艳奇特。


















香水百合,拍与今天。

















day lily



day-lily








前院有很多珠这种颜色的香水百合,味道非常芳香。




把外面鲜花的芳香带进房间里

剪了一束鲜花插进花瓶里,香水百合的香味弥漫了整个房间。

小贴士:
百合花谢后不能剪枝,因为它下面的bulb要吸收上面的营养成分好留着明年开花用,等到秋天的时候,它会自然干枯,干枯后再把它全部剪掉就可以了。


谢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熊猫媳妇 回复 悄悄话 你都给你的花用的什麽肥?都长成精了!
日光岩 回复 悄悄话 wow, 好漂亮的百合!不知道百合花还能吃啊..
sarahboily 回复 悄悄话 Anna, 周末愉快!
闭上眼睛,闻到百合花香了。。。。。。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这么健康、美丽的百合,还是第一次见过。。。
开心呀!
周末快乐!
annauk 回复 悄悄话 安妮也喜欢百合,缘分喔~
是品种问题,要不它怎么叫tree lily呢,它的香味特别好闻,带着浓浓的甜味,我摘了一朵放在厨房窗台上,洗碗的时候阵阵香味扑鼻。

你那里有鹿就不能养了,或者你用铁丝网给套上看看。
sunnyannie 回复 悄悄话 百合花也是我最喜欢的花!

你这棵树长这么高大,是品种使然,还是土壤肥沃的缘故啊?

我家的百花都被鹿啃了,年年如此,我欲哭无泪啊。
annauk 回复 悄悄话 蓝宝贝请坐~姐姐给你端茶赏花。
你看,我养百合这么多年还从来没吃过百合,落伍了不是哈~我自己院子里的我可不想吃,留着它闻花香呐。

我俩都喜欢百合,看来我们有共同的兴趣爱好,这就是缘分!
也祝宝贝和妹夫百年和好!
bluebabychen 回复 悄悄话 又坐沙发了,百合花也是我最喜欢的花,花不但漂亮,根还可以食用,养阴润肺,清心安神,百合的根由鳞片抱合而成,有百年好合之含意,它的花语就是纯洁。借花献佛,祝姐姐一家快乐永远!
登录后才可评论.